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刘晓波不是问题 问题是。。。

(2010-10-10 20:53:19) 下一个

  其实大家都在议论刘小波问题,有人赞成 有人反对 ,要我看我们并不存在一个刘晓波问题---我们只存在一个中国问题!那就是中国到底应该怎么办?是就这样下去 还是按照刘的说法,搞民主化改革?基本采用和西方一样的民主制度?本人不隐瞒观点,我同意刘的说法,中国要进行全面和深入的民主化改革,不改革真是死路一条!这个最好大家不要讨论了, 很费时间很没有意思。但是问题是,我们的民主究竟要如何搞和怎样搞才能成功?这才是真正要命的,致命的,关键的,决定一切和压倒一切的最最重要的环节!缺了对这个环节的了解把握,甚至必要的预警,那民主改革的失败是100%的!
  看看亚洲,有几个民主示范国家是成功的?除了日本韩国,几乎都不行。印度?印尼?菲律宾?泰国?都不敢恭维啊,他们民主的效果,恕我直言,我看还不如咱们专制效果好那!腐败和社会不公同样大量存在,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个问题,你们哪一个想搞民主的人认真思考过?而不去研究和面对这样极其严肃的问题,在中国这样的大国搞民主,无异于自杀!更是对中国和全人类的不负责任!
  本人愚见,1.要做民主的宣传和常识的普及;2.要鼓励人民拥有一种以诚信为基础的宗教信仰;3.要着力减少大富豪和赤贫两个阶层,大力培养中产阶级,没有中产阶级才是亚洲国家民主失败的根本原因!4.要对中国的富人(包括贪官)原罪,进行一次性清算,清算的方式是补税,罚税,补交利息,基本不进行所谓司法追究;5.进行以税务体系为核心的政府智能模拟建设;
     你如果问我,谁来推动谁来搞啊?我说最好让现在的执政党来搞;你说,你是痴人说梦吧?我说反正大家都是在痴人说梦,多我一个也不算多吧?更何况,你怎么知道,共产党有一天不会按照我说的去做那?

  所以你看,不存在刘晓波问题啊,获奖了,就获吧,祝贺他,不抬高他也不要打击他。好好想想,我们中国真正应该怎样迈出那一步!千万不要再来一个强人来换共产党,那样的后果一定会更糟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engjunli2003 回复 悄悄话 诺奖公布在即
晓波有望被提
我党非常着急
智囊费尽心机
政府施加压力
温总频示"善意"
曰: 政改不违民意
诺委全不领情
只管孤行一意
挪威不产空客
制裁不太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