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法日记(D6)— 罗丹 歌剧院 老巴黎

(2021-09-30 11:03:27) 下一个

上午参观罗丹博物馆(Musée Rodin),很轻松。有毕加索特展,性爱主题。

在巴黎一周非常希望去歌剧院(Opéra Garnier)看场芭蕾或歌剧,正常年景8月都度假去了没演出,现在更没指望。既然没演出就没计划参观歌剧院,无意间路过,那就买票(14欧/人,自由参观)进去看看吧。里面富丽堂皇(屋顶画是Marc Chagall的作品),是我们看过最漂亮的歌剧院(肯定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我到法国的第一天,朋友(每次到巴黎都住他家,这次也是)来机场接上我送火车站,开车路过歌剧院他说: 这是巴黎歌剧院。那时的我懵懵懂懂啥也不懂。

去那天因为我们的疫苗二维码无法扫描不让进的餐馆在市中心的一家。跟我们拼桌的一对年轻人男孩是美国人,女孩是在德国留学后工作居住在汉堡的同胞。男孩从美国来德国看她然后一起游巴黎。女孩说她男朋友在德国药房办了美国疫苗认证,并说不是所有的药房都给办。这么说那天让我们去药房办认证不是故意刁难。女孩说他们是第一次来巴黎,很喜欢,想找机会来巴黎工作一年。她说昨天兴致勃勃看博物馆,她男朋友觉得无聊坐着睡着了。男孩给我们看他们昨天吃的中餐照片,用中文说: 川菜,辣辣的。发音很标准。

我想吃点绿叶菜头道点了沙拉,主菜点的土鸡香是香,调味汁一般给的也太少,加的一碟普罗旺斯蘑菇一般。LG点的餐馆手工做的里昂肉饼将就,红酒炖牛肉糟糕。他指着我跟点同样主菜的男孩说: 比她做的差两个数量级。我尝了口,确实比我做的差很多。这家餐馆也是百年老店,网评很好,要排队等位。如我们朋友所说像食堂。没错,就是当年法国读书时学生食堂的水平。食材倒是新鲜,价格也不贵。

圣心教堂和红磨坊都只是路过,目的是为走走老巴黎小街,看看店铺酒吧小广场。找到达利达故居,墙上铭牌刻着:“Dalida a vecu dans cette maison de1962-1987 .Ses amis Montmartois ne loublieront pas ”(达利达于 1962-1987 年住这所房子,她蒙马特的朋友们不会忘记她)。美丽的Dalida,个人生活很不幸,但记住她的不只是她蒙马特的朋友们。

爱之墙前小花园里三三两两的人群,有游客也有市民。那家贴满50年代歌手照片的小酒吧不知是关门度假还是永久性关门。那家手工做高档羽毛服饰包括红磨坊演出服的老店也关着门,橱窗看进去像礼品店,手工老店关闭了?

不吃冰激凌的我想买一支但又怕吃不完。LG今天表现很好:想吃就买,吃不完没关系。那年在意大利我也是心血来潮要买冰激凌他反对:明明不吃为什么要买。果然我那天吃两口就不要吃被他骂。今天我表现也不错,基本吃完,就让他帮了点小忙。---8月11号

1)罗丹博物馆

2)思想者(Penseur)。当今世界,你想得透么?

3)地狱之门

4)歌剧院

5)

 6) 7)

8)廊街

9)圣心教堂

10)坐在台阶看热闹

11)红磨坊

 12)蒙马特风情 13)

14)

15)

16)Dalida故居 

17)爱之墙上有美丽的 Dalida

18)冰激凌,拍花了

19)今天餐馆吃的

待续

【 2021 北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歌剧院外表不算出众,里面真漂亮。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巴黎也不算熟,玩得不够多。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体力大不如前但马马虎虎还行,幸亏胃口好。一到出门胃口是平时的两到三倍。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就会吃喝玩乐,很没出息的说。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人家认真做了朵玫瑰花,被我拍花,做的人要不高兴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

真是金壁辉煌的歌剧院,第10张也特别的美,红磨坊大名鼎鼎,还看见了你们夫妇的恩爱,笔记做起来:)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跟你游巴黎! 做好笔记, 以后随着你的脚步游:)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体力不错,胃口也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老巴黎啊!
生活是又懂吃又会玩,跟你走,重新认识巴黎!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冰淇淋很梦幻啊!拍糊了居然拍出了艺术效果。。下回也要去红磨坊坐第一排看艳舞。。。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