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衣霓裳

记录一个普通人家在历史的旋涡中浮浮沉沉,悲欢离合的故事。- 生于70 年,我的故事,父辈的故事 以及祖辈的故事。。。
正文

太外公的故事 (1)

(2011-02-27 22:57:27) 下一个

太外公在家人有述说中是个传奇的人物 我没有见过他的本人 他的故事在《辛亥革命》和《杭州史志》中有也是记载 他的资料也是从网上搜索到的 我对他知道的很少 只知道他以前是个军阀 辛亥革命中解放杭州时是他打开的城门 后来经商成了个资本家 有很多房产 有两个太太 我的外公是二太太生的 可二太太嗜赌把房子和留给外公留学的钱输掉了 据说有一个房子在西湖边 后来还成了红卫兵的指挥司令部  我的外公和他的几个哥哥弟弟都长的很英俊 尤其是眉宇之间很帅气 想像中的太外公应该是像蔡锷一般帅的 第一次看到太外公的照片有点失望 没有我想像 得英俊魁梧 以下是在网上查到他的资料 今年正好是辛亥革命一百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