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攒钱不如赞肌肉

(2023-03-09 08:39:48) 下一个
这是我一个朋友从上海回来对我发的感慨。他舅舅90岁了,原来疫情前,每天早上走路走一个半小时,然后买个早餐回家。雷打不动的,一直身体挺好的。结果疫情期间不能走了,又染上了,结果身体急转直下,现在恐怕是不行了。就是因为突然不走路了,再一生病,又加上这个年纪了,肯定是不好呀。
 
我对“攒钱不如赞肌肉”这个说法真的是点头如捣蒜呀。太形象了。我也深有体会。回归拉丁舞正好一年了。正好昨天老师在判作业的时候说我这一年的腿上的力量强了好多。我好高兴呀!你知道我常常感觉躺在床上就觉得自己是搬山啦还是挑河啦,这腿酸的,抬都抬不起来,哼哟嘿哟的。老游就在旁边幸灾乐祸“作!使劲作!” 但是,我乐意:)嘿嘿
 
昨天和我朋友聊天,她问我最近状态怎么样,我就发过去一个刚交的拉丁舞作业。我说你看看,这是我昨天交的作业。都是一些基本步伐,可能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但她说,哟,真的耶,你现在腿很有劲儿的感觉!我现在可能比你差远了,好久不跳舞了。
 
我跟她说,其实无所谓是做什么运动,不论是打羽毛球,网球,乒乓球,游泳,跑步,跳舞,你就找一个可以愉悦身心的,很挑战,但你就很乐意去做的,就好了。不要硬着头皮去坚持,那是坚持不住的,就是觉得开心,好玩,高兴,然后呢,也挺吃苦的,但就是乐意。我吧,喜欢和大家一起玩,得有伴儿,就是有一帮人一起切磋着玩,大家互相鼓励着,飙着膀子一起往前走。你肯定有不想干的时候,但你一想,不行,今晚说啥都的交个作业,还是练吧!这就是骗着自己锻炼啊!
 
我觉得挺感恩的,我找到了这样的一个机会。这一年里,我收获挺大的。有不少文学城的朋友被我忽悠的去学了拉丁舞,那我就觉得自己身上责任重大呀。一定得兜住了大家,一起走。我很高兴,不少人也觉得这是个锻炼身体的好玩法,并逐渐喜欢上了。而且,眼看着越来越挺拔呀。老师也是好,他很会教,也很会鼓励人。不然我也不敢忽悠大家。他的优点是每次我都觉着自己实在是不行的时候,他会给你指出的改进方向,你一想,哎,还可以做得到。所以呢,就越跳越来劲。同样的我,跟有的老师,我就越学越觉着自己不行,这样的老师,就不适合自己。无论学什么,进步快慢,你愿意接着玩才是硬道理。只要愿意接着练,那多多少少都会好,快慢无所谓的。
 
在这个年纪,其实,坚持锻炼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你只要一放下,再捡起来就难了。所以,有个事让你觉得好玩,还是特别重要的。
 
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练脑子。听说老年痴呆的人,女的比男的多,(糟糕,我在里面)荷尔蒙水平低也是一大风险(我又在里面),有胰岛素抵抗的也是一大风险(我又在里面),而且,我姐,那么聪明的人,已经开始了。我很有危机感啊!脑子必须练。一个是读书,做笔记。一个是要学东西,而且是要有反馈的那种。我把学跳舞也作为一种思维训练。体力不够,就多用脑子,去看老师的回放,然后做视频编辑,做总结。在脑子里加深印象新的知识点。就是一半的工作量是在大脑里完成的。这样有两个好处,一是练了脑子,二是真的练舞的时候效率提高了。所以,最近很开心,因为有找到了一个有效的学习方法。咱们就接着高高兴兴地赞肌肉哈!
 
我最近读了不少关于aging的书,很有感触。我觉得能从患癌症的低谷里走出来,走到今天这个状态,真的是我何德何能啊!感恩,只有感恩!
 
好久不写博客了,踩个脚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白丹城' 的评论 : 我下一篇准备写一下艾灸包的故事,到时你看看会不会对你有帮助。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xAbe' 的评论 : 我去看了,很棒啊!非常有动感的音乐,这样跳下去真好!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最近真的是很少些,以后勤快点哈:)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我两年前看了你写的关于站桩的文章,试着练习,为治冰腿问题,虽然没有治好,但确实对睡眠有些帮助,也算无心插柳。从你的文章中学了不少东西。谢谢!
JaxAbe 回复 悄悄话 随着音乐每天“舞”绳一小时我已坚持数年,当然,每首音乐间有短暂休息,否则累死。音乐是网络下载的,小区场地无论室内外都是免费的。不用开车,不用舞伴,不限时间,是我能够常年坚持锻炼的主要原因。既保持身材又强身健体,乐此不疲。偶尔自拍视频以做改进。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yKXFgJvqU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你上一篇博客还是1月份写的,好盼望你更新呢。
你说得对,一定要增加肌肉。运动一定是对人有好处的。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雨中2022' 的评论 : 谢谢点赞,运动现在成为了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儿:)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对,一起运动:)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高兴见到老朋友,上茶!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支持!不怕的,只要吃的够应该不会成为纸片老太太:)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是呀,没错,一切生活质量的基础是你的健康。
在雨中2022 回复 悄悄话 碧竹博文的积极向上,娓娓道来,却激发人的激情,喜欢,赞。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大家都动起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南山的碧竹!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值得旁人学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人岁数大了,容易肌肉流失,得补充蛋白,更得加强锻炼,我锻炼就是怕成纸片老太太,啥时候我也要跳个啥舞,和谐的动作很开心:)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鼓励一下,说的对,身体健康就是本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