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我的北美垃圾生活

(2010-06-22 18:20:27) 下一个
                            我的北美垃圾生活

            各位不要误会, 我说的垃圾不是影射,是真的垃圾, 文雅说法是再生材料;阴差阳错,我来北美6年了, 与垃圾打交道便就是六年,可以说垃圾是我现在生活的全部,事业的全部;你也不要误会,我做垃圾,主要是把北美的废金属废塑料废纸出口到中国去;好听一点说是出口商,废料商,环保业者;


           想想人生真是无常,我出口废旧金属时候,经常有一些回收上来的东西令我回忆往事,黯然神伤;比如,当我看到废旧变压器时,不由得想起老子当年曾经率领国内著名输变电企业征战东南亚,屡屡中标,然后把类似变压器一类的产品出口到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尼;那时候出入高级宾馆,接触上层社会,企业豪杰;如今,我又见变压器,只不过换了地方,换了性质,不再有高尚社区和高尚气氛,也不再有复杂的技术问题,有的只是简单的含铜量,再计算当期铜价,就出来废旧变压器的价格了;打交道的人大多是简单朴素的外国老板,大多穿衣简单和破旧,少了许多礼仪和礼节,单刀直入,多少钱?行,立刻就做;不行,立刻走人;即便是千里迢迢赶来,他也不会对你有多少客气,一杯矿泉水是最高礼节了,废料厂,有许多是脏乱差,当然也不乏卫生条件很好的厂家;当然,我的神伤也是暂时的一闪而过,不管做什么,能赚钱就好,能给社会带来好处就好;只是想一想很感慨,原来一个成品男,现在变成了一个垃圾男了!原来我造,现在我收;原来西装革履,现在没有机会穿他了;原来出入五星级宾馆还嫌低,现在基本上去MOTEL就可以了;原来翻译一大堆,现在好赖也要自己上;原来司机侍候去哪里都有人接送,现在一切都靠GPS,(GPS简直是梦中情人一样美好,开夜车驰骋在美利坚大道上,一且都寂静如死,只有她不断提醒你你在何处),自己开车自己租车;有时有个司机类人物,但在人面前通常叫他 BUSINESS PARTNER;可是,我觉得也乐在其中;不管原来如何,现在生活充实,事业无忧就一切可以了,不再有轰轰烈烈,不再有前呼后拥,但有了更坚实的踏实的日子过,在人间,不在天上;在现实,不在梦里;在简单朴素的人类社会里,不在复杂诡谲的官场上;我垃圾,我简单,我快乐;
      我的北美垃圾生活还是进行时,今后会有更多故事说给你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