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减小肚腩的新招

(2018-07-24 15:34:32) 下一个

我这人特没出息,最美好的时光,就是拿点零食,在计算机前看电视剧。最近在追 Amazon Prime 里的 Suits. 已经追到了season3, 在计算机上看的好处是随时可以暂停,实在没看明白就在倒回去看一下。更没出息的是被那几个女性律师的身材所吸引,看见人家穿了一件漂亮连衣裙,就完全不顾故事情节了,就死盯着人家的腰和肚子看,对人家没有一点肚腩的身材佩服的五体投地。我呢,对消灭自己的鼓出来的小肚腩上,一直没有啥进展。

最近对减小肚腩有心得体会。这还是来源于自己认真备课,因为我们的拉丁舞老师看了比赛录像,提了几个要改进的方面,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就是说我们“中段太松”。怎么改呢?第一,我们的肌肉力量不够,也就是说,我们中段像“门板”,动不起来,或者说,尽力在动,可就是幅度不够。第二,没有那么强的意识去专注地动中段。其实,拉丁舞最有特点的就是中段的扭动和灵活。我在看一个教学视频的时候,老师说,你要想象自己肚子前面有一个篮球,然后你用肚子把它吸住。问题是一直要吸着,然后,肋骨上提,做rumba基本步练习。要做的非常缓慢,做到最大限度,但是有控制的。我试了一下,我天,根本坚持不下来一个曲子!几分钟之后,就开始出汗。强度非常大,而且全都是中段的运动,哆嗦啊,酸痛啊。不是要“刻意练习”嘛, 那好,不做别的,就集中练这个中段!

就连早上出去走步,都想着吸着肚子,做一些肋骨和下腰之间的相对运动。旁人其实也看不出来的,顶多觉得我是不是在练竞走?其实每天也没练多少时候,两三个曲子的时间是有的,但我也坚持不下来完整的一个曲子,就累瘫了。昨天上舞蹈课,带着大家练,一回头,发现每个人脸上都是汗,仔细一看,都能看见汗珠子再往下淌。哇,这招很厉害啊。

我有个好朋友,我俩常常一起逛街买衣服,所以,她对我身材的优缺点特了解。她昨天第一次来参加我们的训练,休息的时候,我问她,你看我肚子是不是小点了?别人在一旁说,你那有肚子啊?她说,不不不,她有的,以前是鼓出来的,但是现在,咿?怎么全平了!见鬼!你就是练这个练的啊!不行,我也得跟着练。我笑弯了腰,看来,真的是管用。不过,回到家里,真真是累的浑身火烧火燎的。但今天一早,就好了。没有疲劳积累,这是我的尺度。

我喜欢《安河桥》的音乐。就跟着这个音乐,做rumba的基本步练习。意念完全集中在自己的中段的运动上。其实,就是光这个收获,练跳舞都值了。但是,以前不太做腰部运动的朋友,小心别伤着自己,慢慢来。

http://youtu.be/mMz0PucKWnk

上一个小朋友的rumba基本功视频,来说明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lucky101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锻练中段的视频吗?小朋友的视频挺好, 太短了. 我们中国人中段是问题, 年龄一到, 马上成了没胸的大肚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小肚腩的问题日趋严重,需要试试这个方法!感谢分享!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沈成涵' 的评论 : 这也是个好方法,好棒!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坚持50米蛙泳。一个夏天小肚子没了。最管用!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仰卧起坐最伤腰!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每天仰卧起坐两百下! :-)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太好了。 真是雪里送炭。:-)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肚皮舞肯定特别有效!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晚餐少吃碳水化合物最关键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我比你还多一项“没出息”:就是拿着零食,电视上放着剧集,电脑上还看着小说。。。哈哈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推荐肚皮舞,真的很减肚子, 而且对脊椎柔韧也好。 但是要找对老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在你面前多少有点班门弄斧的感觉:)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恭喜恭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要吸气练习腹肌。谢谢碧竹分享。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先做一些腹部肌肉训练,我以前就是腰粗有些小肚子,最近都减下去了。
不过,我练的比你狠多了。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年纪越大,中段(核心)就越重要。很多人腿手都很细小,也没有臀部,就是肚子突出。

为什么?据教练说因为肚子就是个食品储藏中心,其他部分都有机会活动,肚子除了装食品基本就不动。
ma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