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年第一天: 出国一日游

(2024-02-13 08:42:38) 下一个

过年没有压岁钱,也没有红包 ,新年春节送给自己的礼物: 出国一日游,新年第一天在瑞士,而且我的礼物没花自己一分钱。

今年第一天送给自己一个旅行, 接下来就考虑去哪 ?老公给我建议;你的月票可以做到瑞士 Schaffenhausen,我以前去带老妈看过那里的瀑布,但是没有时间在小城里走走。老公还提醒我带上护照,因为 火车进入瑞士境内也许会有海关检查。一切都考虑周全,看了一下天气预报,可惜没有太阳,阴天。
笨人我一向运气不错, 在瑞士小城居然让我享受了 两个小时的阳光, 这是老天爷给的最好的新年礼物 ,感恩。

除夕老公问我 :明天什么时候出发去瑞士? 我答:不知道呢,等睡觉起来再说。一觉睡到自然醒, 给老公他们准备好午餐,下午茶。 

瑞士什么都贵,不打算在瑞士吃饭。早晨要吃饱,给自己煮了一大碗馄饨 ,还备了水果,水,几块小饼干 。

吃完早餐, 去火车站的时间还很充裕 ,顺路陪老公去小城的周末市场 ,过新年,穿新衣。新收的马甲大衣穿起来。

中途 换车,这是瑞士的火车,一看到车厢里的大窗户,又想起去年在瑞士的火车游。

到达小城的时候还是阴天。我事先也没做任何功课,自己慢无目的的在小城转转。

沙夫豪森市Schaffhausen, 沙夫豪森州是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小镇,老城区的房屋装饰华丽,及其壁画和彩绘房屋尤其引人注目。

老城区的房屋特有凸窗

在瑞士的小城里发现很多有创意的小店 ,给我接下来玩 带来很多灵感 

跟着感觉走,就把我带到通往穆诺特堡垒 (Munot Fortress) 的路上 

Munot的守卫每天晚上 9 点都会用手敲响著名的 Munot 钟,塔上的钟每天晚上九点钟都会被人敲响五分钟——自1589年以来一直如此。

从城堡上俯瞰小城 ,莱茵河从小城流过,

穆诺特堡垒 (Munot Fortress)建成于16世纪,这个城市的地标.露天电影院、舞会和其他活动都在露台举行。

等我登上城堡居然出太阳,站在高处俯瞰小城 ,接下来我去哪玩,心里也有底了。

看看人家的大晒台,看得见风景 

看看艺术家笔下的城堡的一年四季,又多了一份期待。。。。

从城堡上下来, 就直奔莱茵河河边。

又遇到天鹅 ,享受了两个小时的阳光,很知足,感恩

看看莱茵河对面的豪宅, 很多房间都是大大的落地窗。

如果我继续沿着莱茵河往下走, 尽头就是大瀑布了

小城的电影院

博物馆

博物馆坐落在前圣修道院内,里面还有一个庭院

修道院旁边还有一个菜园子,面的各种香草都注明了名字,等菜园子丰满的时候,以认识各种植物和学名。

逛累了,坐火车回家。

途中换车的小站也是我要吃饭的地方, 结果 赶上小城狂欢节的游行 ,很多道路都封了, 我原本打算去土耳其餐馆吃饭的计划也落空了, 吃了肯德基, 还不到10欧吃不完还打包回来, 新年也吃鸡了,大吉大利。

长周末在外面看到的中国年气氛

新年出门遇喜, 看看我遇到什么? 还真遇到龙了。新年没有任何resolution,过好每一天,自己过好才是真的好。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