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空心菜吃多了,对人的健康危害很大(图)

(2015-08-12 04:34:12) 下一个

空心菜是中国最著名的夏季蔬菜之一。但是,你知道多吃空心菜的危害吗?最新的科学研究和我的亲身经历都表明,空心菜吃多了,对人的健康危害很大。

以前,我在菜地里种很多空心菜,每年最少也有30多棵。有一年,我生了一种病。这个毛病,说来也怪,即不疼也不痒,主要症状是吃完了就想睡,睡醒了又想吃,而且饭量很大,特能吃,体重不停地增加,有时嘴里还会发出“Oink……Oink……”的声音。我遍访天下名医,也没有找到病根。

有一天,我在后院菜地里干农活,心里想:我到底得的什么怪病呢?我望着三畦茂盛碧绿的空心菜苦思冥想。想啊想,突然,我悟了!原来,空心菜吃多了,我得了猪病啊!

找到病根之后,我就将菜地里的空心菜拔得只剩下10棵,也不每天都吃空心菜了,每星期最多吃2-3次。于是,我身上猪病的症状慢慢消失,最后又完全变回了人的模样。

自从那年生病之后,我在菜地里每年种10棵左右的空心菜,从没有超过12棵。最新科学研究发现,后院菜地空心菜超过20棵,人吃了之后变猪的可能性是95%。

以前生猪病的那段时间,我是吃了晚饭便倒头大睡。现在病痊愈了,我吃完晚饭之后,不立刻睡觉了。上床之前,我会看些轻松的黄色笑话,或者到网上看人掐架。所以说,我现在的生活,无论是质量还是品味,都比生猪病时有了极大的提高。
-----------------------
1 .刚从菜地摘的空心菜。

----------

2. 后院菜地里茂盛的空心菜。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哈哈,空心菜吃太多的话,就看不懂好玩的黄色笑话了!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空心菜吃后,有利于看黄色笑话!
好美的日子呀!
羡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织女的办法也很好,但对我们北方来说,空心菜的种植季节比较短,所以要尽量同时种好几颗空心菜。

我的猪病治得及时,耳朵还没长得像老猪的时候就治好了,嘿嘿。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空心菜种两棵就行(以防万一种1棵死掉呢?),长成后把茎掐成一寸长,插到地上就是又一棵。
另外,小声问一句,我很好奇,游士得猪病时,是否像猪八戒那样一犯病就长猪耳朵出来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哈哈,你没有把我的福气贬低!大热天的时候如果水分足够,空心菜会长得更快,就是空心菜吃多了不健康,哈哈哈。你在地里用点水溶性化肥,再多浇水,包你吃得饱饱的!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刚想过来报告,这几天我们这暴热,也没空去菜园,刚才看了一下,哇,空心菜活过来了。谁知道吃空心菜多了会得猪病,我不想做猪哦,不过,说来也怪,我种多少空心菜,也没吃过几顿,是不是也是一种福气呢(啊呀,直接把你的福气贬低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灿烂啊'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吓到你了吧?哈哈。
阳光灿烂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看到标题心里咯噔一下,因为刚想去后院摘空心菜呢!笑翻我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明天一早就把空心菜拔了,要不,。。。嘿嘿。

谢谢来访,周末快乐!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你家的空心菜长得真好,完了,我好像种了多于12颗耶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我讲的都是真的!所以请你不要多吃空心菜,要不我们就听不到你好听的歌声了。哈哈。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游士忽悠人吧,怎么会有这事?空心菜不能多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先请你免费品尝!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你能山寨习包子?哈哈。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这空心菜可以制成安眠药,投放市场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哦,那高大上的包子俺没福气消受, 山寨的可以考虑,哈哈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Joy好!你怀孕时脚抽筋,也许和怀孕有关,估计是冤枉空心菜了,呵呵。我闹得玩玩的,黑一下空心菜,没有真的科学研究的,呵呵。谢谢来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喜欢吃空心菜的人可能前世都是猪,哈哈。你小时候空心菜还是吃得不够,不然的话,。。。呵哈哈哈。

你到中国店看看有没有空心菜,买回家来扦插。空心菜喜热、喜水,所以要在夏天种植。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游士的提醒证实了我很久以来的怀疑!我记得当初怀孕时,每逢吃通心菜,晚上睡觉就一定会脚抽筋。游士可否给个链接,让我看看科学的论证。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游士的前世可能是猪吧?:)) 我从小被吃通心菜想变成猪睡懒觉却不成 ~~,何时下种,多久才收获,想试种。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我的抓紧时间去申请空心菜提取液的专利了。送你一些空心菜,你要吗?哈哈哈。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一不小心,游士发明了一种新安眠药,对老年性失眠有奇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据说包子吃多了也有类似的效果,特别是庆丰包子。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游士,你确定这病只有空心菜才能导致吗? 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