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我在加拿大经历的若干小事

(2011-09-09 17:03:17) 下一个
  五
   倒地的小女孩--我的尴尬
   刚来加拿大,总是会遇到一些新鲜事;冬天的一个周末,外边下着小雪,我去购物中心购物;商店的周末总是人流如织,我顺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进入商店大门;我之前的一个男士,很有礼貌的用手扳住大门,等我进来,让我感到好生温暖,连说谢谢就进来了;这时人家说声不客气,就转身走了;我本应该也学习他,把门控制在手里,也给下一个人提供类似的方便,但是不知为什么,我就没有这样做!也许和我们在大陆根本就没有这个习惯有关吧,反正我就没有去管它,径直大步朝前走了;几步之外,后边就传来小女孩哎呀一声尖叫;我回头一看,由于我没有阻止大门关闭,自动转回去的大门,把跟进来的小女孩挂倒了!女孩穿红色羽绒,倒在地上,她妈妈把她扶起来,一边安慰她,一边朝我这里看了一眼。她的眼神明确无误的是不理解和困惑,而不是抱怨。但是我已经感到不好意思了,就走过来说声对不起啊!女孩妈妈说 啊 没关系!周围看见此事的人也都没有说什么,只是每个人脸上都挂着不理解,有的甚至会暗暗的摇头!我这时心里也有所不满,我不去把住大门是我的自由啊,凭什么我一定要这样做那?
   后来,当我在这个城市住久了,就明白了当初我多么愚蠢!因为这里的人几乎人人都这样,在公共场所进出的大门口,总是有人在前边为你把住大门,给你提供方便,而你也一定要效仿。这就是和谐,就是默契,就是习惯!这样令人温暖的习惯,我们当然要学习了!
   六
   三辆宝马的困难户
   我认识一个同胞,在大陆沿海一带经商,有工厂,有公司,亿万富豪不清楚,千万富豪定是绰绰有余的,最近还在张罗上市那!他几年前办了全家投资移民;来到加拿大,他买了百万豪宅,买了三辆宝马,X5一台,X3两台;他本人回国继续控制国内生意,把三个孩子和老婆留在加拿大,同时花钱雇用了保姆,帮助家里照料孩子,一如许多人之所做,没有什么特殊的;但是特殊的是,这样豪华的生活方式,显然不是穷人,但他每年都报低收入,把自己打入穷人系列。于是他就享受了加拿大政府提供的全额牛奶金,三个孩子每年拿到大约18000加元的补助!而且,一直补助到孩子18岁为止,政府要为他家付出约33万加币,约合人民币210万!可这是不合法的,因为所有补助的前提是你没有收入!但是,这个兄弟在大陆开工厂,公司,采取隐匿不报的方式,在加拿大政府那里报没有工作,没有公司,当然就没有收入了。
   加拿大是个讲诚信的国家,通常会相信你的个人信誉,你说了,他就信了,通常不会去调查你。但是当有一天他知道你在撒谎,那后果就非常严重,不仅会对当事人重罚,甚至会导致对整个华人族群的不信任!
   而我们华人这样干的人不但不少,而且还不低调,当经验到处炫耀!真是的了便宜卖了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