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式小菜: 烧茄子 ,牛油果沙拉

(2018-07-11 07:57:46) 下一个

红烧茄子有各种版本。我学的的是日式烧茄子。 最近在跟读一个日本MM秒拍。菜做得精致还简单,不到一分钟学会一道菜。而且大多菜清淡看着有食欲。日本人做事认真比较走心,他们有定力有时一件事能做一辈子。以前看过煮了一辈子米饭的日本匠人。只有佩服的份啦。 我就争取把一件事做好:吃 嘻嘻

当然日本MM的秒拍是日文。食材大多认识,看到汉字能猜出一半。另一半让Google翻译。呵呵当然也有我买不到的调味品。我就自己自由发挥啦,原创里用的酱汁我没有。不过一直想试试照烧酱烧茄子,这次回国买回照烧酱。食材也简单吧。

茄子切块,保证每块都带皮。带皮一面横切几道为了入味。平底锅放油煎茄子。我用了照烧酱,料酒,一点糖,盐。最后加点水炖茄子。等水份收干了,茄子可以出锅。

加上小葱和柴鱼片 ,日式烧茄子就做好啦。 

柴鱼片在茄子上飞舞。照烧酱的酱香配着柴鱼片 独特有的风味。配上米饭,又要多吃一碗。呵呵 

还学会腌肉的小窍门。食品袋加鸡肉。放人新鲜姜泥,盐,料酒。用手反复搓揉给鸡肉按摩,然后放冰箱30分钟。

原创用的直接可以入微波炉加热的食品袋。用微波炉烹饪鸡肉,我不喜欢用微波炉。把腌好的鸡肉在蒸锅蒸熟。 
鸡肉出锅防凉切片或条随意.牛油果也一样。原创里面还加了豆苗。我没有豆苗用水芹代替,其实也可以用黄瓜。 

然后调一个汁。因为原创里用的调味品我有的没有就自己发挥啦。用蒜末,姜末,橄榄油,盐,糖,香菜。最重要的一位调味品是米酒!这道汁就调好啦。 

浇在鸡肉牛油果上,夏日清淡的美味。下次用秋葵山寨两道日本小菜。OK

出门玩总和摄影联系在一起。摄影不是为拍而拍,是有打动吸引自己的东西,才有欲望去按快门。回家天气总是不尽人意,少了很多拍的乐趣。 

回家玩拍什么就是一个问题? 这次老公想去银河SOHO看看。那天天气好,也有兴致拍。

地铁SOHO有站,里面的公共卫生间很干净而且有手纸鬼脸

曲线式建筑,很有流动感,算是望京的一个地标

对建筑咱一窍不通,咱外行看热闹,其实人也一样,建筑也一样,就是因为"不一样"才有趣。至少让我有兴趣拍。 

拍完又直奔主题:  吃

阿文汤包店里面又重新装修了

蟹黄汤包和鲜肉汤包,找到回家的感觉

点了半条清蒸鲈鱼,鱼非常鲜,两人全部消灭掉呵呵

周末出门拍得

手机随便一拍就美美哒

最近收了一条格子裙子。其实胖子不适合穿格子。不过就是因为衣橱里没有格子裙子所以想收一条换个样。 

当时在试衣间里就琢磨这裙子腰带从前面打结还是后面打结? 急看着不对劲?什么回家看看网上麻豆穿上的效果,可不是吗? 水桶腰和小蛮腰的区别。买家秀,卖家秀。继续减肥吧,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你纠正,难得你看的这样仔细。是的和望京地标混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刚看到你穿格子衣服,有没有文化不知道,但是好看!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从没有成功过,我也一样啊。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美言,你喜欢很开心!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不厚道,你可是运动员身材呀。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最美小镇Gorlitz,Celle还没去过,已经收藏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科普,可惜我们这边没有大罗卜苗。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这样吃不增肥就开心啦,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二乐章' 的评论 : 哈哈,这个我爱听:)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北京的银河SOHO么?不在望京啊,在朝阳门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茄子做的很有食欲。我在日本也买了一条格子裙,总被家人嘲笑是Putzfrau,还是你的这条长度好,显得有文化。嘻嘻,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同减同减, 从没有成功过, 还是得继续努力 :)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美拍。欣赏热爱生活的美女。 那道茄子的作法, 我收藏了。 看起来真美味。 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都是美拍!减肥大业交给模特,我们继续美食大业。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茄子和牛油果都是我爱吃的,茄子的颜色做得漂亮。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很难减肥的啦。。。
半条清蒸鲈鱼看上去不错,很清爽。。。。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放进去的不是豆苗。是大罗卜苗。美国偶尔有买到。我很喜欢在salad 或者三明治的时候放一些。

望京的这个建筑很有特色。小方格裙子很漂亮。我也有一件类似的。但是没有袖。
第二乐章 回复 悄悄话 已经明显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拍!美食馋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