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无颜面对江东父老--移民永远的痛

(2011-01-28 21:37:23) 下一个
      移民海外就怕听见家里说 谁谁病了,住院了,要有人护理,家里护理的人老是派不开等等,那时候你的心里就极度崩溃,感觉非常非常对不起家人,我们移民海外,追逐个人幸福,却全然忘记了对家人的责任,在怎么电话,邮件也比不上常回家看看;在家里时候,父母把我的尽孝之情常常用来教育其他子女的话题,我每每以此自豪;可现在,远在天边,家里无论出现多大事情,都不会随叫随到,往往一些小事,家里又要刻意隐瞒,弄得你十分不孝;所以我说,移民啊,全是他妈的不肖子孙!难怪古人云说,父母在不远游啊!
       那个老人突然离去,我会在异国他乡痛哭失声;我会在我的窗前,门前,也烧上黄纸,寄托哀思;那年我舅舅死去,我在非洲湿热的土地上,躺在沙地上,眼望蓝天,一边回忆舅舅的音容笑貌,一边流泪;有时候,在路上开车,突然想起故去的亲人,会泪流不止,泪眼模糊时,不得不路边停车,直哭到泪干为止;这种在大路边 停车 为家人哭泣 实际也为自己哭泣的场景太多,有时候是严寒的冬天大雪纷飞做背景;有时候是炎炎夏日或瓢泼大雨,你想像一下,一个男人,就在他的车里哭泣,那是一种多么孤独和悲伤的画面啊!可惜,移民都有类似经历,这往往不会被人知道的;
     现在不敢回家了,一回家就觉得那么多对不起要说,那么多责任未尽,真是无颜再见江东父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