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DIY: 香辣豆瓣酱

(2014-12-16 14:07:07) 下一个




每次回家会带回甜面酱和黄酱,其实感谢全球化,俺们这些乡下人现在也可以在亚洲店买到各种酱。喜欢原味的酱,然后可以按自己口味做出各种酱。老妈从超市回来拎了一大罐豆瓣酱。我一看,妈呀,一桶呐。老妈接着说:刚好超市搞活动,我就拎了一桶。真是有其母便有其女,都喜欢白菜。






这一大桶酱要赶快吃啊,结果发现我家蒜和葱都没有。不过那天俺有时间。就拿洋葱和姜代替吧。




洋葱和姜
切成小碎粒。锅烧热,热锅凉油,然后放入洋葱和姜小碎粒,炒出葱和姜香的味,然后放肉馅和一点料酒扁炒。




要想
香辣豆瓣酱好吃有个小窍门: 扁炒肉馅是个慢活,中火慢慢的扁炒肉馅,一定要把肉中的水分炒干。最后不见蒸汽只见肉馅和油。觉得这一步起到把肉中的异味去掉的作用,同时把姜和洋葱的味道充分融到肉里,尝了一口这样吃就足够香。







喷喷的肉先出锅,这样分步做很重要。锅里放少许油,放干辣椒碎扁出香味,这时放一小碗豆瓣酱。把辣味炒入豆瓣酱。







这时可以放入刚才炒好的肉馅。小火慢炖。经常搅拌。一会儿就满屋的豆瓣酱香。喜欢的话出锅前可以撒上熟芝麻,其实香辣豆瓣酱不加芝麻也足够香。






有芝麻开门的感觉,胃口大开吧。






那天不懒,做个手工面条和菜码,哇,口水。。。








看着老妈给买的打折的豆瓣酱,看看其女是怎样买醋滴。回来前去超市采购,在货架上看到一瓶酿制8年的山西老陈醋,马上拿到手里,再看下去还有酿制5年的山西老陈醋,价格便宜了好多,赶紧把8年的山西老陈醋放回去。老公问为什么,赶紧解释,你看一瓶醋能够咱们吃一年半载了,那瓶5年的山西老陈醋再放一年不就六年啦。别人藏酒,我应该藏几瓶醋,说不定也能发财呐,哈哈





记得上学那会儿自己还做过新年贺卡,现在没有时间自己做圣诞卡,当然也少了那份乐趣

 


周末去邮局的路上,看到守护马槽广场的猫咪
 



周末的那一刻好像是和我约定好的,让我见到如此美妙的清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房姑娘' 的评论 : 哈哈,你换头像啦,很童话的感觉,预祝圣诞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节日快乐!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百吃不腻,就是会不知不觉的吃下太多饭了。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