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五月的最后日子

(2010-09-29 19:49:31) 下一个

五月的最后日子

 

五月的最后日子正在孕育满山的蝉鸣

从沙尘暴肠胃里排泻出来的春天

竟毫无绿色地来到人间

在它疲惫的目光里

我们再也看不见那些往日的幻想

以及那些常常发生的浪漫

 

对突如其来的故事总是缺乏演绎者

比如这无雨的日子大地在龟裂中

连树皮都发出干燥的叫响

树叶以橡树的名义在所有的山坡上

席卷着怨恨和干燥的灰尘

至于那些胡桃树  则徒然地撑着

他们粗壮的躯干

和强作欢颜的槐花一起

向吊孝的春天乞求水分

 

每一个早晨都在黄昏的催促下

匆匆离去

每一个黄昏又都在恶梦的呼唤下

草草结束

五月的最后日子注定是被遗忘的日子

谁躺在墓穴中安然长睡

谁提着风灯墓地里苦苦巡逻

我们究竟是一些匆匆过客

还是这个时代永恒的使者?

所有被定位的角色

都保持着墓地般的沉默

 

不错,黄色的迎春花确实开放在路旁

可是路能把我们引向何方

四月已经盗空了我们最后的希望

五月正在消费我们仅存的梦想

那只看不见的手分明是没有灵魂

那只看得见的手的确没有方向

 

五月的最后日子已没人在微笑

因为狂燥的夏日已悄悄来到

玛丽亚在前厅  安娜在后厨

WTO紧跟着在洗手间

看看还有什么东西可以国产

 

能出口的全部出口了

只剩下我们不值钱的灵魂

能进口的全都进口了

只剩下他们不可爱的制度

 

能污染的地方全都污染了

包括我们不能污染的内心世界

能破坏的全都破坏了

包括我们不可以破坏的人格

 

我们在五月的最后日子里还保有什么?

夜总会使丈夫彻夜不归

网吧糟蹋着我们的子女

国企在吸我们个性的血

民营在吃我们良知的肉

大家都预感着末日

所以都加快了销售的步伐

 

至于是否值得哭泣

向干旱的土地抹上一掬眼泪

或者是开始寻找失踪的妻子

以及在网上流浪的孩子

或者是开始播种  尽管为时已晚

五月的最后日子只剩下期待了

期待本年度那最后的奇迹

一场,啊,一场罕见的

暴风骤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meiyouyo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