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深深的博客

有心游遍三洲五岳,名山大川,可奈世界之大,只好弱水三千,只取一瓢,边走边看,有感而发,记录鲜活景色和人生感悟。
正文

草原三省篇 (图)

(2010-06-22 22:38:05) 下一个


4月底的卡尔加里已是初春时分,可前夜里一场骤雪星星点点地盖住公路两边的绿草,让原本离家落寂的心情又平添几分惆怅。

沿TransCanada Highway (穿加拿大高速公路)驶离卡尔加里市区后就进入了广袤的草原地区,3个小时后到达进入Saskatchewan(萨斯卡彻温省)前最后一个可以称得上城市的Medicine Hat,稍作休整,旋即离开了阿尔伯塔省。

草原地区的景观实在乏味,除了牧场,牛羊,稀疏的市镇,树也难得看上一棵,竟然萨斯卡彻温省首府Regina何时开过的都没有什么印象了。最近萨省经济强劲,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是加拿大最小的,失业率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人口增长也一举扭转了近一个世纪的停滞,居然出现了对阿尔伯塔省的人口净流入,据说很多人移入萨省是青睐这里的增长和宜居。考虑到萨省已经有了诸多以上优点也没有让我在数小时内产生好感,说明这一见钟情是件多不靠谱的事。

因为要赶时间,基本上在萨省都是博命狂奔,大半天工夫已然穿越了整个萨省,一头驶进了Manitoba(曼尼托巴省)。曼尼托巴这个名字据说来源于土著Cree族语言中“草原之湖”之意,而且这个省名不虚传的有千湖之省的称谓,大约11000多个湖从哈得逊湾一直绵延下来,其中已世界第10大淡水湖的温尼伯湖(Lake Winnipeg 最大,首府和最大的城市Winnipeg(温尼伯)因此得名。水多自然景观就有了一些灵气,树木也繁茂,间或也能看到湿地和鸟群。天色已晚,我们决定在温尼伯留宿,屈指一数,整整开了12个小时,3个省和1400公里,已然壮举。

离开温尼伯时作了一个至今我也很遗憾的决定,为了赶路我决定走 环城高速绕过了整个城区。如果我走穿城公路的话,我至少能浮光掠影地看看这座18世纪由法殖民者和他们的美蒂人后裔(Metis)一手缔造并富有德国和乌克兰移民文化的西部城市,通常这一类型的城市只有旅者在途中作短暂停留。也许是今生唯一一次与她擦肩而过,却无缘识庐山真面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