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忘记过去吧!移民就得从零开始!

(2010-10-03 16:06:23) 下一个
移民了,不管你昨天干什么的,你有多大资本多大本事,今天从登陆那一刻起,你就得从零开始。因为,这是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社会,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环境。原来你的所谓优势,极可能在这里被华为无形!原来你不经意的的一些特点和关系,很可能在这里派上用场。原来的故事结束吧,辉煌和失败都要结束,恩怨也要结束,不然就是新生活的绊脚石。
  可是,谈何容易啊!我离开大陆,听到人家的好的议论就沾沾自喜,听到不好的,尤其是恶意中伤和无中生有的就心如刀绞!恨得我恨不得回去和他们拼个你死我活。这正好是在这里开始新的生活的大障碍大问题!好在我都一一克服了!尽管好难好难,有些事真是完全可以气死你的,但是这里就是要考验你的耐力,有了足够的耐心和耐力,你基本就可以立足了!请有同样经历的人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那就对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队,我先生说就是他从小学会的打扫房间派上了大用场,因为他管理旅馆的时候,那些人都喜欢来住,说我们的旅馆干净。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