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话说海外丑陋的踢球人

(2011-08-29 11:25:37) 下一个
    这个话题就我而言其实很沉重,因为我本人踢球,所以一直不想去窝囊那些踢球的同胞!可是,实事求是的说出真相,我看要比掩盖真相,自我安慰自我拔高要好许多!
     真相是甚么?是咱踢球的同胞太丑陋!踢球的同胞不文明,不礼貌,动作粗野,嘴无遮拦,场上冲突频频发生,大的到打架斗殴,引起警察前来伺候的有之;小的互相埋怨,口舌冲突则从不间断。不知咱同胞到底是怎么了?怎么每个人火气都很大!每个人都是大腕,都是真理,都是裁判,都拥有最后审判权!稍有不同意见,就大光其火,甚至大打出手,每个人都试图装作黑社会的样子,以便显得霸气十足!
     不遵守规则,不遵守时间,不尊重裁判,不尊重对手,也不尊重同胞!有时候你观察一下,这些踢球的同胞,20几岁,30几岁和40几岁,年龄不同,但看上去表情都苦大仇深,一脸愤青神态,动辄呲牙咧嘴,张牙舞爪,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我们的同胞踢球,首先就排斥自己同胞!比如,一场很业余的踢球,偶尔场边总会出现1-2个脚痒之徒,也想凑凑热闹;如果此时场上没有熟人招呼,那就没人搭理了;不管场外的人如何示意,如何努力,场内绝对无人搭理!如果是正规比赛,或者已经定好的人数,倒也正常,解释一下就可以了;其实大多数情况是没有正式比赛的,场上人数也没有超员,就是同胞间的冷漠把同胞拒之门外!有一次,是在收费场地踢球,笔者交了钱,问收钱的管理员,我自己没有球队,能不能安排一下啊?管理员说刚好,你们中国人在3号场地,去踢吧,他们人数不够的!可当我去了,那里是小场,正好6打6,人很少,可是他们没人示意我进去踢,无奈之下,我只好去了老外的场地,人家老外人数基本够了,但当我说明情况,人家连说OK,不就是锻炼身体嘛! 毫无问题!
       我们同胞踢球,从不遵守规矩!比如,我试图多次组织球队,想学当地老外坚持常年踢球!但是,那个难啊!比登天还难!我先后组织球队7-8次,最长的不过半年,短的则几个星期就寿终正寝了!原因很简单,大家不遵守纪律,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要么这次人数不够,和人家对手无法比赛;要么下次人数严重超标,来了一大堆人,都是朋友叫来的,都得给面子上场,弄得你比赛无法按计划进行!不来的也不打招呼,或者很晚才打招呼,叫你没有办法补救!那些不来的理由,也基本站不住脚,什么病了,接飞机了,同学过生日了。。。你知道那写都是胡扯的!
        同样的,我们的对手球队,却是从来整整齐齐,无人迟到!就连非洲黑人球队组织纪律也要比我们好千倍万倍!我们稀稀拉拉吊儿郎当的,还老是嘲笑人家黑鬼穷和落后,我们是强大,可是在球场上下的表现那可是地地道道的愚昧落后洪荒野蛮!有时候对手球队是香港同胞,也会比我们强,他们尽管技术体能一般,但是人家能够按时到场,按时开始比赛,所以就比我们受人欢迎!
         我们同胞场上踢球,那就更是惨不忍睹,教你无语!我组织比赛,做阵容安排时候,是最最难堪的!首先,谁都不想守门,不想踢后卫,每个人都是前锋!似乎踢球就是踢前锋!如果轮流守门,每人自觉去换守门员,都得你反复叫,才可以!场下有替补的,如果你不叫,是没有人主动去换的!而上了场,则一窝蜂的往前跑。跑几步就射门,没有横传,更不知回传是啥概念,转移?算了吧,直到球丢了为止!我看看这些同胞的来历,也难怪,大多数来自我国足球落后地区;我国本已经是落后足球国家,那再加上来自足球落后省份,情况有多糟,你可想而知!其实,这不是问题所在,问题是这些人足球愚昧而不自知,听不进任何劝告,劝他等于骂他,所以他一定要我行我素,那才叫潇洒!我同胞之无可救药由此可见一斑!
         我们同胞场上踢球,对自己同胞,对外人球队,都缺乏尊重和礼貌!和同胞球队对抗,只要有身体接触,管他什么原因,谁的过失,那一定是对方犯规!轻的,捡起球就发任意球;重的,则大声指责对方,直至口角升级!球只要出了边线,那一定是对方碰出去的,上去就掷界外球!从来不用问的!碰到谦让的就算了!碰到叫真的,就要引起一场争执,直到把比赛搞中断!身体相碰是足球的魅力之一,由于咱们同胞不懂足球规则,把一切合理冲撞,都理解为严重犯规!并且上纲上线,说人家是故意的,如果是老外,还要扣上种族歧视的大帽子!然后就气势汹汹,横冲直撞,眼冒金星,伺机报复!这场景想必您也会常常看到的!
          至于那些礼节礼貌就全免了吧!我同胞球队踢球,上场了就这样怒目圆睁的上场了,从不和对手打个招呼,说你好啊之类,不管这个对手是同胞还是外鬼,一律免谈!下场了,结束了,也是怒目圆睁的下场了,没有再见,没有下次再来,没有击手告别,走了就走了,低着头,一脸不开心的走了,好像发生了很大的不幸,而不是踢了一场高兴的足球!我华夏不是礼仪之邦吗?在踢球人这里,您最好还是不要提吧!
           由于这些狗屁原因,我只好加盟了我家周围的社区比赛!那个对比啊!真叫我无话可说!我在场上也常常踢出臭球,心里很过意不去,但是我得到的不是埋怨和咒骂,而是安慰!弄得我常常无地自容之后,告诉自己一定奋发图强,不辜负人家的礼貌!而踢出好球,如果是射门,进了,人家过来欢呼!不进,人家就说很好的尝试!传球传好的,接球队员过一会肯定过来向你道谢!
          几乎所有比赛开始之前,对手和队友之间,总是互相问好,开开玩笑!结束了,一定是每个人之间都要相互告别!再见!一次,我忽略了和对方几个队员告别,我们的教练马上跑过来提醒我,我赶紧过去补上!教练看到了很高兴,说,别忘了,这其实比比赛还重要!!
           亲爱的同胞,我无意自贬我们同胞,也不是放大问题,更不是说老外啥都是好的,我实在是看不下去我们同胞的行为,如果这是一个两个人孤立的现象,我就不说了,其实正如您知道的,这些现象不是孤立的!所以就都来好好反思吧!不要夜郎自大 自我欣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呜呼哀哉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在万维直接上了导读 在这里却无人看 这是活见鬼!!!!!文学城该他娘的改革改革了!!!!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不是死城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