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表哥也被癌了

(2021-07-12 16:10:43) 下一个
我们四个都是我爸爸家这边的,二姑姑家一个,三姑姑家一个,四姑姑家一个,加上我,我们四个差不多大,都是差半年,这里边两个比我大,一个比我小。看着照片,我们都笑得好开怀啊。
他就是穿毛背心的那一个。从小身体就好,从中学就是在腿上绑沙袋练跑步。我病病歪歪的,没法跟他比。小时候,对他还是挺仰视的。后来参了军,是我们这帮人唯一一个参军的,做到了将军。应该说,他们都挺棒的。挨着他的那一个也是特聪明,后来在欧洲拿了博士,一直雄心勃勃的,在国内干的很不错。他俩有一次喝高了,一个说我这辈子就是遗憾没穿上军装,你那个将校服大壳帽,让我穿上照张相啊?另一个说,我这辈子就是遗憾没读个博士。你博士毕业的那个袍子给我穿上照张相啊?大家哈哈大笑,说你俩换换就都合适了。
 
哎,人生真的是好快!我还觉得他们在我脑海里不是小伙子也还是个壮年吧,可是,一晃都是老头儿了!听我大哥说的,他住院了,赶快微信他,他说是直肠鳞癌。要切多少还没定,要有思想准备挂袋生存。我天哪!那将是什么日子?!
 
他应该说是一直啥病没有啊。但他不开心,38岁就正师级,后来一直不顺,军级是很晚才给的。我也不懂哈,下军棋,连长以上就老混,总不记得后面的那几个师长,旅长,军长哪个大哪个小,告诉我一会又不记得了。反正他的世界离我很远。后来他媳妇是自己自由恋爱找的,很浪漫的。
他住的那个总政大院里的房子,很好的!又不用做饭,对面的食堂里各种菜,主食,都有,可方便了。家里宽宽敞敞的。女儿很有出息。家里还有警卫员。不高兴啥啊?所以呢,两口子和睦很重要。我表哥是很不喜欢吵架的人,媳妇叨叨她,他就忍着,忍不住了发一通火。听我侄女说,他女儿对爸爸也很凶的。随妈,呵呵。我侄女还给她女儿做工作,不能对你爸爸这么凶。我觉得,这都是家里的一个气氛,看见妈妈总是凶爸爸,也就会觉得这是个模式,潜移默化的就会沾染上了。这次他住院,他媳妇都不跟着去,说有司机,要我去干什么呀?你瞧瞧!
 
记得他老说我是灵魂装错了躯壳,心挺大,身体不争气。挤兑我呗。但是我陪老游回去看病,他可是非常帮忙的。到处给我打招呼,找车,找人。挺让我感动的。这次病在医院里,我能做些什么呢,就常常陪他聊聊天。我跟他讲我当时的一些思绪,一些具体细节。能在这个时候,陪他聊聊天,也是好的。哎,感慨一下,人生有时就好像一个快进的磁带,一下就到头了。听他的状况心里真的是好难过啊。但愿但愿,不要挂袋生存!老天爷保佑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读过这篇。癌症并不可怕啊,不是绝症。
yy56 回复 悄悄话 多和他聊聊天,他最需要的是親情。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表哥能度过这个难关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很鼓舞人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岳父80多岁查出肠癌,手术切除后一直活到一百岁才去世。要相信国内现在医疗水平还是挺好的,更何况他是在301医院治疗,应该是有希望的。
oldCar 回复 悄悄话 碧竹年轻时候好美呀!像是琼瑶小说里的女主角。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我表哥的最新消息,说是先放疗化疗,看结果再讨论手术方案。为他祈祷(双手合十)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评论,当时青葱岁月,瘦的跟麻杆儿似的,也不化妆。现在不化妆就是一老太太,化妆吧,被老游挤兑说我是抹腻子砌墙,我就笑弯了腰。真的很形象,不论抹多深的眼影,眼皮一耷拉,呀?看不见了。哈哈哈哈,不过呢,咱都这岁数了,关键是身体没什么不舒服,才是关键,对吧?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结肠,直肠癌,如果能做基因突变检查,有的情况可以做靶向治疗。预后应该不错。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纯真时代,笑的开心啊
laoyueyue 回复 悄悄话 301医院应该没问题,保肛别勉强,生命最重要,认识一个外科医生,也是直肠肿瘤,非要保肛, 结果很快就都转移了.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碧竹好漂亮,文艺女青年范
淮二学子 回复 悄悄话 碧竹博主好漂亮!读了你很多文章,看过你学舞的视频!现在医疗条件好了,很多人都是在带病延年的。有病也似乎不太影响寿数的,开开心心地过吧!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快10年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聂卫平的晚期直肠癌,国内北京一个医院做的,很严重的,但是手术非常成功,没有挂袋子,记得是他自己坚决不选择挂袋子。快0年了吧,现在完全正常。电视上有介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中的博主好美!您表哥没事的,国内目前在治疗癌症方面医术很高了,药物也高级多了,只是您表哥治病期间一定要有家人的精心照料和关爱支持!沈香不会担心医疗上的支持,更担心病人亲人的支持,这点非常重要!祝您表哥早日康复!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只要活着就会有办法的,现在医疗水准也很高,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的,放松心情第一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紧,只要活着,一切都不是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