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海外的华人怎么那么胆小怕事?

(2010-10-23 10:53:11) 下一个
我们组织了文化沙龙,就一些文化问题,热点问题召集有相关兴趣和爱好的人,一起进行议论;目的是交友联谊,活跃这里令人窒息的业余文化生活,并且有可能的话,相互提高相互促进。我们定期设定题目,定期见面;包括摄影,绘画,文学创作,小说,诗歌等等,活动进行的还算可以。但是,我们经常在组织热点问题讨论时遇到问题,大家都不敢来,来了不敢发言。都说怕被监视,怕上黑名单,以后回不了国。尤其一次和FLG对话,本来,人家练功的人向我们挑战,说你们整天骂我们是X教,可是你们敢和我们面对面辩论吗?我们想,好啊,加拿大是自由民主社会,有啥不敢说的?于是我们就发了通知,结果,FLG来了10几个人,我们这边却只有一个人来,而且来了也一言不发。害得我们组织者临时客串反FLG的人,和他们进行辩论,比如,我们说,你们的摘器官说法有点耸人听闻,但是人家立刻有备而来,一大堆实例。而我们却临时上阵,没有备课,无话可说;那些整天在网上大义凛然的爱国志士,怎么都藏起来了?还没要命那,就这样了, 还谈啥子爱国嘛?我们很是无奈。这次刘晓波获奖,又是热点问题,我们又要组织辩论,但是还没有开始,我们已经被骂的狗血喷头,说你们想要干什么?我们不干什么啊?是不是吃饱了撑的?对啊!海外生活很无聊啊,业余时间要打发,就是要做一点事情嘛,没有其它目的,仅此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