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同的体验,吃在猫小院

(2017-05-03 09:56:23) 下一个

 

中国改革开放到这时,吃饭早就不是仅仅追求美食了,而和什么人吃饭,在什么环境里吃饭,就和美食一样重要了。正因如此,北京开始出现了二十几家猫主题餐厅,据我所知,最有名的就是位于南锣鼓巷的《小西堂》了。

该店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一家安静的,美美的,有很多猫咪、很多好吃的、好喝的小店” “第一家总店是在南锣鼓巷(中戏南门对面),门口那来来回回的可都是明日之星啊。”

“小店的那群萌货猫咪们,总是会吸引来很多朋友,当然,咳咳,这些傲娇滴、挑剔滴、友善滴各路朋友们,总归是因为那些个长得好看吃起来又超美味的食物们,跟小西堂成为“死党”,有事儿没事儿得来吃吃喝喝,其中,榴莲系列和吐司系列是格外受宠的。“

查查网上评论,五星。

好吧,我就去这家仅有四年店龄的小店边吃饭,边享受一下不一样的生活吧。到哪,我想点那款最受人欢迎的“没心没肺”。

 一切都计划好了,可是我们在南锣鼓巷主巷从头走到尾,硬是没找到小西堂。糟糕的是,百度指南在小巷子里也不给力。最后,我们不得不找一个清扫工问路。他虽然不知这店怎么走,但是告诉我们了一个机密,好店都藏在支巷里。幸运的是转来转去,腾然回首,猫餐馆正在视野中。

可它不是《小西堂》。嗨,都是猫餐厅,就是它了,南锣鼓巷菊儿胡同20号猫小院。

猫小院是四合院改的,竟然有五层,地上三层,地下两层。每层只有几张桌子,楼梯又陡又窄,但是里面的装饰却是非常干净,温馨和文青风格的时尚。

 

店是由两只神气十足的猫警卫把守,经过了它们,迎面的就是一只硕大的孟加拉豹猫,这只猫比我看到过的最大的猫也要大好几倍。

 

 

 

上了楼,给我惊喜的还有它。

 

当我们站在楼梯间,等着小姑娘为我们找一个楼上的桌子时,它就这样无声无息地,一动不动地站在我的旁边。

“哇,现在的人想象力越来越丰富了,把猫都雕塑成了外星猫了。”我在心里默默地想,两眼直盯盯地看着这只异型猫。

 “楼上的桌子满了,得等一会儿。”小姑娘从楼梯上走下来说。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小姑娘,却看到那只猫转眼间成这样子了,

 

哈哈,这是一只真猫,一只加拿大无毛猫。

在老朋友面前,它很温顺。

 

 

在生人面前它时刻准备逃跑,

 

看,它跳到了沙发上了。

 

 

这只猫引起了我的兴趣。小姑娘说,随便走走看看吧,我们有三十多只猫那。

看,她正在用棉签给猫洗脸那。

 

 

太困了,我得憨憨的睡觉了。至于客人吗,我就管不了了。

 

可它那,责任心满满的,守在安静的老朋友面前,就是困得嗒嗒的,也和她不离不弃。在所有咖啡,饮料都见底的时候,它忍不住睡倒了。

 

在老朋友的手臂里就让我萌一会儿吧。

 

 

他怎么还不来啊,让我等得好心急。

他终于来了,可亲热了一小会儿,他就只顾看手机了。哼,难道我还不如手机吗?

 

 

这猫粮也不是就为你一个人买的,我也想吃。

 

我们也该吃饭了。在这,点菜也现代化了,就用桌上的像I-Pod的小电器就好。

咖喱鸡饭(¥36),黑椒牛柳面(¥40)

 

 真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这的饭很一般.  可是我们体验了时尚,收获了快乐

更多猫小院的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有特色有趣味,对游客很有吸引力。整天和那么多猫在一起佩服猫主抗疾能力强。 :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别出心裁,国内的生活越来越有情趣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宠物乐园论坛上的评论,转贴在这

好可爱! -Calie- ♀ 给 Calie 发送悄悄话 Cali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05/03/2017 postreply 13:44:50

? 都是些见过世面的可爱猫咪 都淡定的 :)换我家的一见陌生人早躲没影了 -麦小兜- ♀ 给 麦小兜 发送悄悄话 麦小兜 的博客首页 麦小兜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05/03/2017 postreply 13:52:44

? 开心,无价哈 -青花- ♀ 给 青花 发送悄悄话 青花 的个人群组 (2 bytes) (0 reads) 05/03/2017 postreply 16:16:26

? 可爱! -lili68- ♀ 给 lili68 发送悄悄话 lili68 的博客首页 lili6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05/03/2017 postreply 19:06:24

? 谢分享 -hujian- ♂ 给 hujian 发送悄悄话 hujian 的博客首页 huji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05/03/2017 postreply 22:55:11

? 太好了,真想去 -沙发- ♂ 给 沙发 发送悄悄话 沙发 的博客首页 沙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05/04/2017 postreply 08:35:02

? 我们这有cat cafe,控制人数,人还是太多,还要预约。觉得这种店很好,给很多人了解猫猫的机会。;-) -Tortoises- ♂ 给 Tortoises 发送悄悄话 Tortoises 的博客首页 Tortoise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05/05/2017 postreply 02:24:29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的新帖真是太好了。 我在这给你推荐一下。

用美国常见的杂草,做中国江南的美食(10图)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67868/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看了你的新帖,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很有特色的饭店,第一次见到。谢谢分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爱猫咪的人啊。写得真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独特的“猫餐厅”!
很喜欢第二张照片的景致。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好主意,开馆时可别忘了通知我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看到你帖子里的春天,喜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哟哟,来到猫公馆了,这饭吃得够新鲜的!我第一次见无毛猫,像小老太太 :)
如果有一天,我开一家狗儿饭馆,让我家查理做门童,佳丽做保安,柠檬负责领客人按味道分类入座,耶耶耶,YY你看可行不?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那张三角形充斥的四合院 :)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猫猫爱好者的乐园。
那两张猫猫画也很温馨。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看了你的新帖,为你儿子点个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看了你的新帖,喜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刚看了你的乡下哥哥,写得太好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有趣的地方,我们上海这里好像没听说过,我最喜欢猫了,只是先生不许我养。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猫咪,胖乎乎的样子憨态可掬的。听说过“猫餐厅”,却是第一次看到。谢谢这么详细地拍照。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喜欢的地方,也是我喜欢的!这个猫小院我可以呆一整天!下次去北京要记得去看看。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只有多方位的体验生活,才能使生命充满了活力。在这方面,你的体会一定很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巨大片,好有趣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