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衣霓裳

记录一个普通人家在历史的旋涡中浮浮沉沉,悲欢离合的故事。- 生于70 年,我的故事,父辈的故事 以及祖辈的故事。。。
正文

序言-普通人家在大历史的旋涡中浮浮沉沉,悲欢离合的故事

(2011-01-05 22:10:17) 下一个

图片标题:我,妹妹,妈妈还有妈妈的爸爸妈妈


一直觉得我的故事和我们家祖祖辈辈的故事很有时代的代表性。中国近一百年的历史在我们家的好几代身上都体现得了淋漓尽致。辛亥革命中军阀资本家的太外公,文化大革命中的外公外婆,知识青年改革开放中的爸爸妈妈,至于我自己吗?太复杂了,经历太多了。

当自己下决心要把它写下来,感觉是个不小的工程。甚至还有些胆却,害怕揭开一些旧伤。但是我还是决定去做。

我亲爱的妈妈帮我写她的故事和她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故事。

借此博客一角纪实一个普通人家在大历史的旋涡中浮浮沉沉,悲欢离合的故事。

写给自己,借此机会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

写给我的孩子们,希望她们有一天能读懂,了解妈妈的人生。

写给认识与不认识的朋友们,也许从我的故事里能看到你们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