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千年 山体成沙丘

(2023-12-12 15:37:35) 下一个

离开巴约讷,到朋友推荐,欧洲最高的皮拉特沙丘(Dune du Pilat)。一路穿过的村镇看上去都不错。

长2.9公里,高106.4米,宽616米的白色沙丘夹在绿色森林和蓝色大西洋之间,很奇特。据研究推测,这道沙丘化4000年时间形成。风,雨,冰冻将山体裂成石,石碎成沙,沙被河流推至海边成丘。大自然!

沙丘有很大的停车场,有咨询处,有图片解释,有影片介绍,有WC,有快餐馆,周全方便。

可以沙中跋涉上沙丘,也可以140级台阶上沙丘。风吹起细沙,像吹起无数根钢针,打在脸上,打在腿上非常痛。

找照片发现,巴约讷以后所有照片硬盘,SD卡都没有(以为转好其实没有转全)。而手机则在照片转出后马上被清空,超过30天,找不回了。初始有点恼怒有点窝囊,继而释然,不就是几百张手机照么。

没照片发博客是个事。用发朋友圈的几张,网上下载几张,总比盖烂尾楼好。

1)皮拉特沙丘

2)上沙丘

3)

4)人不少,太阳毒。 5)

6)妈妈兜一个爸爸背一个拉一个上下沙丘

7)下面几张是网图(图1,3也是) 8) 9)

10)

11)沙丘形成

【 2023秋 法国西南和西班牙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我的法国之路不作数,我也没去教堂盖章,不能跟你们俩相提并论的。
XQQ 回复 悄悄话 神奇的沙丘演变, 神奇的大自然。
看到了你“法国之路”的大片,精彩的旅行!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这几张网上的图片是摄影师化时间拍的,多少张照中挑出,比我拍的好不止一个等级。不过呢,自己拍的照显示的是自己的角度,自己双眼看到的瞬间,意义不一样。几百张照片没了还是挺可惜的,希望下次不犯同样的错误。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是朋友推荐才知道,而朋友也是去过的朋友推荐才知道。世上好地方太多,不知道的好地方也太多。有机会,基本顺路的话可以去一趟,很独特,主要是不会想到林子和大海间会藏这么大一片沙丘。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神奇的大自然!那些网图的确壮观,不过生活自己拍的更有生活气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地方不知道啊,这地方就像西班牙干热的地方,以后可以考虑去看看:)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好在我的照片也只是个记录,没有多大价值,丢了就丢吧。记在脑子里就可以。沙丘给我很意外的感觉,林子里走着突然就见沙丘,爬上去,大海和长长宽宽的沙丘看着还是有点吃惊有点震撼。大自然常常会让我们吃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白色沙丘好美呀!我的手机里也是很多照片,经常删除照片,有时候不小心把好照片删除了。不过,美景留在了脑海里就够了。谢谢生活好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