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健康零食:【亚麻籽糖】、【亚麻籽薄脆】

(2015-02-04 12:17:43) 下一个

 


 

 


亚麻籽
是个好东西,亚麻籽食物中的脑黄金美称。以前只认识褐色亚麻籽, 最近金色的亚麻子。最常亚麻籽的吃法是早餐配燕麦片,健康但口味并不佳。货发挥想象力,做两道美味的亚麻籽零食



每天吃29克亚麻籽,就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肌肤娇柔亮泽改善皮肤脂肪含量,使肌肤更幼滑、滋润、柔软有弹性。亚麻籽低胆固醇,低钠盐,低饱和脂肪酸,富含维生素B1,富含铁,富含锌,有利减肥__百度之



面粉和
亚麻籽比例3:2。我觉得面粉增肥,1:1500克面粉可以用这一袋15泡打粉,就是比例啦。1茶匙盐, 4汤匙橄榄油, 用温水和面。加多少水我是跟着感觉走, 面团的软硬度像饺子面就行。


杆成薄片
, 至于烤成什么,脆棒,脆片,全看你的想象力啦



喜欢的话入烤箱前刷一层油
,胖子我把油给省了。烤箱180°C,20-25分钟

 







亚麻籽薄脆香酥可口,亚麻籽不仅有美妙的坚果味道,还有利于健康,吃起来不像薯片有负担。


亚麻籽和做黑芝麻糖一样,我把黑芝麻换成了亚麻籽。举一反三。呵呵


亚麻籽炒香放一边,要小火,否则亚麻籽会糊!锅倒少量油(热锅凉油),倒入糖小火炒,糖要炒成泛深棕色成糖稀, 然后加了两大勺蜂蜜。倒入炒香的亚麻籽快速翻拌均和糖稀完全混合!(我用的甘蔗糖粒,记加点油,几分种过后糖一点动静都没有,紧加点,在网上找亚麻籽和白糖的比例,越看越糊涂,还是跟着感觉走吧。有些方子除了白糖还要麦芽糖,我没有麦芽糖加了蜂蜜)

倒入油布上(没油布的,就倒在干净的案板上)压实(油布案板上可以刷一点油,不容易沾)







在快凉时用刀切成小块!完全冷却后酥脆的
亚麻籽糖就好了

 


做好了
亚麻籽糖很有成就感,外形和口味都不必店里买的芝麻花生糖差, 亚麻籽越嚼越香。主要是亚麻籽健康,的零食。

 




过年送朋友也不错




做糖果的好处是可以从容淡定地拍照
,这样年货也有了这样玩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泥' 的评论 : 很想知道为什么? 其实我认识亚麻籽还是在西人的面包店里,他们用它烤亚麻籽面包。据说养胃还助消耗,所以可以减肥。嘻嘻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店小二' 的评论 : 谢谢!我觉得亚麻籽很像芝麻,炒熟了很香。生吃口感不好,是不是健康的东西都不好吃啊。哈哈
安泥 回复 悄悄话 是得生吃的。
店小二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应该口感一流.
可是我听说亚麻籽尽量生吃比较能起作用. 不知对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