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话说中国贫富分化

(2011-08-27 10:04:44) 下一个

有些话可以洋洋洒洒的做大文章,而我们大家的时间都很紧张,我没有时间写,你也没有时间读;所以我以为,凡事就是直话直说最好;

说这个贫富分化吧!我认为,这只是中国问题的一个不太重要的部分;任何国家,任何社会,任何朝代,任何政体,都会有穷人,有富人,有的很穷,有的很富,贫富分化也都很厉害;美国如此,加拿大如此,瑞士如此,非洲如此,南美洲也是如此;
但是为何有的国家在这个问题上就没有那么严重,那么突出,那么接近引发暴乱和革命?而有的国家则恰恰相反 ,人民咬牙切齿,随时想推翻你们那?问题出在那里?
1.起点不公平,机会不均等;市场经济是亚当私密发明的,他的根本前提恰恰是机会均等,起点公平。这是市场经济的精髓!可是我们大陆没人在乎这个公平!官商勾结才可以发财,这个我想大家不用我去展开讲就明白了,太子党们永远和你们不在一个起跑线上的;
2.制定游戏规则的人参加游戏;这在亚当私密那里也是坚决排斥的!他严格界定政府行为,不需他越界!可是我们的政府官员,甚至公检法,有几个是守本分的人那?他们都把自己手中的权利,当成赚钱捞钱的工具!他们不插手经济商业行为,就没有机会发财!所以,在这个全民致富的大战中,他们也不甘落后,始终冲杀在第一线!看看他们吃的穿的用的住的,那一样和他们身份和工资收入相符?
3.为富不仁;富人没有社会责任感,素质低,不是造福一方,而是危害一方,人民愤恨;中国富人那点素质,就不要去评论了,本来就是逆向淘汰机制,不坏,不缺德是发不了财的!
4.最最重要的是--------------------------所有的富人都不纳税!!!!这个是公开的秘密了!其实,西方富人都是纳税的,所以老百姓没有意见,中国富人有人纳税吗?他们有的是本事搞定政府,税务局,甚至相反,政府和税务局会主动帮助人家免税啊,钻政策空子!这样的例子和事实,比比皆是,铺天盖地;知道明星为何加入外籍吗?就是为了偷逃税务!我们国内不是有一个万恶的减二免三的政策吗?明星,太子党,贪官,黑社会,毒贩子都是用这个渠道疯狂洗钱!为何我们的外商投资企业那么多,其实有一大部分是我们自己人冒充外商干的!这些人捞满不义之财的人,摇身一变,变成了外商!然后他们随便不管投资啥,都会在开始时候拼命报利润,把钱漂白,之后要末远走他乡,要吗发现企业也不错,就接着捞!而且,最最奇怪的是,中国政府眼看着那些富人在有钱之后,拼命圈地,购买地产房产,偏偏就不收他们地产税!!这真是他们邪门啊!这样一来,谁不去圈地啊,那样不是更加剧了社会不公吗?
你说,按理说,难道胡总身边就没有一个明白人?害的我这个远离庙堂的人,在这里瞎叫唤?还是他们有意装糊涂?
其实,富人纳税, 富了就富了吧;你又富,又不公平的富,我们就算了;但是你又不纳税,开本驰宝马保时捷,招摇过市,呼风唤雨,老百姓连病都看不起,这怎能说得过去那??
反贪官,不如反偷漏税,贪官假如纳税了, 贪的钱就少了一半。罪恶也少了一半;社会福利就增加了一半;富人的偷逃的税款都抓回来,中国的事情就好办了!问题是,造成这样局面的原因,是不是就是你这个不受监督政府和体制那?如是,你怎样能自己刀削自己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