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我和加拿大共同庆生

(2010-07-01 08:46:13) 下一个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加拿大的生日--她叫国庆,也是中共的生日,她叫党庆;只有我的生日是我自己的,小小的,无人问津的,我独自庆祝或者感伤 逝者如斯的;


   我的生日的好处就是不会忘记,因为那么多大日子在你前面帮助你提醒;我今天喊了几个哥们,他们一般不知道我是叫他们来庆生的, 只是说来吃饭,因为一告诉,你就有叫人家送礼物嫌疑,而那是我不喜欢的,大家来轻松热闹一下就算了;我准备在自己后院闹个烧烤,喝点啤酒,但是老天真的不够意思,天气最高温度才零上19度,这是蒙特利尔常见的夏日鬼天气,我开玩笑说,加拿大移民局面试时候,应该告诉真相,说明天气情况,不然好多人受骗上当;我要是知道这里夏天还这样冷,就不来了;当然我可以搬到温哥华去,多伦多去,甚至美国去,但是事业生活的一切一切都和这个法语城市纠结在一起了,你不容易一下子改变的;
   过生日其实是痛苦的;昨天同学写了个词,叫临江仙  忆板桥,我和了他一首,如下:





            临江仙   忆板桥




        
                 板桥无板亦无桥
                  江边少年英豪


                 绿色军装读书郎
                  孜孜不倦
                  梦想比天高


                     
                  二十余年瞬间过
                  问君成功几何?
                  不须呢喃感慨多
                  呼儿唤女
                 过人间生活



         不过这个词被我同学讥笑为是违反韵律的打油词,我倒是不在乎,很喜欢;


  板桥是座落在南京西郊长江边的一个古老小镇,我的母校就在那里,是军校,大家穿着军装读书,当时读书气氛好浓,大家比着赛着看谁书读得多,谁的思想见解更深刻,没有卡拉OK,没有夜总会,没有网上游戏,苦苦读书一代人;不似现在,大家好轻松;
     外边天气倒是阳光明媚,天蓝水清,电视广播里还是有一点节日气氛,只是我的城市是法国佬城市,大家不太待见这个加拿大日子,好多该干啥就干啥,没有庆祝的意思;不过这里的人似乎都没有这种只有我们华人才那样在乎的所谓家国情怀,动不动就上升到爱国不爱国的高度,也难怪,我们近代史被人搞得死去活来,现在反弹过来就成了过度反应,但是这种过度反应的人,似乎不明白,你不整明白你落后的真正原因,你还会再重来一次近代史轮回的;不多说政治了, 我生日快乐,大家都快乐,移民不容易,大家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