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常想一二

(2015-06-27 20:08:15) 下一个
看到我们乳腺癌的姐妹给了一篇文章,叫《常想一二》,我一下没明白过来,再看下一句,“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呵呵,明白了。常和乳腺癌的姐妹们聊天,很受教育,很多人比我苦,因为正在化疗,几乎是一种挣扎,但是,她们依旧乐观。有一位妹妹,孩子还在肚子里,就做了双乳全切,按她的话讲,可怜我家老二,一口妈妈的奶都没吃上。~唉,真是的,什么时候我想起这句话,我就会鼻子一酸,可是,她是我们这里最乐观的人!有一位姐妹,自己化疗刚刚是最后一天,妈妈乳癌手术,又飞到妈妈身边去照顾。真是孝顺啊,太太不容易了!我和她们一比,腿软,真的。觉得我就像是在一把大铡刀砍下来的时候,闪开了身体。心有余悸的看着自己,不知是梦里还是梦外。
 
常想一二,我的“一二”挺多的。尽管,还是挺容易就累了,但是,每天是可以有半天精力充沛的做事情了。陆陆续续,生病前后拖延下来的事情都慢慢追补上了,小本子上的事情,一个个的被划掉,清单越来越短,看着它们,我乐了。看着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家,心里也是那么干干净净的。
 
就在此刻,静谧的周六晚上,吃了一顿舒服的饭菜,静静地滴滴答答的在这里打字,胡扯。一点也不难受,哪哪都不难受哎!多么可贵的时刻,多么希望我的生命都由这样的时刻汇集而成。但我知道,不会的,以前不是,以后也不会总是。所以,此刻好难得,好好珍惜,好好享受。没癌过的人,能体会吗?我才懂得,这叫当下。什么叫活在当下。什么叫做好好活,不是仅仅度过每一个日子,不是总是在追求着下一个目标。
 
我还是活的那么兴高采烈。在Costco看见一个水晶柱吊灯,$59.99 挪不动步子了。站那不走,就像小孩站在糖果面前。想买就买,老游小声说。我被怂恿着乐颠颠的抱回了家。第二天,看着它发呆。心里想着把吃饭的餐桌的吊灯给换了。老游在我身后说,别想着自己装啊,找个人来装。嘿嘿,他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找人装?哪还有什么意思?说干就干,看了两个YouTube视频,便胸有成竹的干了起来。把原来的吊灯拆下来,挺费事的。关键是它挺沉,抱着它就腾不出手了拆电线,拧螺丝了。我就站在桌上,一只手再用胯骨托住旧的吊灯盘,一只手哆哆嗦嗦的拆电线,拧螺丝。老游在旁边气急败坏的说,作,作!你就作吧你!玩杂耍一样地把旧灯拆下来,又坐在地上读说明书,看怎么把新灯装上去。好不容易把新灯装上去了,一开灯,哇,太好看了!!!一高兴,一脚踩在餐桌中间的玻璃上,一下,玻璃掉到地上,我下意识的一个支撑,发现自己在桌子上来了个不太正规的劈叉。没摔着,嘿嘿。好,接下来又修桌子。跑到homedepot 买胶水。一眼就看到了和我换下来的旧灯一模一样的灯。赶快去看看多少钱。一看,傻眼了,$289!  哟...这...老游宽容地说,高兴就行,高兴就行。我这些天哪,啥时候看着这灯都高兴, 恨不得白天都开着。省电的啊,是LED的灯泡。忙不迭地打电话和好朋友吹牛,送照片,看,我装的,好看吧?她问我,那怎么换灯泡啊?我傻了,怎么没想到呢?这没法换啊?去问老游,老游说,这种灯泡,寿命很长的,十年以后坏了,换一个更好看的灯。嘴咧到了耳朵,嘿嘿,心满意足!
 
我确实挺作的。作并快乐着,没啥不好,对吧?
 
还有很多好玩的事,比如说,去跳舞班跳舞,和比我小十几岁的,比我小几十岁的一起跳舞,浑身湿透,被老师吆喝着,骂着,我们跳着,笑着。开心得很~
 
嗯,我这里,其实不止“一二”,还要更多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 活在当下" I feel exactly the same way. glad that you are enjoying life now. Hope all is well.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

不过现在悠着点儿哈,为了更长久地享受。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太累了,也就是说干一些轻松的活,病,还得养啊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现在恢复健康!
xiancatfish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能干了!
正象你说的那样,好好珍惜,好好享受,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