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也说 “缺乏自由的繁荣是贫困”

(2010-11-11 16:22:58) 下一个
  奥巴马又说到中国问题了,说 缺乏自由的繁荣是贫困;结果照例引来中国不满,外交部抨击说 我怎样发展不该你事!这看上去都很合理,说的人不是凭空捏造,回答的人也不算无理取闹,平手!
    可事实上,中方是赢家。因为,中国的繁荣还是被你承认了!这就足够了!你老美现在经济一塌糊涂,你是泥菩萨过河 自身难保,还装什么蒜啊!
    其实,我想说的是,中国的繁荣是假象,是伴随少部分权贵阶层对大部分大众阶层利益的疯狂和肆无忌惮的侵占,挤占和挪用而实现的!试想想看,每年大量税收如果也采取(本来就应该采取)像美国加拿大一样的福利政策,大部分收入拿出来返还大众阶层,解决诸如医疗,养老,失业 以及残疾人士,妇女儿童等保障问题,那么我们的“繁荣”便会即刻缩水;我们之所以可以搞世界顶尖的奥运,世博,搞神5 神6,搞磁悬浮,搞大量的飞机,都是因为这些财税收入之二次调剂被野蛮剥夺的原因。
    大街上跑的超级好车 和大街上那些豪华建筑,都是我们的权贵垄断造成的;他们的钱可以从银行违规贷款出来,也可以不计后果的去使用;赚了,属于他们的;赔了就是国家的,其实就是广大百姓的储蓄钱,被他们挥霍掉了;所以,不是他们多有钱,而是他们可以随便搞到钱,随便搞到钱,他们当然要干“大事情”了, 啥都搞世界第一!反正不是他自己的嘛!不像我们这里,即便是大富豪,钱赚的也不容易,所以绝对不能乱花的!
   看看形象工程的历史演变,你就明白,啥时候权利最集中,啥时候国家建筑就搞的最豪华 最经典!这你从慈禧太后的园明园,法国的卢浮宫,还有秦始皇的阿房宫等就可以看明白。它使用的是公币,是大家的财富,或是公私不明的财物,他的气魄就大,反之,气魄就小。中国现在就是这样,公币或者公私不分的币太多,所以就形成假繁荣,就形成和自己真实财力完全不相乘的开支和建设!这种繁荣不是有没有自由的问题,而是它本身就是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