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为“我宁愿坐在宝马里哭”叫好!

(2010-06-23 00:08:47) 下一个
              为 宁愿坐在宝马里哭  叫好


    
        一个女孩子,一个20几岁的女孩子,她叫马诺,在一档草根节目 非诚勿扰 里,因为一句话,我宁愿坐在宝马里哭 ,一夜之间便红遍大江南北;俨然一颗新星 刹那间诞生;于是指责谩骂便纷至沓来;有人骂其成名太快,说人若出名要历练6-7年;不知道他们是如何计算的,也不知道他们当初出名用了多少年?荒唐透顶的结论!还杀煞有介事的云:成名太快其实很不利,如何如何如何。。。


          比起这些道貌岸然的家伙,这些成名更加让人莫名其妙的家伙来,我宁愿选择支持真实率直的小女子马诺,我宁愿为那句真话--我宁愿坐在宝马里哭 叫好!我真的很不理解,在我们伟大祖国里,那个人才产生的机制,已经坏到不能再坏的地步了,已经远远不如封建科举制度了, 已经完全逆向淘汰了,伪币早已驱逐良币了,你们,你们这些坐在台面上人模人样的大人们,敢于下来跟老子说说,你是怎么上去的吗?你是怎么成名的?说说看?哥们, 拍拍良心,有没有走后门,有没有利用关系,有没有送银子,有没有潜规则?你电视台主持人是怎么当上的?你角色是怎样争取到的?你的歌星是怎样换来的?你被谁包了?你的靠山是谁?不要像李鹏女儿李小鹏一样啊,她说了, 她到目前为止,干到华能香港上市公司老大,全是凭自己本事!好一个自己本事!我本事比你可是大多了,这一点,我可以以邓小平人格担保,我无论管理经验,资历学历能力道德品行,一直到我的身体都比你强,跳舞可能比你差一点;可是,李大姐,我有那个机会吗?我爹到也是个当官的,只是他级别太低了, 比你爹小四级--我爹是大队书记,现在叫村支部书记;我爹能保证我在我爹管辖的4个自然村落,让我尽情发挥我的才能,凭自己本事吃饭,但是出了这一亩三分地可就不一定了啊!所以,大家啊,就不要装逼了,尤其你们这些大大小小的形形色色的脑肥肠满的名人们,富人们,官僚们,你们站在台面上,心里还是清楚一点好,脑袋还是清醒一点好,要明白一个基本道理-----你们全是逆向淘汰体制下的幸运儿!你们不是人才,基本是蠢材!少一点张扬,我们还好受些,老是出来胡说,我们真的忍耐不下去了!妈的,江山被你们全都窃取了,难道还要羞辱我们让我们非承认你们是人才不成?
       小小马诺,屁孩一个!一句话,宁愿在宝马里哭,不正是这个时代把人扭曲了的鲜明写照吗?哭,代表她不高兴不愿意,宝马代表财富,哭代表这个孩子不愿作婊子,可是现实又要逼她低头,于是她说我是不想低头可是我又怎能不低头?你们有谁不低头给我看看阿?就好比一个平民出身的当官的,不送银子怎能爬上去啊?然后大家说,你看人家薄熙来就不送,是啊,他是不用啊 ,可是我们有薄一波这样的爹吗?


        穷是要命的,多少人穷怕了,穷的胆子没有了,而这种穷又是来的那样不公平,这些大是大非我们视而不见,熟视无睹,却那吗的拿一个说实话的小小孩子大开杀戒!良心叫狗吃啦吗?如果你也是草根穷人一个 就更不要跟着起哄了 !坐在破车里是哭,坐在宝马里也是哭,还是宝马好一点吧!让我们对任何孩子都网开一面!让我们对这个不公平的制度发起最猛烈的进攻!诅咒制度 !而不要诅咒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yawoya的评论:
你的意思是我最好闭是嘴,不要乱说,我说的全胡说八道,如果情况如你所云,我情愿赶紧闭嘴,并且像李鹏女儿和你道歉!
troyviv 回复 悄悄话 她说, 我宁愿在宝马上哭, 也不愿意在单车上笑. 那么她的立场很清楚了, 她情愿为物质享受牺牲单纯的幸福, 这并不是社会对她的强迫, 而是整个社会价值的体现.
woyawo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基塔吴的评论:

楼主同学,你自己跟自己拧吧,不容易啊。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01grant的评论:
haha ha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农民大伯的评论:
OK,你说的不错!可是那些现在正在台面上的所谓名人,各类成功者,不是少数,是很大多数人,你觉得他们都很干净都很高尚,都知道羞耻二字吗?
农民大伯 回复 悄悄话 送楼主一句话,做人要知道点羞耻。不得已做一些丢脸的事没什么,只要还要脸还知道羞耻。大家都有有难处的时候,有一时迷惑的时候。

要是大家都和楼主一样,为马诺自己都觉得羞耻的事情叫好,我看那会才真是叫做没救了。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您瞧瞧您自个,这一肚子怨气。what is wrong with you?

be positvie to your life that is a gift from God!

From your words here, nowaday, China is a crazy world. It is hard to tell what is going on there?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ve962397的评论:
她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该反思的是什么?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淡淡涓涓的评论:
完全赞成!你很有见地!很准确!就是个冷笑话而已!现在大家攻击的焦点是她借机炒作自己,让自己出名,其实这有啥错啊?????你给我机会,我当然可以利用啊!出名了不等于就永远OK了啊,假如你没有本事,做人差劲,世人还会很快忘记你啊!假如你很差劲,世人还敬仰爱戴你,那你就不要怪她了,你要怪世人了!正如我恨死烦死那个叫鲁豫的名人,可是大家有人喜欢,我也没有办法!!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yawoya的评论:
你说的对啊,其实大家就是在反思啊,只是用不同的口气,方式而已;关键你要往何处反思!想想现在社会上出了名的, 有了钱的,有了权的,都是怎么换来的?不是说都有问题,而是说大部分有问题!马诺现象是叫我们反思的好机会!这个社会问题太多,这也是其中一个。
woyawoya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人人都为这句话叫好,这个国家就没救了。

为这句话反思反省,才是希望。
淡淡涓涓 回复 悄悄话 这句话并不是马诺先讲的,网络上很早就有了。说到底她只是在那样一个正好有自行车的场合引用了那句话,是拒绝,当然也是表示自己希望找到经济条件更好的男友。她自己后来很多场合下为这句话解释,我觉得媒体和很多人脑袋抽筋了,根本没有明白这只是一个夸张的冷笑话。那些盯着“宝马”问的人,真的有代沟了,要么就是理解力很成问题,其实看看前因后果,这姑娘只是说坏了一个笑话而已。
杨乃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红色公主”叫朱小琳而非李小琳, 随李鹏老婆姓,儿子随父姓, 李小鹏, 盛传要到湖南当省长, 结果是还在山西, 但已升为常务副省长
流云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请你不要乱扣帽子,乱挥棒子!
流云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清的评论:
谢谢。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外人无权干预,更不能品头论足。
流云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说的好,这才是问题的根本。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十年前Barbara Becker和丈夫分手时说过类似的话(别墅,租房)。不喜欢马诺,但她说的是大实话,也是不少人的心里话,她是中国这个拜金社会的产物。
流云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谢谢你的忠告。不过,我可是同情马诺的,请你看清楚。我只是想问一个简单的问题?是谁把一个小女孩变成了这样的呢?是她自己吗?幼稚!是社会大染缸!其次,我根本没有什么怨气,只是路见不平,说说公道话而已,就被你扣上没本事,还得到你的忠告。可见,你的心态太好了!不要以为世界只有黑与白,其中还有很多色带呢!顺带告诉你,这个世界上比你有本事的人多着呢。希望你能扎根中国,为祖国多做贡献!
love962397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还真以为马诺被整得要死要活呀。 现在马诺可是成名了。 身价直指二流影星了, 连她的经纪人都拽得要死, 说马诺小姐都没有档期了。 这些都是博眼球的伎俩, 她还巴不得人家来骂她呢, 她开心还来不及呢。 我们在这里咸吃萝卜, 淡操心。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mallvoice的评论:
完全同意!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云2006的评?D:

嗯,你说的很有道理。我是七龄后,同年级的几个同学到现在还在美国做博士后,有的做家庭妇男打零工,他们也不肯回国。俺回来了,没有接受我美国公司在中国分公司的offer,而是做全职妈妈,他们还觉得我疯了,呵呵。这人和人的观念啊,就是喜欢把别人的问题夸大,还是求同存异吧。
smallvoice 回复 悄悄话 啊,“笑贫不笑娼”的年代。。。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云2006的评论:

首先,为什么你觉得在国外是受苦? 美国挺好的呀。

第二,我已经海归了,我觉得现在国内发展的挺好的, 问题一堆,但不是没得救。

第三,你们为什么想整死马诺? 批评她是应该的,但不代表要整死她,纵容才是对年轻人的伤害。 再说,她既然有种说,就要有种听批评,最看不上那种只有她能说,别人就不能回的人。

您瞧瞧您自个,这一肚子怨气。忠告您一句,没本事的在中国混的好的有没有,大把。有本事的在中国混的好的有没有,也大把。您没本事,就别瞎扯在中国要混的好就要不择手段。 只不过是因为您没真对中国有用的本事。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sjr的评论:
对!其实利用规则就像利用国家政策一样,好多过去是可以的,现在不可以甚!但你当初是可以的,你现在就不可以指责当初利用政策的那些人!同样,那些女孩,在当初是可以在上边炒作自己的, 你无可厚非!现在不可以,你就不能指责之前!法律还有追诉期, 你们怎么这样刻薄?我根本就不喜欢马诺之类, 但我更不喜欢对她们这样无端指责!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靠!是 李晓琳,随她妈了!搞错了!看来,我太嫉妒人家了!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云2006的评论:
是啊!还是坚持那个说法,马诺是个孩子,无可评价,无话可说!想出名?有错吗?假如规则允许,为啥不那?有可以指责的地方吗?你们那些已经出名的人,其实那一个比马诺高尚多少?丑闻多的压垮世界,你们还在那里吹牛!你闭嘴,我们也闭嘴!全当什么也没有发生!这个世界是你们的, 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有关系和创造关系的人,是早上8.9点钟的太阳,耻辱就写在你们脸上!
流云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基塔吴的评论:
我也不明白,有很多人情愿在国外受苦,也不愿意回国,和马诺有什么不同呢?
lsjr 回复 悄悄话 马诺一个20岁小姑娘说了句玩笑话被上纲上线整得半死已经电视上流泪道歉了,要说这也是一辈子的教训了,居然还有人认为惩罚得不够,死得不够难看,还要踏上一只脚让她永世不得翻身。太狠了吧?文革里整人的一套一些年轻人简直不学都会。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OK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nip的评论:
赞同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光是指责一个女孩子既有救了?在没有可以指责的了?闹我们的社会太完美了!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云2006的评论:
谢谢,其实我只是那些所谓成功者说话,对马诺没有意见
流云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社会还有救吗?要清高的话回国内试一试,我想你不会仅仅追求科技救国,才来到国外的吧??????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社会知道指责马诺,还有救。如果都是楼主和马诺这种人,那这社会就彻底毁了。

别说马诺是个孩子,都二十几岁了,应该知道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你不乐意成长是你自己的事,装天真哄谁呀。 也别有啥事都推给制度,大把这种制度下的好女孩,你咋不说呀? 你想往下流里走,还不许人议论么? 社会又不是空的,制度不就是人指定的吗? 如果制度是由象马诺和楼主这种人制定,又会比现在好到那里去?
catnip 回复 悄悄话 人穷志短啊,死在宝马里是不是比死在自行车上要死得舒服呢。。。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五十步笑一百步。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作者SB.
lebro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是随口一句话而已,无需褒贬,大家都解散吧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宁愿在丰田里笑!
woyawoy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年龄,这样的想法,还是挺可悲的。一个从来没有清纯过的女孩。

不是说有钱不好,而是,不管是宝马还是自行车,要有爱才行,由其对少女来说。
檸檬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骑车也是哭,宝马也是哭,---------那么,你选择哪样呢?

穷人,就一定快乐?一定温柔体贴,一定万事诸顺你的心?变本加厉的可能性,不是没有。

王子和灰姑娘,公主和扫烟囱的穷小子,看得太多。以为,穷人都是善良的。是童话误导,还是教科书误导?
流云2006 回复 悄悄话 赞!面对一个扭曲的社会,马诺不过说了一句心里话而已,她没有错,错的是这个社会和体制。有谁敢对山峡大坝这个世纪祸害叫板,有谁敢不听贪官、庸官的话,有本事去摸摸老虎的屁股,不要和蚂蚁过不去。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稍稍纠正一下,红色公主叫李小琳,在香港是名媛之类了,红色公主就是香港媒体封的。李小鹏是李屠夫的儿子。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顶!我们文学城里一大片人都比红色公主的资历学历能力和智力强,就是差个手上粘血的高官老爹。不过话说回来,我也很庆幸我的老爹无权无势,清清白白,手上没有任何鲜血冤魂。
不开窍 回复 悄悄话 说实在话,拜金才是人类社会的主流。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