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董家学厨:大白菜的好吃法~~~~~

(2016-12-05 07:38:49) 下一个

回国和同学在大董家吃饭。看看大董餐牌上的美食图,各各惊艳, 图美还配有诗句,这吃的是艺术啊,俺和老公回国习惯吃2位数的菜,俺一看他家的菜大多都是3位数看着就肉疼。哈哈。点菜绝对是一个技术活。我首选自己没有吃过的东西,家里自己做不出的味道。还有就是用最平常的食材做出不平常的味道。
小时候大白菜北方冬天过冬全靠它啦。白菜馅饺子,醋溜辣白菜,白菜川丸子,朝鲜辣白菜,都是我家餐桌上经常见的家常菜,对大白菜独有情钟,就点了栗子白菜。

莴笋是我的大爱,吃不够。不过这莴笋是中看不中吃。

西葫芦是最常见的食材,看看大董家是怎么做如何做的?橄榄菜炒西葫芦,比较有新意的一道菜。

端上来一大盘栗子白菜,那盘子比俺脸还大,哈哈。一尝,稠的恰到好处的高汤,白菜和栗子都烧的入味,栗子香软甜糯跟娃娃菜搭配的恰到好处。芡汁包裹着的娃娃菜,把白菜本身蕴含的淡淡甜香发挥出来。这时俺吃货的本事显出来,告诉我同学这道是怎么烧出来的?好像是我自己在后厨熬的白菜。

高汤是鸭汤,白菜,咱这边没有娃娃菜,那就用白菜心吧,栗子,这道菜唯一特别的地方就是用了西班牙海鲜饭里必不可少的藏红花,真是好主意,又提色又提味,这就是为啥人家熬白菜敢要3位数,肯定有过人的地方呗。

这是我回家山寨出的栗子白菜

栗子在鸭汤里慢慢煮,直到把栗子煮软,然后下娃娃菜煮白菜。出锅前勾一个芡加上藏红花,这道栗子白菜就做得了。我对自己做的栗子白菜除了卖相十分满意,可惜鸭汤是买现成的,颜色是褐色的。买的栗子不像大董家的栗子颜色是黄黄的。味道上不输大董家的。

他家的招牌菜烤鸭,鸭皮沾白糖第一次这样吃

传说中的甜不腻烤鸭,鸭皮烤的真的是酥酥的,根本不需要牙!虽然看上去有些油,但是一点都不腻。

餐后还赠送了葡萄

***************************************************************************

大董家烤鸭的价钱也好,这只烤鸭的要价俺们在连锁店大鸭梨可以吃一桌啦。

芥末鸭掌,我的大爱,没次回家必点

鱼香肉丝

干炸丸子

没点他家精品烤鸭,普通烤鸭俺老公吃的很满足啦

~~~~~~~~~~~~~~~~~~~~~~~~~~~~~~~~~~~~

每次回家有时间会去美术馆溜达一圈,因为是免费的,嘿嘿。

这次赶上苗家的刺绣展,开眼了,第一次知道有这么多种刺绣技艺

看着那些精美作品,突然想起一个网上很流行的词"工匠精神",佩服哪些专注、踏实地做好一件物品的工匠们

我觉得工匠精神不光是专注于自己做的事,精益求精,还要真心喜欢自己干的事。把自己的劳动当成艺术品,学会欣赏它,享受这个过程。

把不值钱的大白菜做出如此美味。我也打算以后从认真做饭开始,好好吃饭,哈哈。有时间准备山寨和女友在后海吃的一道菜。
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亲,说句实在话,他家菜看着是很精致高大上,不过要是自己家人吃我觉得不实惠,其实连锁店大鸭梨,同和居都不错。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几次回京都想去大董,但每次一说,哥哥就说如果去一定要他请客。结果至今没去成。菜做得真好。我是指大董的菜和你做的菜都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谢谢亲提醒,等有时间给你发上来。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谢谢亲,我见过人家采栽藏红花,记得是一种淡紫色花,好像只有花蕊可以用,不过一般店里又卖藏红花,做西班牙海鲜饭必不可少。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他家菜不简单呀,花里胡哨滴,简单的是大鸭梨吃得,估计美术馆的画对亲是小儿科,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亲,俺要自己花钱也不会去,哈哈,不过不得不说国内有钱人太多,我们玩完去晚了,等坐就快半小时,好在外面等坐还要免费的酸梅汤喝,一气喝了3杯,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恭喜开博!莴笋可自己种,花盆就可以。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亲,莴笋可自己种,蛋糕和甜点我还要跟你学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问好亲!和我现在感觉一样。哈哈。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藏红花不是初春开的像郁金香那样的花吗? 也能吃?我上月刚种了一些藏红花bulb. 开春应该能开了。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亲好歹今年吃上莴笋了哈, 恭喜! 下次种的时候施点含磷多的肥,像bone meal, 莴笋会长的比较粗。

有时间秀秀你的可食芦荟,怎么吃这芦荟啊!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大董的菜现在变得这么简洁啦?!我想山寨那盘鱼香肉丝就米饭。美术馆我两年前回去的时候也进去了,避暑还清静,那个玩手机的女孩我也拍了呢,祝新的一周快乐,阳光灿烂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菜太贵了我会舍不得去吃 :)就在你这儿欣赏一下得了。苗家刺绣这么讲究的哦。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啊,我也最爱莴笋!可惜这边不常能买到好的。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拍摄和做的美食,没想到还是老乡。亲切!和你一样最爱莴笋:)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这几只菜我都馋,唯一不馋的是那几粒葡萄 :)) 照片的光线用得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