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就是阿庆嫂

(2023-09-17 10:06:38) 下一个
我就是阿庆嫂,凡来我博客的人,我都愿意送一杯茶,除非故意挑事的。我不会恨某个人,因为我是基督徒。
 
最近,因为我在京妞的《就一农民》博文下留言,有人就以为我站队了,对不起,你想多了,我不站队!!!
 
我的留言是这么说的“ 哈哈,有京人的局气。 北京人不抱团,每一个人都有足够的底气写自己的日子,自己的想法。写着写着,你就看出谁是同类了”。这篇文章太解气了,在城里总有人把精力放在挑别人的毛病上不说,总觉得别人在装酷,咱不管你自己是不是酷,真是酷,那才会安心耕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对事不对人。
 
我说北京人不抱团,这是真的,没人会牺牲自己的思想去做跟班。我不站队,但是从这篇文章中我嗅出了京妞身上的烤鸭味。那叫解气,让我喝彩!当初,我真希望觉晓也有这种局气面对那些自以为是上等人的人。
 
当我写评论时,我只是写对此文的看法。甚至有时就是问候,就像我去祝贺完全陌生的“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成为热门博主一样,我不会读她所有的博文后来决定她值不值得我祝贺。这是她的一份快乐,我愿意分享!!!我想大家也会一样。
 
我来讲我为什么不站队
 
记得那时我还不满十岁,有一天,楼下的大哥哥来我家打电话,可是电话总是打不通,那天,爸爸没回来,妈妈回来的很晚,她在走廊里来回踱步,至今那声音还在我的脑海里留有印记,过了好久,妈妈对我们说,你爸被关起来了,然后她非常坚定地命令我们说,你们谁也不许和你爸划清界限。这是妈妈第一次对我们下命令,也是最后一次。其实那时可恶的不是我爸爸,而是那些把自己的脑袋给了别人的加入潮流的人。后来当爸爸复位而且最终回到北京的时候,我亲眼看见有个叔叔哭着求爸爸帮他调回北京,说他很后悔当初跟着批斗我爸。那时,我就知道,我不会随大流,把自己的脑袋交给别人。
 
再说一件发生在美国的事。我们部门有一个人是个最小最小的头,但是心眼很坏,有一次竟使到我的头上,我很气愤,决定辞职。好在那天晚上,老板不在家,没有接电话。我睡了一晚上,醒悟过来辞职是一件傻事,我为什么做恶人的牺牲鬼那。后来有一天,有人告诉我,大家都去老板那告这人的状,你也去吧,我没去,我用不着做那个落井下石的人,后来做了院长的大老板很称赞我的这种做法。这个坏人也得到了她应有的惩罚,那么小小的官职也被撤了,老公也在她得癌症住院期间离她而去。我没砸她一砖,不是我软弱,不是我赞同她的做法,我就是不认为需要去扔那块石头。因为我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而那个时刻已经到了。
 
为什么我是阿庆嫂那,我信奉上帝的道德准则,爱人如己,己所不施勿施于人。有些事白就是白,黑就是黑,但大多的事是灰的。我既不是民主党,也不是共和党。对邓小平我也是既感激他恢复了高中,高考,又对六四的事件不满。
 
还是那句话,在城里到我家做客的我都会上茶。我会去回访,关注。看到好文章我会点赞。
 
我就是YY,我生活,我经历,我见识,我思考,我写博。
 
我是阿庆嫂,我不会对任何一个博主五体投地,也不会对任何一个博主恨之入骨,除非TA做了让上帝都不会饶恕的事,而且是我亲眼看到的!
 
生活是美好的,让我们像这只鸟一样满足我们所得到的。照片是儿子的,版权归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2)
评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已经不太来文学城了,今天坐长途飞机闲来无事翻一翻文学城,读到了你的两篇文章。你的很多观点我都同意,让我有留言的冲动。我也喜欢读好文章,无论什么观点,是谁写的,只要有料就好。 但我留言前会判断一下,这篇文是出自一个真诚的作者之笔,而不是他人代写或者其他地方抄抄写写来的。不得不说现在文学城乌烟瘴气,假大空不少。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的学识我很佩服,只要进城,去听课是必须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闻香是北京人啊,难怪普通话说得这么好!等以后普通话以江南话为基础时,你的普通话就没有我说得好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人硬是说我的留言是站队,那我就白纸黑字的告诉你,我反对Bulling,你那?如果是,就是气味相同!!!尽管我连你是谁都不知道!

再则,在我删除留言之前,我确定那些在留言提的事都不是新鲜事,再说了,如果你还想说,去赛奥的博客,我这鸟语花香,不适合!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楼盖得太高了,我怕塌了。我决定在翻篇之前删去一些留言,赛欧明确表示没问题,禾儿也曾说:每个人做事情都有自己的准则,按你自己的想法做,就是了。 京妞我就替她做主了。

其他来访的我也冒犯一次,请原谅!

YY要耕地,火药味太浓种不了呀。

谢谢岛上,让我看到了白纸黑字,谢谢平等性给我提示让我把我是阿庆嫂的后半部表明清楚,我把它再copy一下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不软弱,我明是非,该发声我也会发声,但我的声里一定是YY判断后的声,它或许是赞扬,或许是鞭笞,它不是随口而出,而是有时有晌,该随潮流而出它会是一滴水,该逆潮流它也会向外倾泻。我沉默有我的道理,我怒吼也有我的理由。”,YY文字的功力,简直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忍不住要击掌叫好!

我写这文的导火索是我的留言,而留言的缘由是我憎恶那些自以为是上等人的人。和所罗门比我们都穷,都没权,都出身不高贵,都没有智慧。文学城最受人尊重的水沫曾说过,有本事的人不写博,她尚且这么谦虚,大家还是做个平等人吧!

这个世界需要清洁工,警擦,密探,军队,但是需要做这些工作的人很少,需要全民参战的机会就更少了。我们还是耕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我希望我的地鸟语花香。

我再写一遍,我信奉上帝,我遵守爱人如己的准则,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记住远离上帝恨恶的事,人生才能活得坦荡。

耶和華恨惡的事有六樣,連他心裡厭惡的,共有七樣,就是高傲的眼、說謊的舌頭、流無辜人血的手、圖謀惡事的心、快跑行惡的腳、說謊的假證人,和在弟兄中散布紛爭的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希望你也接着写,平安喜乐!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闻香,我真的佩服你回复评论的淡定,还是“清雅”,更有基督徒的爱。我又有小小得意,因为说过你写评论好,现在是回复更好。我知道你花费了精力面对这些。我真爱你的那份真诚,我以前根本做不到认真回复,懒惰。
希望你继续愉快地写博客。虽然我不常来,你懂我懒。我希望你在城里,前段长时间你不在,我想起来来过,幸好你没有关闭。
每看见一个博主离开或关闭,不管她或他什么原因,我都有些伤感,哪怕“三观”(我其实不爱用这个衡量,借用一下)不一样。
我们都继续写下去。:)
再次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感谢上帝没有把我们塑造成一个人,也感谢上帝给了我们相互沟通的能力,理解。

“当然,这并不妨碍当我看到不公平的地方,还是会忍不住发声呐喊。” +1

如果你不介意我把这句话翻译成我自己的话,

我不软弱,我明是非,该发声我也会发声,但我的声里一定是YY判断后的声,它或许是赞扬,或许是鞭笞,它不是随口而出,而是有时有晌,该随潮流而出它会是一滴水,该逆潮流它也会向外倾泻。我沉默有我的道理,我怒吼也有我的理由。

感谢你认为阿庆嫂也是一个选择。从你的名字我就知道我们有相通之处,一个能把孩子教育的让我赞不绝口的人说的话,我会聆听。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YY好文章,大气,有个性,赞!

我和YY的看法颇有类似之处。我想,我们在博客上写文章,本来就是为了让大家看的,和众多网友的分享和交流本就是在文学城玩儿的乐趣之一。我同意YY的观点,来的都是客,有不同的视野,有不同的角度,这都是正常的,也是值得包容的。

当然,每个博主的博客都是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是个相对独立的小天地。只要没有违反法律和文学城的规则,完全由博主自己管理,连网管都不能插手。这就好比我们每个人自己的家,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在我自己的博客里,也没有什么特殊的规则和限制,任何网友的观点和看法,都可以拿出来交流,只要不是污言秽语,人身攻击,我都欢迎。不过,这到底是博主自己的小天地,并不是什么公共资源,我非常希望网友们能够理解和尊重博主这样的权利。

我很喜欢YY所说:“我不会恨某个人,因为我是基督徒。”。我自己是个佛家弟子,也是不会恨某个人的。当然,这并不妨碍当我看到不公平的地方,还是会忍不住发声呐喊。

多谢YY好分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哈哈,有人救我来了。谢谢你换了个话题。

真是累了,但是值得,我看到了白纸黑字,禾儿也理解我了,希望我们到此结束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每个人做事情都有自己的准则,按你自己的想法做,就是了”。

我说了这么多,就是想听到这句话,理解是交流的key,老相识的理解就像金子一样贵重。

我心里有数了,这句话作为老相识,你会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桐岩' 的评论 :

所谓站队,说的是你拥护一边不管它具体干什么,就只有一个回答,Yes!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你对我还有好印象,我希望你能理解我不扔石头的原因。

每个人都有选择,这次我选择先看事实,再做判断。感谢那些给了我实据的人。相信我,心里有数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来的都是客,全凭嘴一张。相逢开口笑,过后不思量。人一走,茶就凉.......”
这恐怕是我记得唯一的样板戏歌词了。阿庆嫂深入人心:)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我还得感谢你,让我最终看到了白纸黑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燕麦禾儿发表评论:闻香,我一直很佩服你,你才华横溢,酷爱读书,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看问题的观点新颖敏锐。
今天,此时此刻,我依然这么认为。
北京骗子的事情,不是站队不站队的问题,是做人的底线问题!
-----------------
+1.我不站队,也不推墙,更不结党,但我有立场,有政治思考,有自己的坚持。我同意禾儿,人间还是有正义与罪恶,文明与野蛮之分的。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 但是有一点,当今早有人让我看了实实在在的白纸黑字,我心里就有数了。”

相信你今早看到的白纸黑字一定和我当时看到的一摸一样。所以我昨天提到这件事儿时没有断章取义呵。

谁在“作假,造谣,歪曲事实”?不用再多说啦,也没必要站队投石,尊重事实吧。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看看我给无法弄的留言,也读读我的文,我不认为我在此时一定要扔一块石头我做人才有底线。

我离开城里有很长时间,而且即便我在,有很多文章我也不看。

但是有一点,当今早有人让我看了实实在在的白纸黑字,我心里就有数了。

如果你认为我没扔这块石头就没有做人的底线,那我就随便你吧。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妈妈是我最想念的人。

谢谢来访。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说得很实在,有人给我看了,我心里就有数了。

我写这文其实就是澄清我的留言不表明我站队了,我不会站队,我只是恨那些自以为上等人的人。觉得此文解气!

我在识别人上,一定要眼见为实,我非常感谢让我看到删去的留言的人,但我也不会落井下石。不是我软弱,更不是我不明是非。

好好体会上帝的七恨和爱人如己的教导,会有人理解我的做法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闻香,我一直很佩服你,你才华横溢,酷爱读书,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看问题的观点新颖敏锐。

今天,此时此刻,我依然这么认为。

北京骗子的事情,不是站队不站队的问题,是做人的底线问题!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问好YY!佩服你妈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站队,但咱有自己的感觉,不喜欢有坏心眼的人,以文会友,见坏人理TA远点。每天那么忙,谁给TA留时间逗心眼。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360度,你没看见,我没看见,有人看见:)
yy5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贴出来被删除的留言,我心里有数了。

永远记住爱人如己,牢牢记住上帝所痛恨的七件事,踏踏实实写博,点击数真不是那么重要。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记住远离上帝恨恶的事人生才能活得坦荡。

耶和華恨惡的事有六樣,連他心裡厭惡的,共有七樣,就是高傲的眼、說謊的舌頭、流無辜人血的手、圖謀惡事的心、快跑行惡的腳、說謊的假證人,和在弟兄中散布紛爭的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判断是非的能力,你也是个独立耕作的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就是希望历史别再重演。可人就是人啊。我们只能警示自己,别让别人植入芯片在脑子里。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你的文章我爱看。

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丹哥就是太客气,其实他根本就不用提起我。

看了菲尔的悄悄话,我心里有数了。
ahniu 回复 悄悄话 believer is strong.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佩服闻香敢说真话!也点赞七月不愿看到墙倒众人推的正气。文革期间,如果大多数人都具有像闻香和七月这种品质的人,悲剧会少很多。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阿庆嫂,家家都有反右到文革的苦难史,有早有晚,有轻有重。直系亲属中自杀的有之,死在农场有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同意yy,做好自己!敬佩你妈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yy, 第一次读您的佳作是丹哥介绍的,看到你用深刻精彩的文笔写读书的重要性,非常认同,受益,敬佩!我也在写读书笔记,读书使人开阔眼界,提高心境,在暴风骤雨中淡定。
我与BeijingGirl 无冤无仇,她到我的博文后留言辱骂威胁,我已删除。她确实是“上帝都不会饶恕的”!也是不可思议的。害怕,躲她是无奈。希望您理解。
和你一样,文革中我爸爸妈妈都被批斗,爸爸被挂上“叛徒、走资派”的罪名。妈妈晚上跟爸爸悄悄说:“你不是叛徒,这点是否需要跟孩子们说明白?!”
爸爸说:“不要跟孩子说,让他们听组织的话吧 ” 妈妈知道这是为了我们的安全。爸爸受了多少委屈,我们都不知道。老师让我写“划清界限”的纸条,爸爸同意。他的心胸比天高,比海宽。
那个罪恶的年代,永远不要再回来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晚安!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从下往上看,我怎么看了好几遍,和你看到的不一样呀。反正白纸黑字,大家都能看到。”

因为原乡人博主把 “BeijingGirl1 2023-07-22 15:00:42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你真自戀, 你覺得你那麼重要啊。 呵呵。 想想你在美國死去的妹妹,有人管麼?“ 那句留言和@B博主以后说到”妹妹“的留言都删了。不过后面有其他两位博友补上了删掉的留言,如果没注意看到(或不信博友记录),并按时间对上留言顺序,是不太清楚呵。

好了,不再啰嗦了。 晚安。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BeijingGirl1 2023-07-22 15:22:23 回复 悄悄话 你千萬別說什麼祖國親人。 雞皮疙瘩掉一地。

x潇潇 2023-07-22 15:15:28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自戀, 你覺得你那麼重要啊。” 谢谢你这句话,我感到安全了。
再谢谢你关注,我妹妹的事你都那么上心,真是遇到祖国亲人了!

BeijingGirl1 2023-07-22 14:58:3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謝謝讚。 美國政府的錢都是民脂民膏。 現在被送去殺人。

x潇潇 2023-07-22 14:52: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jingGirl1 “你又在哪裡?”
我不敢告诉你,我怕失踪。

x潇潇 2023-07-22 14:50:56 回复 悄悄话 赞“祖國哪有錢? 所有政府的錢都是老百姓的。”!确实都是民脂民膏。

从下往上看,我怎么看了好几遍,和你看到的不一样呀。反正白纸黑字,大家都能看到。

咱们真的到此为止了。你给的链接管用,感兴趣的自己看最好。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她们留言(到第一次提到”妹妹“为止,之前都还在)按时间顺序如下:

BeijingGirl12023-07-22 14:29:38 秦剛在醫院,傅小田回家了, 她兒子和她在一起。 :) 你又在哪裡? 你有很什麼資格要知道別人的隱私? 不知道就造謠誹謗?

BeijingGirl12023-07-22 14:31:05 不知情也不能就造謠胡扯啊

BeijingGirl1 2023-07-22 14:33:56 別邏輯混亂了。 什麼是祖國的錢? 祖國哪有錢? 所有政府的錢都是老百姓的。

x潇潇2023-07-22 14:50:56 赞“祖國哪有錢? 所有政府的錢都是老百姓的。”!确实都是民脂民膏

x潇潇2023-07-22 14:52:27 回复BeijingGirl1 “你又在哪裡?”
我不敢告诉你,我怕失踪

BeijingGirl1 2023-07-22 15:00:42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你真自戀, 你覺得你那麼重要啊。 呵呵。 想想你在美國死去的妹妹,有人管麼?

x潇潇2023-07-22 15:15:28“你真自戀, 你覺得你那麼重要啊。” 谢谢你这句话,我感到安全了。再谢谢你关注,我妹妹的事你都那么上心,真是遇到祖国亲人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十分感谢你提供了链接,

第一个链接的留言我从头读起,第一看到的是这句x潇潇说的

“你真自戀, 你覺得你那麼重要啊。” 谢谢你这句话,我感到安全了。
再谢谢你关注,我妹妹的事你都那么上心,真是遇到祖国亲人了!

可是京妞是在哪儿说的这话,为什么说的还是不知道呀?

第二个链接我去看了,政治上的事我不感兴趣,至于京妞说的话都是你们这些人亲眼看到的吗? 还是看了上面x潇潇的留言,又听了悄悄话就奔去发言。

我可以看到第二篇留言里删了许多的话,但是第二篇也不是原话的发源地呀

我看这和x潇潇有关,让她和京妞都把当时说了什么,在哪篇博文上说的,为什么说都写出来,看看是不是用“博友的不幸去世亲人来诋毁博友”,

我虽是一无名小卒,但是是非判断能力是有的,再加上城里的高人多呀,事情原委总会明白的。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yy56博主, 用了不少你的留言地方,希谅。另外我没有让你或其他任何人站哪儿的权力和意思,因为我只能代表我自己。不再打扰了。谢谢啦。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当然有关系:
1.博主说不站队,我双拇指同意,但认为不站队并非是非不分,
2.因为博主说了”不会对任何一个博主恨之入骨,除非(亲眼看到)TA做了让上帝都不会饶恕的事“,所以我提了一句我亲眼看到的WXC里发生不久的例子。
3.之后博主要我给出处,我就从命啦。

一处留言不够,你再多找找我各处的留言们,看看我是不是自己个人的意见,还是有神马队伍,另外不明白我和”大男人“有何联系?你是打错字了,还是看错人了呵?

人无全人,谁都会有做错事儿的时候,爽快点儿,承认事实认个错就是了。共勉呵。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管你是否承认,看到你们对话的不只我一个人;不论前文后语,讨论时不就事论事,扯入别人的去世亲人就是不对。 你刚说了 “你为什么不去看看那位博主是怎么说自己妹妹的?他不说,别人怎么会知道?”。这句话神马意思?

我自己只认事实,从不站队。自己都无队可循,何以拉人? 对不起,你看错啦,哈哈。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我很感谢我妈妈,也很敬佩我妈妈。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jing' 的评论 :

看来你说的还真是!看在我这都热闹起来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因为没有前后文的话就是断章取义。 而且这些原话根本不在了,谁知道摘录的人做了什么改变。 重要是对方说了什么话。 其实你要说的无非就是要博主站队。 因为你已经站了队, 现在要说服别人站你那队。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为什么不去看看那位博主是怎么说自己妹妹的? 他不说, 别人怎么会知道?”

我知道了后,会同情感叹,但绝不会用这件伤人的事和那位博主辩论。相信这里绝大多数读过那位博主文章的人也不做不出这么伤人的事儿。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都是博友们记录下来你自己说的原话,请给出证明我怎么"断章取义"了?

@x潇潇是写过她妹妹不幸去世了的博文,但那是(一年?)以前的事情,和你们在7月时讨论的政事没有半点关系。你为什么一定要讨论别的事情时反复提到人家的不幸?就因为她和你观点不同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谁也不许和你爸划清界限。”闻香的妈妈真是很了不起,当年多少家庭都发生了与家人划清界限的事情。在特殊的环境下有自己清醒的头脑真是难得。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不站队,也不强迫别人站队,凡事就事论事。很好,也很难做到,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你这完全是断章取义, 歪曲事实。 你为什么不把所有的原话转过来? 典型的双重标准。 这些关于妹妹的话, 都是那位博主自己说的, 还在文城每周热点挂了还几天。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一些留言后来被删了。但有博友记录下来,放在了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697/202307/19748.html 的留言里,比如:
“BeijingGirl1 2023-07-22 15:19:25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你好自戀。這很好。 你要分店愛給你妹妹就好了。 我並不關注你,你的哭訴讓人可憐你妹妹。 死在美國, 那麼年輕。”
“BeijingGirl1 2023-07-22 15:44:22 可見有的人思維偏激,見識短淺, 還特別自戀。 可能因為其妹妹已經死在美國, 所以老怕“被失 蹤”。 怎麼, 難道美國 FBI 已經找上了你? 做地主偷稅?”

我当时看到了@B博主和@x潇潇的留言对话,@x潇潇只是和她意见看法不同而已,留言里没有任何人身攻击,更没有提到自己的妹妹。

更过分的是,@B博主在上面的博文留言后,又去@x潇潇博客多次留言。虽然被删了许多还是可以在@x潇潇的博文留言里看到一些, 比如我在“2023-07-24 12:45:54”留言声讨时里引她的话,见: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069/202307/22373.html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对事不对人,真是这样。

我也听到你说的事,我去找了,可能没找对地方,

我没有看到,是哪一篇,发在这里。我和大家都看看,到底说了什么?该不该恨。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你:不站队,发言对事不对人。

但觉得不站队不等于没有是非概念。虽然我不会对谁恨之入骨,但看到了“上帝都不会饶恕的事儿”,比如用(不同看法)博友的不幸去世亲人来诋毁博友,我还是会发言就事论事地声讨。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加万花筒' 的评论 :

真的是这样,我相信那时你妈真的是为了保护你。

我知道一个人,是亲戚的亲戚,文革时他的太太就离开了他,只有我的亲戚没有,后来这个人复职了,在北京市任要职。但他也没怪他的太太。

那时造成的伤太多了。
美加万花筒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谁也不许和你爸划清界限”,YY妈妈很了不起!
我妈没有做到,不让我叫“爸爸”,当时我只有小学三年级,文革十年中有七八年没有敢叫过爸爸,后来都不知道怎么张口了。现在心里非常后悔,我无法责怪母亲,每当我提起此事,她都会说:这是为了保护你。
如今,每次一个人到父母的墓地就会哭一场,我觉得我爸这一辈子太可悲了!希望他在天上能听到我的忏悔!
怪谁呢?是那个时代造就了千千万万个不幸家庭的悲剧!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们离开中国就是不愿意让人给我们脑子里放一个芯片控制我们,在这里我们要珍惜。

暖冬你英文好,你的博客就是暖冬味,不看名字就知道博文是你写的。可你觉得你比别人强吗,没有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由风儿'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们都是自由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写错字了:也希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写这篇让我肃然起敬,为你的勇气和率真点赞!赞成你的不站队,也喜欢自己像你一样。同时为七月这里的留言点赞!我也看不得“墙倒众人推”,我们人微也有voice.
自由风儿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活的通透潇洒!伟大的妈妈!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局气的当然不光是北京人,任何耕种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的人都是有底气的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站稳自己的脚跟,写好自己的文章,对得起那一亩三分地。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做别人的跟班就太可悲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那时还真有和父母划清界限的人,我想日后他们一定肠子都悔清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的文采真是文学城一流的。

《悠悠岁月》安妮·埃尔诺的小说记载的就是日常琐事,但是唤醒了一代人的集体记忆,获得了诺奖。

Vivian Maier做了一辈子保姆,在她死后,人们才发现她的价值,为她开了很大的画展,而且还有纪录片描述这件事。并被认可为美国当代最重要的街头摄影师之一。

你要继续写。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你也是做自己的人,你在城里时间很长久,把自己的地种满了鲜花。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文学城的bulling是时不时都冒泡的,就像菲儿,领导晓青也一样受到过,局气不是只有北京人有,这是任何做自己的人都有的底牌。菲儿靠着它顶过来了,现在没有人说她只会发美食贴了。晓青也顶过来了。

像你这样,写博做自己最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这就是我说的写着写着,你就发现相同气味的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母亲是个很有智慧的人,在爸爸被撵到外地的时候,她没有跟去,在不发工资的时候她也没有让我们受苦,学校没有早晚饭,家里没保姆,她还让我在一个小餐馆包饭,这样我们心中没有那么多的仇恨。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上茶,慢慢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YY,我生活,我经历,我见识,我思考,我写博。”, 勇敢的YY, 为北京的局气点赞。 也为烤鸭点赞。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文城有不少好写手被挤走了。 我来之后发现觉晓也关博了。 一些人攻击觉晓时, 有上海老乡给大V求情, 希望能出来说个公道话, 但是被拒绝了。 觉晓当时写得很红, 被整下去对, 大V 喜闻乐见,正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YY 局气! 北京人的大气显露无疑。 网友说得好, 我们不站队, 但我们不孤单。 其实“站队”就是文革的一套, 文城里也有人力行此法。 居然公开叫嚣, 不要去某个博客, 不要留言, 并对不这样的做的人谩骂讽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谁也不许和你爸划清界限”,YY妈妈很了不起!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闻香。大家写博客不容易,最近看见你回来写,为你高兴,而且还有广播了,你很先进。广播我不会。

祝秋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父亲在文革时,把红卫兵都给感化成热爱读书,尊重教师的人了,其实一些红卫兵太小,后来明白过来,真感激我爸一辈子,听邻居说我在婴儿期,就是一个感谢我爸的工农兵学员天天帮着拿牛奶。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在城里,我不喜欢占队。 也不太喜欢“走动”,因为我的工作效率很低,需要减少non-work related activity, 强迫自己集中精力. 读过很多喜欢的博文,如果只是欣赏, 我尽量不留言。 除非有话要讲,写几句。
还有种情况会让我有留言的冲动,就是发现“墙倒众人推”的情况, 我总喜欢占在墙的另一面,反推一把, 因为我不喜欢看到墙倒屋塌。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经历 -- 怎么电脑自动写成了经力?
接着再聊几句。 YY在单位跟同事的摩擦, 我在中国有过类似的经历和体会。 一位行政处长, 专门管分房等等福利。 他突然进了秦城,据说是替罪羊。之后大批的同事跳出来揭发他受贿,有人让我揭发,可是我没有任何揭发的理由, 因为那位行政处长从来没有让我贿赂过(我就按部就班地分了房子),甚至还有几次帮我买鸡蛋(那时候北京有鸡蛋票肉票, 我家的蛋肉不够吃)。 所以我不可能有任何需要谴责他的,还说了他的好话,当时是顶着压力的,因为单位只有一个队伍,一个谴责的声音。 我人微言轻,但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多年以后的今天想起来, 很欣慰子当初的坚持。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真的只想耕自己的田,花匠我爱做,清洁工就免了。谢谢你能理解,希望我的博友也能懂我。

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上茶,好朋友,你来了真好。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YY分享你成为“阿庆嫂”的背景故事。 爸爸妈妈的人格值得佩服,为你树立了标杆。 你后来在美国工作单位的经力,我也有同感, 不喜欢加入推倒墙的队伍。 赞你的不占队, 更赞你的勇敢正直诚恳。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读到一半,先赞。再接着读^_^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