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深深的博客

有心游遍三洲五岳,名山大川,可奈世界之大,只好弱水三千,只取一瓢,边走边看,有感而发,记录鲜活景色和人生感悟。
正文

Be a Proud Father

(2011-06-28 20:12:18) 下一个

昨天是儿子 Pre-school 的“毕业典礼”,作为他人生第一个小小的里程碑,我当然要亲临现场。除了家长都来了以外,儿子并没有觉得今天有什么特殊的,还是一如既往地蹦蹦跳跳,喜欢管闲事帮老师维持秩序,看他一脸正气地对没有站好队的小朋友指手画脚,让我忍俊不禁。

老师叫到他的名字,让他上前领“毕业证”,他煞有介事地和老师握手拥抱。当他最终手里举着那张纸,笔挺地站着让我照相时,我心里涌起了一股热浪,眼角竟然有些湿润了,在这一刻, I am be Proud of his father 。

这一刻,我真的觉得他长大了,尽管有时还得给他喂饭,有时还会尿床,有时非要我陪着睡觉,有时会咬我的脚指头,有时迟迟不回自己的房间非要看 Tree House 。但一切都在收到他在 Pre-School 做的父亲节礼物,看到上面歪歪扭扭写着“I Love U, Dad” 时变得不值一提了。这一刻,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父亲。

回想这四年多他成长的历程,也深深体会到也是我成长为父亲的四年多。当他出生的那一刻,当护士把皱皱巴巴的儿子从他妈妈身边交到我手心,我手足无措地捧着他时,只觉得沉甸甸地压在我的手臂。那一刻,可谓惊喜交加,但惊多过喜,就此生活和角色都要改变,为了他。

离开医院的第一个夜晚我睡在他的摇篮边,陪着他,看着他在羊水里泡得满是皱褶的脸,努力想看出他长得是不是像我。尽管在医院已经被护士培训了如何换尿布,但第一次给他换时还是手忙脚乱。最可笑的是看见护士在医院每隔 4 个小时给他喂 50ml 的奶,回家如法炮制,可他就是整晚地哭个不停,直到姥姥下楼来说为什么不多喂点呢,我试着给他塞了个 100ml 的奶瓶,他立刻吸了个干干净净,从此倒头就睡,一直到天光大亮,我也得此休息片刻。

他一岁之前得了严重的湿疹,整晚苦闹不睡觉,折磨得他妈妈和我要发疯,那时我就在想如果能 quit 掉这份作父亲的工作就好了。

“终于他会爬了,终于会走路了,终于会喊爸爸妈妈了,终于 …… ”,随着我为儿子写的日记一天天地变长,他也一天天地长大了。

儿子已经从一个我一晃袜子他就傻笑的小不点,变成了会和我讨价还价,好好吃饭就可以玩我手机上 Angry Bird 的小淘气了。我也变了,变成了每一次从现场回来,就直接赶到 Day Care ,儿子会直接扑到我的怀里,给我一个大大的 hug ,我立刻就热泪盈眶的父亲了。回到从前没有儿子的时候,我是断断不敢相信我会是一个谈起儿子就变得絮叨,会陪他玩同样游戏一遍又一遍也不厌倦的父亲。

他的每一个笑容,每一次在脸颊上的亲吻,每一次柔声细语叫着“爸爸”,都让我忘记所有的不愉快,只记着自己是一个 Proud Father 。

时常翻看他 0 岁, 1 岁, 2 岁的照片和录像,也时常想,如果一切从头来过,我会做个更好的父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