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闲谈

我有很多话想说,一是不知从何说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慢慢进入角色,我会给你我的故事
正文

去见胡哥 心情复杂

(2010-06-21 00:19:56) 下一个
  我收到一个邮件,是加拿大政府的,要我去参加晚餐会,有我们的主席胡哥在,我不禁诚惶诚恐,之余我突然想,怎么会邀请我那?作为一个普通商人,生意远没有做到惊动庙堂那么大;作为一个商会的头头,活动也远远不够多不够大,怎么会有如此殊荣,去见伟大领袖级别人物?






  狐疑之下就致函政府,答案是他们不负责解释,你就是在政府名单下,我们只负责邀请,不负责解释,你也可以决定不来;当然啊,我不会不去,只是心中有不解之处,但是见胡哥,那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用于日后炫耀的资本!我一个俗人,也不会免俗,就去吧!
   可是,一日,我突然接到唐人街XX协会一女人老板电话,她是坊间活跃分子,口碑极差,因为骗钱多次惹上官司,常游走于京都和华人世界,身上头衔无数,所见之人全是大人物,她说,那个去见胡哥的晚餐会就是他安排的!同时要我支持她工作,给她200元加币赞助!
   按理说见胡哥花200元也不算多,很多人也还是求之不得的:问题是你凭啥认为我一定去,不征求我的意见就把我推荐到那里去?那个女人见我犹豫,就说,有好多人在争抢这个位置,你不要犹豫啊!
   我不会犹豫,但是心情很复杂,见见祖国的领袖没啥不好的,但是,这种见面却被唐人街几乎是骗子一级的人给安排,你心里真的不是滋味!或许,我们这些不是骗子的人,由于太忙于自己的事情,所以那些不良份子就垄断了使馆的所有管道?是不是使馆也要搞搞民意调查,不让骗子利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尼基塔吴 回复 悄悄话 我靠,你说的对!我写博客基本就是因为唧唧歪歪的,不然就不会有博客了,回家睡觉去!
雨中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就算由别人来安排或者大使馆亲自来安排这个钱估计也是要交的。只有骗子一级的人才可以和各方面打交道,没利益谁各方面去忽悠干嘛。

当然,你可以选择不去,200块不就省了。一介草民,花200块钱吃个饭,见下小胡有那么必要嘛?

如果觉得200块是个毛毛雨,那么积极歪歪地干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