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式烧茄子~~~

(2018-08-13 08:50:59) 下一个

最近我和茄子磕上啦,上次做了日式凉拌茄子,今天做日式烧茄子 。 
吃饭和过日子一样,要变花样。食材还可以变着花样吃,老公和家人不能换,只能让日子过得有点新意,日子也要保鲜。这是我做饭的感悟。有了网络让你不但知道你周围的人是怎样过日子。你还知道跨洋过海那边人的日子,眼界很重要。 

挑几个苗条的茄子,茄子分两半切十字刀

順长切分4条,缠上培根。看看是不是美美哒。 

茄子卷用少许油和姜茸在平底锅里小火慢煎。日本加了一种浓缩的汁和水炖茄子 
我没有把照烧酱和米酒调个汁代替,喜欢的话还可以加点蒜末。 

等汤汁慢慢收干茄子就可以出锅了

 

加点葱丝,一道烧茄子就完成啦

这道菜做出来和原创看着没啥区别。很有成就感。接下来可以悠着自己性子玩。还加了柴鱼片,要知道任性是要有资本滴。 

这是在zell am see湖边,终于等到云开雾散。

来到小镇就看到很多店家有阿拉伯文的餐牌,在湖边看到用德文,英文,阿拉伯文写的警示牌,请不要喂天鹅。一般这等"好事"要写中文的。嘻嘻后来才知道为啥写阿拉伯文。沿湖散步一半的游人是阿拉伯文人。据说他们在欧洲买度假屋然后夏天来避暑。

湖边的餐桌 

时间能在这里消磨,也是不负时光吧鬼脸

这是一个叫人做梦的地方,一个梦开始的地方。。。

美食也可以激发你的想象力得意

看到我的茄子,让我想起那些双色的牛津鞋 ,瞧瞧这想象力哈哈

 

鞋控今年又收了几双鞋 

这双皮鞋简直就是白给的,价钱我都不好意思说。 
新年就说舍离断,坚持了6个月又买了几双鞋,今年这次酷暑让我反思。看到那些干枯的草木特别是北极熊。真要从自己做起,人做孽最后动物替我们受罪。以后再买鞋真要剁手啦。  鄙视

Lombok岛的美好时光

周末看到印尼的Gili岛和 Lombok岛地震,看的心痛。想想我们这那儿渡过一周的美好时光。 

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从进口的茄子一直美到脚上。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美言!祝夏安!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亲:)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二乐章' 的评论 :谢谢亲! 都是大实话吧:)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我从未在网上买个衣服,鞋更不敢买啦。能买到舒服的鞋那真是运气。不过俺真是不能再买啦。MM幽默,真得跺脚呀。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海景真美。 茄子看起来真美味, 好手艺。 谢谢分享。新周快乐。 :-)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创意无限~~~
第二乐章 回复 悄悄话 “老公和家人不能换,只能让日子过得有点新意”哈哈,看到这句话都笑出声来,不只是饭菜有创意,文字也一样。祝笑口常开~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茄子很日式的说

最后那双鞋我在国内淘宝上买到类似的不到60元,而且还很舒服。要下决心不买鞋应该剁脚才对,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