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看 为救儿安徽'爸爸团'放下尊严街头集体行乞 新闻有感

(2011-03-17 19:24:09) 下一个
看文学城新闻 “安徽 为救儿爸爸团放下尊严街头集体乞讨” 感觉很悲哀:我华夏大国 世界GDP之王,应该到解决全体国民医疗保险的时候了!看看那个王刚讲故事,那里一个个令人心酸的故事 都是围绕没有钱治病而展开的,因为没有钱治病,孩子被遗弃,夫妻离婚,人伦悲剧处处都是,天天发生!可是我们举国上下都还始终沉迷于GDP大国的迷梦,自我陶醉;现在看,当一个国家还没有解决全体国民的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问题时,这个国家就离文明进步之国家还差得远那!离所谓强国也差得远那!可惜那些先富起来的精英们,根本视普通人民生活困苦于不见,不去为他们发声,讲话,两会是大富豪俱乐部,哪有为穷人说话的?
   解决全民医疗保险是要减少政府手头资金头寸的,政府不爱干,但是面子工程,诸如奥运,亚运,世博,神五神六神七,包机接人,等等,都在所不惜,因为有面子,大大的面子!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为人民服务的政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很无奈100 回复 悄悄话 解决全民医疗保险是要减少政府手头资金头寸的,政府不爱干,
--是共匪不愿干--没利益
但是面子工程,诸如奥运,亚运,世博,神五神六神七,包机接人,等等,都在所不惜,因为有面子,大大的面子!
--最关键的是发财升官--升官发财---管它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共匪坑死人不偿命
chengjunli2003 回复 悄悄话 两会是大富豪俱乐部,哪有为穷人说话的?
今天刚好看到这篇: http://www.vanityfair.com/society/features/2011/05/top-one-percent-201105
摘录: The personal and the political are today in perfect alignment. Virtually all U.S. senators, and most of the representatives in the House, are members of the top 1 percent when they arrive, are kept in office by money from the top 1 percent, and know that if they serve the top 1 percent well they will be rewarded by the top 1 percent when they leave off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