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当乐儿!

世上的事儿,叙不完。世上的友儿,结不尽。世上的情儿,理不清。今朝有乐共分享,他日红尘谁识君?四脚并用打哈哈,呼呼大睡到天明。
个人资料
xiaola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宅女多多(1)— 回家

(2012-09-21 09:49:56) 下一个

多多能和我们走到一起,可谓是一念之差的缘分吧。自从乐乐没了(当年寻乐乐的小文),本不想再养猫,象以前那样,喂喂外面的流浪猫,赶上运气好让我摸两下子也算过瘾了。可LG却极力怂恿再养一只,还搬了Roosevelt的“Only thing we have to fear is fear itself”,这养猫都上纲到总统就职宣言的高度了。也难怪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可以带给我们怎样的心灵触动啊!LG原本对猫猫没什么特别的情愫,觉得我猫长猫短的,都是小女人情节。最初养乐乐是为我开心,可养着养着,就比我还入戏啦。一次晚上回家时,为了救一只卡在公司停车场地沟里的猫猫,老晚才会家,最后未果,只好打动物管制求助。为了LG开心,决定给LG寻了个闺女。

乐乐的Breeder一直说可以补给我个猫猫,等5月有了小猫崽给我留一只,或是当下有只4岁的退役种猫。思量一番,FIP多发于一岁前的小猫,也感念我童年的猫弟(费费),费费3岁多时,我们来美,他被好心的舅妈收养,虽然没有完美的结局,但也算是快乐一生了。最终我们选择了退役的Felicia,享受过荣华富贵的她,要是没落下好人家,落泊的贵族怕是要比街上的乞丐更悲哀吧,希望俺们可以给她个温暖的臂弯。Felicia 和我们一样是第一代移民,正经的俄国靓妹,纯正的西伯利亚猫猫,小小年纪就从莫斯科漂洋过海的来圆她的美国梦。初来乍到的就被卫生防疫站隔离了6个月,在Beeder家里娃娃生了一箩筐,钞票赚得堆成山,可如今年长色衰,是出来的猫猫啦。但于我们她却是不可得的。由此起名“多多”,英文Dora,希望她除了那两多,也能多点别的,比如:福气多多。

多多是不是多福,那可是来日方长的事,急不得,现在说了也不算。可当下她至少是多动,多智,多情,多义,还多事儿。

多多的多义得从她进门第一天说起。多多并不认生,也不会躲着不理人,一来就玩的上窜下跳的,不亦乐乎,巴巴麻麻都能抱她,也从不伸爪子挠人。这要是放在别的猫猫身上,可谓是非常的难得了。可是对于西伯利亚猫,这是很常见的。 西伯利亚猫的特性就是猫生狗性,会象狗狗那样跟随主人,以主人为中心,取悦主人,回应主人的召唤,贪玩并喜好社交。多多还远没有把我们当成她的主宰。抱她时,她虽不挣扎,但感觉得到她紧绷着的身子,稍一松手,她就使劲跳开去。有时力道大了,后爪蹬的我们直挂彩。头天就想讨好她,给她Treat,她闻啊闻的,但却不吃。我和LG还直感叹,多多真可怜,长这么大了,生了那么多娃,在Breeder家都没吃过Treat,不知道这东东的好。于是随手放在了桌儿上。那知第二天,下班回家,放Treat的袋子被撕了个大口子,惨兮兮的躺在地板上,里面的Treat被吃的一个不剩。敢情是给我们来了出“不吃嗟来之食“。她静静的趴在那儿时,两个前爪交叉着一搭好象翘了二郎腿,瓦兰的眸子定定的看着你,那眼神深深的,冷冷的,好象有很多故事,冷的让人寒心,又有点让人看的发毛。说实话,当时心里直嘀咕,不知我的选择是不是错了。后来证明,多多真的是个不可多得的小心肝儿。

想给多多改个名字,撤着嗓子叫了她一周的多多/Dora,她不单是无动于衷,喊她时,耳朵都不转一下的,连噪声都不如(一般猫的耳朵始会跟了发声的方向转的),全当没这么回事。泄气之余,LG安慰我,也许她本来就听不懂的。想想也是,多多小时候听的是俄语,当姑娘和小媳妇时听英文,现下又要听中文,肯定是全弄混了。本着做实验的精神,LG叫了声“Felicia“(费丽莎)。多多立刻激动的拖了长声仰头大声”喵“(多多很少这么大声叫的),好象要急着澄清“是啊,我就是Felicia”,那表情开心的好象失散的狗狗,力尽艰辛,终于和主人重逢似的。那个晚上,为了确认这不是偶然的,我们轮流在不同的情形下,叫她“Felicia“,她都是欣喜狂热的大声答应。可怜的多多,一定郁闷了一周了,那个她全心爱着的老主人突然不见了,就连她的名字也没人叫了。于是我们决定延用她的旧名。一个月后,多多和我们厮混的熟落多了,也不太用那冷冰冰的眼神看我了。突发奇想的我,想在试一次,当我又一次脱口叫出”多多“时,Felicia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我。聪明的多多从头到脚都知道那是她的新名字,只是一直没有接受它,接受我们。自此多多正式诞生了。

名字虽然改成了,但多多一直不肯接送我们上下班,也不会陪我做饭,看书。。。她更象一只传统的猫,凡事要以她的主意为准,无聊时,情愿自己闭目养神,也不会来跟随,讨好主人。心里不免有点小小的失望,禁不住会拿她和乐乐,费费比。(我以前的乐乐,费费都是很典型的西伯利亚猫,绝对的猫生狗性)曾安慰自己,这样也已经很好了,毕竟多多不是我带大的。三个月后的一天早上,多多顽皮的抢先躲在沙发下面,等着袭击我。我拿起钥匙边向门厅走,边喊 “多多,别藏了,麻麻不跟你玩了,麻麻要上班了。。。“我话还没完,多多,就一路小跑着钻了出来,奔到我身畔,一幅好着急的样子,嘴里咦呀啊呀的,哼唧着,舍不得我走,还挡在门口。“麻麻,麻麻,你别走。。。”弄的我心里也好生割舍不下。从此多多开始了每天接送巴巴麻麻上下班的重任。5个月后,多多开始象个小尾巴似的和我们紧紧相随,麻麻的厨房,巴巴的电脑,都留下了多多的温馨陪伴,也没再闹过情绪,把家里搞的天翻地覆。经过了5个月的马拉松,多多终于把她的信与爱交到我们手里。

情和义,象一对孪生姐妹似的,总是被人相提并论。多义的多多,自然也是多情的。只是她树错了情敌。多多刚来时,还没有行过割礼,而且正是发情期。看见她爹,好是兴奋: 哇!这么雄壮的大公猫,太给力啦。时不时的跟他爹蹭啊,腻啊的,还示意要她爹跟她去个没人的僻静地方快活。想当小三,也太张狂了,居然当着大奶我的面儿,公然挑逗我男人。难怪人都说闺女是爸爸前世的情人。赶快做了手术,情到是不发了。可依旧满眼里都是她爹。如果我和LG,各待一屋,她一定是去陪她爹。一次我们本来都在书房,我起身时对边上的多多说: “多多,麻麻去睡了,你也来陪陪麻麻,别光陪你爹,不然麻麻好伤心哟,好怕怕哦!”多多很懂事的站起来跟了我回卧房,上了床,乖乖的趴边上。我正暗喜苦肉计得逞,但没几分钟,多多一撅屁股,一抬腿就又跑去书房陪他爹了。

还有更丢脸的,多多很爱臭美,巨爱刷毛,常常我正给多多刷毛,她受用的不行,舒坦的口里叽里咕噜的那叫一个哼啊。她爹走进来啦,多多本来是面朝我躺床上,一看见她爹,那绒脑袋瓜儿雷达似的跟了她爹转。她爹要是走到我对面去了,多多能立刻站起来,调个头再躺下,让我接着给她刷毛,不是把个后脑勺儿丢给我,就是把个屁股对着我,反正脸儿一定是冲着她爹的。她爹每次都得意的满脸放花,看看当娘不易啊!可谁叫我是她娘呢,咱得肚里能盛船不是。再说了他爹也得看我脸色的,多多什么时候能把这层关系理明白了,就好啦。我盼啊盼。。。迄今为止很失败的说。

未完待续。。。。
---------------------------------------------------------------------------------------

很久没来宠坛了,有了多多也一年半了才敢露头来报道,怕没养牢靠,大伙别笑俺神经哈。问宠坛的兄弟姐妹,宠儿宠女好!上几张多多片给大伙问个好:

多多素来就非常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吃起东西来也秀气,很淑女比她娘——俺强多了,一看就是俄国贵族:

 

 

但也时有放荡一下:

色诱一下:

臭美一下(小娃长的就是快,转眼衣服就小了):

本文论坛链接: 宠物论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