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提拉米苏,你吃双份,他买单

(2019-08-20 19:12:54) 下一个

今天阳光灿烂,万里无云,去医院见肿瘤医生看检查结果,正常,开心得想哭。他更是迫不及待,明天就去上班。老天啊老天,你不负我们。

“记着,咱们下次一起去那家我给你们祈福的教堂,然后买罗马最好吃的提拉米苏。你没甜齿,我吃两份,小伙子买单。”这是阿晴的留言。好的,遵命,所有给过我们鼓励加油问候祝愿祈祷的朋(博)友们:最好吃的提拉米苏,吃双份,吃三份,他开心买单!

提拉米苏(Tiramisu),名字听着是不是有点浪漫(可不嘛,“带着我走”,够浪漫)。说提拉米苏是意大利甜点之国粹不过份吧?尽管我家都无甜齿,可是Costco意大利进口冷冻的提拉米苏时不时会买。

总以为做提拉米苏很复杂,从没打算自己做。说化疗会改变口味,还真是。原先讨厌甜味的他居然要我做提拉米苏,感谢一位没见过面的朋(博)友call我详细指点,第一次试做就成功。香,滑,醇,绵,柔,该有的口感都有,吃吧,放开吃。

过几天,他带着我走意大利,我陪着他提拉米苏吃个够。

再次谢谢各位,提拉米苏,放开吃!

食料(21cmX30cm玻璃盘)

1.  手指饼干约250-270克,  cacao粉1汤勺;

3. Mascarpone cheese 475克;

4. 4个鸡蛋,蛋白蛋黄分开;

5. 75ml糖;

6. 200ml espresso咖啡(也可以用普通咖啡)+2-4汤勺amaretto liquid (或朗姆酒)(我家不爱杏仁味,故我用朗姆酒替代amaretto liquid

制作

1. 4个蛋黄放入一大碗中,加3汤勺糖,放烧开的水锅上(不要接触到水),关火,用电动打蛋器打成厚糊状(155F-160F)(约打4-5分钟);

2. 蛋黄糊转至一冷的大碗中,加入放至室温的Mascarpone cheese,打均匀;

3. 4个蛋清加1茶勺盐(或1茶勺白醋),2汤勺糖,用搅拌机打至湿性发泡(搅拌器提起呈弯曲尖角);

4. 将打好的蛋清分2-3批加入蛋黄奶酪糊中,用刮刀拌匀(从底翻上划十字),放冰箱冷却至少1小时;

5. 准备200ml咖啡,冷却至室温,加4汤勺朗姆酒;

6. 在容器内铺上一层蛋糊,将手指饼干一一在放了酒的咖啡中浸一下马上取出,铺在在蛋糊上。然后在饼干上再铺一层蛋糊,蛋糊上再铺一层浸过咖啡的饼干,将剩下的蛋糊铺上饼干上;

7. 做好的蛋糕放入冰箱冷藏4-6H(最好过夜),食用前取出筛上cocoa粉,切块。

8)

甜点,小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中秋快乐!
正在威尼斯,今天也正好吃了提拉米苏。明天回家。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谢谢默默!
正在威尼斯吃提拉米苏。记着呢,一起居游,找晴妹,你们点,小伙子买单。
中秋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和小伙子还有家人中秋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la-vie:

来看看你们~好消息,以后我们一起居游,去找晴妹。

祝中秋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提拉米苏有,尽兴吃。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也要提拉米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也是大家鼓励加油祈祷的结果,真的非常感谢。

阿晴,你在罗马那家教堂为我们祈祷的照片我好好保存着呢,你不知道我心里有多感动,谢谢你。这次我们同一时间在同一片土地度假旅游,遗憾没机会碰头。下次罗马相聚,你尽情吃,他开心买单。

保重,好人一生平安。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ranger'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一定多吃,开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们,好消息,你们共同的努力。继续下去就是胜利,共同享受美好的人生。再过几天就享受美丽的意大利吧,享受提拉米苏,它来源于维内托地区,很正宗的。好的,记住了,下次罗马相聚,我吃两份,小伙子来买单。
我们明天去布拉格,陪舅舅和舅妈过一个长周末,九月初去意大利北方玩,那时候,我们共同享受同一个蓝天,同一个星空下的意北风情。我也终于能行走了,还在慢慢恢复。感谢上天的厚待, 大家共同努力,好好生活,享受生活。
爱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高兴!替我们多吃点!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真的很开心。提拉米苏不吃双份吗,可好吃了。
今天城里“当你被确诊患了肺癌之后”那个贴子把我看哭了,也被深深震撼到了。很多很多相同的经历,相同的感受。不同的是,我们幸运,过来了。希望,也相信,以后的每次复查都将是好消息。生命很脆弱,生活很美丽,我们都好好珍惜。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好的,给你泡杯好茶,奉上提拉米苏。
谢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谢谢!真的很开心。希望接下去每次复查都正常,有信息。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啊, 为你们开心! 来一份提拉米苏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值得庆贺,来一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进来同庆贺你家小伙子Cancer free 的大胜利,提拉米苏,鲜花,欢声笑语,太高兴了!为你们继续祷告,上帝必赐福你们!!!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灵之游' 的评论 :
谢谢!
看了你的TMB,真想去走啊,希望。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你该吃双份,一份为他,一份为你。也替你高兴,我们好好享受生活。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就一份啊,没问题。
谢谢!
心灵之游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们是勇者,佩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1恭喜,祝福啊!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小伙子买单,我也吃两份!cancer free! 实在替他高兴!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提拉米苏,来一份!
祝贺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