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给某编辑的一封回信

(2011-09-15 16:00:16) 下一个
  你好,阿兰!
      我感觉人家不太喜欢北美大地 这首诗。 其实我觉得 你们那个有病句嫌疑的书名  {岁月在漂泊 } ,似乎我的北美大地 颇对他的题目 。诗里描述的恰恰是海外移民的漂泊生活状态 。 或许在这里人们不太懂当代诗歌(我宁愿这样善意的去理解他们) ,这是目前最最流行的话语诗 摇滚诗 。 可能起源于70年代北美的金斯伯格(我没有考证),目前中国诗坛老大云南人于坚 是此诗风之集大成者,他是公认的大家。我喜欢这个风格,是因为当代人讨厌诗歌的忸怩做姿 故弄玄虚 小我情调 花草虫鱼 看似在说啥 实际是什么都没有说 而且除了他自己 谁都不知到他要说啥 。  而他要命的是,还不把这个当问题 ,经常当水平炫耀 !嘲笑人家不懂诗!真是不可理喻!诗歌已经日薄西山甚至令人讨厌作呕 !我们不要老抱怨时代和读者!我们要自我检讨 。看看,是不是你的诗也有问题啊?我曾经在网上贴了一首诗。在小小的网站 阅读点击 几万之众 跟贴数千之多 。我不是说我有水平,而是 是说你的东西触到了人们的痛处 敏感处 柔弱处,人们自然会反响 。 像我们蒙城华人创作, 为何无人感兴趣? 就是在这方面欠缺! 只顾自己写, 不顾别人感受 。实际是拿文字窝囊人 自己却不自知!

罗嗦了 

尼敬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