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意大利火腿粽子、 双色粽子

(2014-05-22 14:05:35) 下一个





你吃过这样的意大利火腿吗? 象不像马蹄莲








在博友愛樂蒂家看到梅干菜肉粽, 很独特的吃法,喜欢她不按章法出牌的做法。很像用粽叶包油饭的感觉。在博友家看到可以山寨的美食是我的一大乐事,最让人兴奋的是那些改变你思路,让你获得灵感,让你脑壳开窍的美食。看了她的我一想为嘛不试试意大利火腿粽子,或者玩个双色在粽子如何。因为咱想叫色彩上也给自己个惊喜。

 







这个
火腿第一次在意大利吃过,薄如纸,入口及化的感觉,而且价钱比一般的火腿还要贵。后来在我们这边的俄国店也见过,俄国店里买到是一整块,他们切薄片就着大蒜和面包一起吃。可能加的香料和意大利的不同,更喜欢吃意大利的火腿,去年冬天自己也想试试,后来就忘了这茬啦。





肉色鲜艳,香气浓郁,滋味鲜美而闻名于世意大利火腿









远万里来自江南的粽叶在这里和意大利火腿相聚,把火腿平展在粽叶上。等绑线的时侯才意识到我思维上犯了个错误,这样火腿不会完全裹住粽子,把火腿给绕里外面去了。哈哈

 





要是用我包的粽子和韩国人打擂台,那端午节一定是他们的啦








最后包的一个虽然也难看,但是有进步,哈哈,容易满足的人快乐~~






煮粽子
时,家里漫布着粽叶的香味清




看看理想和
现实的差距吧,黑米没有沾粘性,估计我又绑的不紧,一大开全散啦,火腿去哪儿啦原来火腿差不多都煮进黑米里面啦,别看卖相不好,这是最好吃滴,意大利火腿那醇厚的味道全部融入黑米里。




原以用黑米和糯米做个粽子,出来会和熊猫一样的颜色,可惜食材交融到一起,分不清你我啦,不是非黑即白,就像没有完全的好人坏人一样。

 







这个火腿还持着自己的本色,可惜不会包粽子,粽子的外型没出来,但并不影响它的美味。端午节吃上自己做的粽子,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亦中 回复 悄悄话 什么白脂火腿, 那叫Lardo, 就是熬猪油的肥肉啦。以托斯卡尼的最有名, 乡下人喜欢,吃了干活有力气。
崔澍泉 回复 悄悄话 意大利人何时学会包粽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