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搬到南方去

(2019-03-17 10:26:01) 下一个

老游老是说要搬到南方去,念叨好几年了,总是在蠢蠢欲动。两年前,我跟他急了,大声喊,我没有力气搬家!我看着家里这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就腿软,我怎么可能应付的过来呢?他看我急了,就妥协了,不搬,不搬,好吧?

今年我觉得身体好多了,冬天我们出去避寒,躲过了北方这零下50度的少有的低温,我坐在椰子树下,当徐徐的微风拂面而来,水鸟在水面上轻轻划过,我突然问自己,你傻啊?为什么一定要在寒冷的地方坚持着?冬天总是多病的,我仔细回想着。因为不能晒太阳,都骨质酥松啦,为什么不搬到一个四季都可以晒太阳散步的地方?

一起出去避寒的朋友在讨论,她说,如果想搬,就得趁早,你看我身体比你好多了,可是我都觉得搬个家就跟脱一层皮似的,特别累。我才比你小一岁!越晚越搬不动!我心里不免一颤。

住在亚特兰大好几天,喜欢那里,很多好吃的,中国东西,房价便宜,气候温和,因为中国人多,想必唱歌跳舞的活动也会有不少吧? 一定是有的玩的。住几天也别闲着,就看看房子吧?看了没几个,就想着,要不给个offer试试?结果呢,人家接受了,这下在反应过来,最不情愿的搬家的事情就在眼前啦,傻眼了!

回到家,朋友们听说我要搬家,都觉得特突然,不是还没想好要去哪里吗?选定啦?还都买了房子啦?还马上就卖房子走人啦?怎么这么快啊?你不是说你搬不动家嘛?这行动力!我傻笑,那咋办呢?受到南方的吸引了呗,我做事很多都是感性的。我们就像两只动物,大概是受到了严寒的威胁,本能的想挪到温暖的地方,也许那里更容易活。

我和老游,可能比同龄人更早地感到衰老的威胁。因为一个偏瘫一个羸弱,我猜我们实际的感觉应该是比自己的年龄大十岁吧?早一点安排好,Downsize,买个进出一个楼梯都没有的,不用上楼,没有地下室的小房子,然后,过一个舒适而简朴的生活。我心里明白,这是明智的。

这一个月,拆自己的家。看着自己这么多年像一只老鼠一样,一样样的往家里拖回来的东西,眼看着就要扔了,好心痛啊!太多的东西后面有一个个的故事,一个个的场景,有着那份温热,这份丢弃,太痛苦了!但是,怎么办呢?如果决定已下,如果,我们准备过一个简单而朴素的生活,那就断舍离啊!

岁月,就是这样,看着那一件件的东西,看着那些记录着孩子一步步长大的东西,看着自己的高级音响,看着钢琴,看着自己的那些衣服,还有那些演出的服装,真的是一幕幕的像电影一样在眼前闪现着。这就是生命吗?如果,回首这二十年就像一瞬间,那前面的二十年也会这样?那也许就是生命尽头了?这一生好快啊!我相信我临终的时候,每一滴眼泪都会映射出生命中的一个场景,都是一份感念,其实就是我生命的全部的留存,不是吗?生命中真真实实留下来的不就是这些吗? 突然间的感慨,看着这些东西,看着这些当年的宝贝们笑了。所有曾经拥有的物质的东西,来了,去了,像云烟随风飘过。只有岁月给我留下很多很多的美好时刻,大自然的,还有人间的,留在心里的才是真正的拥有。我的人生因此而丰富,为此,我仰望苍天,深深的感谢,感谢我的运气,感谢我生命中和我相遇的人们!相信下一个二十年会更丰富!咦,我是一个乐观派?是的,老了又怎么样?我咋觉得越活越自在,越活越高兴呢?想到此,会心的笑了。就比如现在这个时刻,我坐在一片狼藉的家里,人家在叮呤咣啷地拆地板,电锯,吸尘器发出巨大的噪音,换新的hardwood floor,我却挤在一堆家具角落里,用耳机听着浪漫钢琴曲,悠闲的打字写文章。呵呵。

潇洒,也包括那份舍弃。

亚特兰大有没有和我聊得来的文学城的朋友呀?私信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您来亚特兰大,可以参加我们的华人写作协会,我们刚刚办了一个活动。可以私信联系我!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Good choice, 祝乔迁之喜
漫步英伦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默默的关注你、知道你搬家了、、家里活慢慢规划做、别累着自己。祝福你新环境顺利吉祥平安,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These Will Be the 15 Biggest U.S. Cities in 2046"
"6. Atlanta-Sandy Springs-Roswell, Georgia"

"Metro Atlanta, the Atlanta–Sandy Springs–Roswell, GA Metropolitan Statistical Area..."

亚洲人基本顺Atlanta-> Sandy Springs -> Roswell-> Alpharetta 和 Johns Creek ->沿400号高速, 141和23号路, 北移了.
大多新的亚洲店和餐馆在Pleasant Hill Road两边(85号高速的104出口).

欢迎啊!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住在亚特兰大好几天,喜欢那里,很多好吃的,中国东西,房价便宜,气候温和,因为中国人多,想必唱歌跳舞的活动也会有不少吧? 一定是有的玩的。"

您说的都对啊! 还有, 听搬来的一对中老年夫妻说, 好象是过了65岁(具体年龄我不知道), 就基本不用交房产税! 他们30多万的房子,一年就几百美金的 Property Tax.
欢迎啊!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像我的一位同龄朋友说的,其实各地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没有十全十美的地方,她都跑了好几个地方了,还是没选定。我们呢,没跑几个地方,基本上加州房子太贵,佛州夏天有太热了,我们还是喜欢大城市,中国人多的地方才会有丰富而物价便宜又新鲜的中国超市。还有好吃的中餐馆。所以选了这里。我觉得自己不能做候鸟,觉得不安定。这都是非常个人的选择。很多这边的人在佛州有房子,每年冬天去几个月。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是呀,很舍不得这里的朋友和熟悉的环境呢。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能冬天在室外晒太阳就很知足了。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我们其实只要冬天没有冰雪就达到目的了。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谷莺'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玄武故人 回复 悄悄话 欢迎你们
玄武故人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来亚特兰大!
时传祥 回复 悄悄话 夏天会不会太热呢?想过佛罗里达,可想到那也就是冬天好,其它季节都跟蒸笼似的就罢了。
如露亦如电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搬家最大的犹豫是怕失去熟悉的环境和朋友。
愿你们在新的环境里尽快安顿下来。 祝福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短文。 能搬到一年四季都能户外活动的地方有利于身心的健康。 开心每一天。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加拿大老人冬天时都飞到佛州,可见人老了都怕冷。早搬是对的。老了千万别住二楼,腿脚不方便了。我就在劝朋友过了中年后,换一层楼的house。
谷莺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真情流露!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漁富' 的评论 : 很多地方都挺好的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嗯,祝您心想事成!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希望是:)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ue' 的评论 : 谢谢????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alala' 的评论 : 是呀,好久没上来写东西了。几次想写,都滑过了,其实有感想还是写下来比较好。自己后来看看,也可以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以后要多来写写。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菏庄' 的评论 : 好的,其实一时半会还走不了,但下一个冬天老游应该不用走雪地了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支持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 好像你总是第一个回复,怎么会知道我写了博客呢?
MustardSeed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新生活新篇章
漁富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們倆!聽說Florida 有好几城市都很適合居住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等我退休了也要找个暖和的地方住 :)
恭喜你! 这是多少人的梦想!
liu-fu 回复 悄悄话 为啥不到佛罗利达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
好久不见
Neu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Neue 回复 悄悄话 下这个决心不容易,祝福
lulalala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又看到碧竹的博文了。有纪念价值的物品处理之前留个影,以后在文学城慢慢聊、慢慢纪念,与大家一齐分享。希望看到更多碧竹的博文和心历路程。抱抱。
菏庄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们早日在亚特兰安顿下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年纪大了就要去暖和地方,趁年轻赶紧搬家,支持你!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