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当乐儿!

世上的事儿,叙不完。世上的友儿,结不尽。世上的情儿,理不清。今朝有乐共分享,他日红尘谁识君?四脚并用打哈哈,呼呼大睡到天明。
个人资料
xiaola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宅女多多(3) – 能说会道

(2012-09-30 23:42:57) 下一个
Breeder给我们多多时说“Felicia是他最有灵气的一只猫。”。初时只是觉的多多有着和她的猫龄非常不相配的好奇心,好玩好动不说,且玩的时候很动脑子。比如拿羽毛逗她玩,她很快就会意识到羽毛只是个幌子,后面的黑手才是正主,想到从后面或侧面袭击黑手,而且还是要悄悄的绕到后面或边上,最好还要找个椅子墩儿做掩护。一次把个小老鼠拴绳子上,LG脱了绕着厨房里的Center Island 跑,多多刚开始时,一圈一圈追的那叫一个欢,可两三圈下来,她就不再跟上来了,LG还停下来左顾右盼的,以为她跑累了,刚想倒回去逗她,她欲从反向偷袭,迎面出击,扑了上来,惊的LG大叫“Oh,my God!Did you see that!“。上演了一出PBS拍摄的非洲猎豹扑羚羊。

麻麻,你要干吗?

乖,让麻照着张相哈!

别照了!

偶要呼呼了

“喂,楼下的,都小点声”

其实这还算不上是多多的大智慧。多多很多话,但从不大声叫,总是娇柔柔的还带着花儿腔,而且有好几种不同的声调,喵,嗯,哇,啊,唔,以表达她不同的心境。这原本也没啥太高深的,女人总是爱呱噪的,多些个感叹词而已。有趣的是她对这些词汇的应用,就可称的上是猫中的吕叔湘啦。多多刚来的头两个月,常在夜里,闹脾气,捣乱以示抗议,她并不会来吵闹扰人好梦,而是在楼下干坏事,常常早上一下楼就要给她收拾烂摊子。有一阵子,我早上一起床,趁她还没High,就赶快抱了她,看着她的眼睛问”多多乖,告送麻麻,昨晚又闯祸了吗?“。(搭腔是Yes。沉默是No)她要干了坏事,就会避开我的目光,低了眼,眼珠子还会慢慢的左右滚几下,缩个脖儿,嘟了嘴儿,前后思量一番,极不情愿的拖了嗓子小声“唔”,那声儿还拐着弯儿那。那样子好象还经历了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想明白了,撒谎也没用,麻麻一下楼就露馅啦,还是早认了吧!她要是没捣蛋,当我问“多多,昨晚很乖,没干坏事,是吗?”她亦会伸脖仰头的,冲我眨一下蓝眼睛,大“喵”一嗓子。第一次答对了,我们也全当偶然。但接下去的试验就让人讶然了。我们每次同一个问题都会正问,反问她两次,而她的Yes,No也80%-90%都是对的。当然这问题得是和她有关的东东。比如问她“想不想要个猫弟弟”得到的答案就总是No,尽管麻麻很想,也没少启发她,可就是不松口,她倒是喜欢狗弟弟,这可一时没法满足她啦。(没时间溜啊)有时下班晚了,让她一个人在家久等,她就闹情绪,也会捣鬼。上了一天班回家还要给她收拾烂摊子,真的很气,恨不得揍她一巴掌,但又怕给她造成心里障碍,还得忍着,这世道:爹妈是要孝顺子女的。她自己也知道闯祸了,远远地跟着我。每次严厉的批评她,她都一幅很惊慌的样子,也不跑,蔫蔫的趴在地下听训,还又惊又怯的偷瞄我。我要是去收拾惨剧,她还要跟着看我的反应,瞧瞧我是不是领会了她的最高精神。一次打扫完毕,看她跟在边上看,气不打一处来,“看你干的坏事!给麻麻承认错误!“多多那天也是犯了拧,就是不肯”喵“,还一幅我没错的样子。我知道她不是不明白,就是不服软。”好,你不认错,我打电话告诉你爹。”气哼哼的上了楼,刚拿起电话,多多就赶过来,趴在脚边,一只爪儿还搭我脚面上,仰了头冲我委屈的喵着,满眼都是乞求“麻麻,我认错,求求你,别告送巴巴!”(多多一直更粘她爹)那样儿好笑极了。我忍了笑,板了脸,警告她“好,这次不和你爹讲了,但你要是再犯一次,我就关你禁闭,听见了!”她乖乖的哼叽着,一直跟我边上,讨好我,直到LG回来。这么搞笑的事, 我当然很不仗义的合盘端给了LG,同 乐了好一阵。可想而知多多也象我一样没有遵守她的诺言。第二天,还是捣了蛋。我则依旧很恼火,要履行诺言把她关浴室一天,LG在边上护着,给她求情。最后折中,给她上个Leash,拴10分钟,对于多动的多多,不能天马行空的乱窜,就是最好的惩罚啦。多多对上Leash,并不反感,牵了绳儿,她还象狗狗似的跟着走。把绳子收的只有一步的范围,拴在洗衣房。多多发现不妙,开始要挣脱,Leash上的不是很紧,她已快脱缰而出了,我冲她摇摇手指头严厉的说“多多,No,No”她嘴里不服的哼哼着,泄气的趴下。看了她几秒,还老实,就把她一个人丢在那了。很安静的过了5分钟,也没听见她闹,我们要出门了,不想家里没人时拴她,迈进洗衣房一看,却把我和她爹都笑翻了。上着Leash的多多居然舒适的趴在一个海绵猫垫儿上,看我们来了,扭头冲我们很乖巧而委婉的喵。“麻麻,你看我乖吗!”。她到是会享受,挨罚还得来舒服的。那个猫垫,是个软软轻轻的海绵猫窝,多多从来就不喜欢它,从没在里面趴过,这才被扔在了洗衣房的角落里,多多使劲抻了绳索,爪尖应当可以勉强碰到。她居然,能把猫垫拨弄着拖过来,这也太。。。:

“是你给她猫垫的?老是给我拆台,她都被你惯坏啦。“
“没有,我真没有,还以为是你疼她,怕她趴磁砖地上凉,给她的。“
给她解开Leash扣,她也不起来,依旧很老实的趴在上面,一幅“麻麻,我不乖,我认罚”的样子。让人忍不住莞尔。

更叫人啼笑皆非的是,多多还会接下茬儿,而且非常的应景儿。一次多多偷偷摸摸的躲在我坐的沙发椅下面,想伺机对过往行人玩掏爪爪,我和LG聊天:
。。。
“我觉的要给多多加强营养,多吃点好的。多喂罐头。”
“我看他好的很,一点也不缺营养。”
。。。
刚说完“多吃点好的。多喂罐头。”,多多就在沙发下面非常恰到好处地,重重的大声“嗯”了一嗓子。再比如,多多爹吸尘时,多多即好奇又害怕,常常不远不进的跟着看,她爹调侃:
“多多,你都长大啦,要学会帮巴巴吸尘呦!”
“多多还小,不能干活!你就好好干吧!人家天生就是享福的,那象你。” 。。。
各位看官一定都猜到了,多多在我刚说玩“多多还小,不能干活”后,大声的“唔”。我出差,临出门前,会抱了多多,低声跟她说“妈妈要走了,多多是大人了,要乖乖的,好好照顾巴巴,保护巴巴哟。”多多会闷个几秒钟,然后重重的嗯一声。在我离开的日子里,她会很乖,从不捣蛋,还比平日更粘着巴巴,好像真的在看顾巴巴。这样的例子,时常发生,多多的语言天赋真是给我们平添了很多猫趣。

偶有一只小老鼠,它是偶的好朋友。(音乐视屏):

未完待续。。。。

本文论坛链接: 宠物论坛

--------------------------------------------------------------------

宅女多多(1)— 回家

宅女多多(2)—没妈样的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iaol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棠花猫'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很久没来博客了,非常感谢还惦记多多,多多有弟弟了,忙和弟弟打架呢。老爷不喜欢俺把娃娃们这样在网上晒,说不尊重他们,想想也是,要是真的小娃或是自己,一定不会这样晒的,所以以后俺要检点些啦:)。
海棠花猫 回复 悄悄话 多多还好吗?有一年多没看见她的新照片了。
xiaol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西伯利亚猫猫真的很亲人的,和主人的互动是非常rewarding的。我养过的几只都是如此。我有个朋友收了乐乐同窝的妹妹,也是一样的亲人好玩。谢谢喜欢!
看MM也是个爱猫的性情中人,你也再养一只吧,还是很美好的。虽然他们总是会比我们走的早,但不能因为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就从不赴宴,是不。。。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只知道俄国有蓝猫,不知道还有聪明可爱的西伯利亚猫猫。多多这个可爱的小精灵,在你的笔下更是千娇百媚、猫趣横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