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衣霓裳

记录一个普通人家在历史的旋涡中浮浮沉沉,悲欢离合的故事。- 生于70 年,我的故事,父辈的故事 以及祖辈的故事。。。
正文

我的故事 (2)- 乡下妹子

(2011-02-27 22:56:26) 下一个

妈妈告诉我,在还有一个女孩子叫冬妹仔. 她只比我早出生半天后来 他们的家和我们的家住的很近的 后来他的爸爸去世了 妈妈是个寡妇一个人带着4个孩子 记得我们家吃饭的时候  东妹仔总是趴在门坎上用湖南的土话问 你们在吃什么 好可怜的样子 妈妈看到总是把他抱过来 让她和我们一块吃  现在我都不知道她东妹子现在在哪  她的生活在现在过的怎么样 要是有一天能见到她就好了 后来98年妈妈 回去过 听说 东妹子的妈妈改嫁了 带着他们4个搬走了 在我出生的时候 妈妈还说我不哭就睁个大眼睛到入乱看然后中呢还不停的咬手指头 现在我的女儿也是 我的老二也是总是不停的咬手指头从我这里学来的吧 爸爸跟我说过好几次我生下来的时候 脚丫子冰凉冰凉的 当时是冬天他毫不犹豫的解开他的衣服把我的小脚丫揣在怀里暖着 他说他自己都冻的直发抖 还有爸爸为了回城去给我取东西 他三天三夜都合眼 后来都饿的走不动了 每次我想到这些 我都特别的感动 总觉得 当爸爸妈妈真的是很不容易 每次想到爸爸为我做的这一些 做了很多 甚至说只有一个父母能为儿这女做这些的 虽然后来爸爸做的一些事我不是很同意 但是每次想起这些其实实我心里 想他为我做的这些我心里已经原谅他了 妈妈还说我生下来的好长一段时间里每天晚上我都要起来玩好几个小时 当时在农村也没有电 就点着一个小小的豆油灯 妈边抱我边睡觉 我就一个人在那里玩 看着那个小小的灯 一点象豆子大的小火苗在那里跳着 我不知道为什么 好象我还能记得这些 我想可能是 应该是没有记忆的 但是 我好象记得那个黑黑的农村 一盏小小的灯 其实我很怕黑的 这个习惯一直都带到了现在 每一次我回家我就要把家里所有的灯都 打开 老公都会觉得很象奇怪为什么 要打所有的灯都打开 其实因为我一生下来我就怕黑的 我一直就很怕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