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豆球: 不去日本吃到无印良品

(2015-03-14 12:48:00) 下一个







这张图我是从博友亦文心妹妹家借来的。因为我想显摆一下自己山寨出的豆球和无印良品的黄豆球比较一下区别不大吧。无印良品是亦文心妹妹买的,黄豆球的做法也是博友亦文心厨房自己琢磨出来的。

亦文心妹妹是自己用黄豆打磨的黄豆粉,家里没有打磨黄豆的厨具。去亚洲店找黄豆粉,居然有卖但暂时没货。但吃吃上等不了。在店里发现鹰嘴豆, 反正都是豆。就用鹰嘴豆试试。鹰嘴豆的营养功效和黄豆很相似,在意大利土耳其菜里吃过,很不错。去印度还买回用鹰嘴豆零食,也很好吃。还要糖。我只吃过枫叶糖。以前都是在Discount店买的很便宜。那天在超市看枫叶糖很贵。又不想开车专门买枫叶糖。那还不如试试黑接骨木果(black elderberry)浆,反正我没吃过黑接骨木果浆,正好满足一下吃货我的好奇心。








原料:黄豆
(鹰嘴豆),黑砂糖,麦芽糖浆(没有, 用黑接骨木果浆代替),枇杷蜜 (没有,免了)。具体配比没有,甜度和干湿度控制的差不多就行了,山寨博友方子的好处是连方子自己都不用写。哈哈

由于
鹰嘴豆含有高蛋白、高不饱和脂肪酸、高纤维素、高钙等有益人体健康营养素。鹰嘴豆异黄酮对女性健康的影响很大,是具有活性的植物性类雌激素,它能够延迟女性细胞衰老,使皮肤保持弹性、养颜、丰乳、减少骨质丢失,促成骨生成、降血脂、减轻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状等__百度百科




鹰嘴豆蒸熟




红糖于锅中小火熬成糖浆,加入麦芽糖浆拌匀




将蒸熟的
鹰嘴豆倒入锅中,让鹰嘴豆与糖浆尽量融合, 边拌边倒入枇杷蜜 (没有, 还是用黑接骨木果)目的是为了来调整鹰嘴豆粉的干湿度





我第一次做,搅拌后还有没有完全融合的
鹰嘴豆粉粒,再用手多揉揉




搓成细长条,切段


 
 
同时鹰嘴豆加上少量的玉米淀粉 (免了),在锅中用小火炒熟炒香,放凉备用。
 



豆块裹上炒熟的鹰嘴豆




无印良品为日本品牌,黄豆球是日本民众的零食。据
亦文心妹妹说: 自己做的黄豆球味道同口感,和在无印良品买的非常相似。我没有吃过无印良品黄豆球,但我自己用鹰嘴豆做的豆球非常满意,咬一口,豆香透着浆的蜜甜,还有一丝酸甜,出乎意料的好吃。




今年原打算飞日本,结果因为
Sir Simon Rattle指挥的音乐会改变行期和目的地,咱不飞日本就可以在家吃到日本无印良品的美食。吃货很有成就感。呵呵



边拍,边吃。等拍出来,已经快吃掉了半条



留住美味,封存幸福和甜蜜的味道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鹰嘴豆粉在西人店有,黄豆粉要在亚洲店找。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一定也好吃:)你的小蒸锅很可爱。谢谢美食分享。
请问鹰嘴豆粉要蒸多久?第一次听鹰嘴豆粉,下次去中国店一定找找。。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估计咱们都是生活中很随意的人。呵呵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谢谢提醒,可惜要当小姑娘要穿越啦。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rvus' 的评论 : 谢谢,很实用的建议。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抬举,看你哪些大作为你有那样的女儿高兴。你可以称作作家。
我真是十足的吃货,有吃就开心。哈哈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把你的博客推荐给龄龄爸爸看,我们都喜欢。你不断创新,做出自己的特色,外面的世界被你点缀的绚烂多姿。你的博客在文学城与众不同。唯有一个,别老说自己是“吃货”,称自己是美食家吧!你已经到了一定的水准了,那个词,我每次看着,有点,不好意思,我个人的小见解。你的每次博文加照片都让人惊喜的。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完了,这么好的blog就要被一堆“没谱”的银占领了!----俺也是。

很喜欢“外面的世界”的blog,因为外面很精彩,里面很精致,又拍的很精准。能者多劳喔!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裹上保鲜膜揉搓,仅供参考。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collected . but i have to say soybean is good food for women, ( not good for young girl girl before she has period). not for men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可爱的样子,看你描述的蛮和我口味的,会试试,谢分享啊!
更让我喜欢的是,我也是没谱的人,做菜每次都觉得下次会更好,所以菜谱还没有 :)也是家里有什么就用什么,怎么方便怎么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