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离我远去(39)结束语

(2015-05-23 18:18:06) 下一个
喜欢清清静静的周六下午,照例看书喝茶,做家务。突然想结束掉这个主题,写个结束语吧。
 
短短的三个月,像是三年,或者更长。狂风暴雨的,生死攸关的,扑捉迷离的,最后又是柳暗花明的,像个电影!我觉得人生的很多经历都不亚于看电影,只不过,你走不出去这个影院罢了。
 
不知道啊,癌症也许将来还会再来。但是,我不背着它了, 把它放下,轻装前进,因为想明白了,我只活今天:)
 
感慨,感慨这三个月来在这里遇到的所有给我出主意帮助我的一切朋友们!特别是那些当我得知癌症以后,主动给我留电话的乳腺癌的癌友们。告诉我,可以给她们打电话,问任何问题,只要她们知道。我呢,还真不客气,真打电话,问这问那。之后,心里定多了。要知道的,不过是病情,处理方案, 更多的是感觉,治疗反应,还有情绪。当你知道你并不是一个人的时候,心里好多了,至少,觉得不孤独了。
 
现在的那个乳腺癌群,很热闹,姐妹们交流着,鼓励着,互相打气,介绍健康饮食,哪怕是负面情绪,和会有很多的同情和理解。看着她们,我真的是自愧不如。那些年轻的妈妈们,面对着还未放下的养育的责任,还有事业在一边等着。家里外面,老公,还有年迈的父母都要顾着, 还癌着。太了不起了。心里深深的敬佩着这些妈妈们!!!这是一群多么勇敢,聪颖,优秀的女性!
 
事件,人们,经历,在教育着我。下午,把一筐衣服倒在沙发上,安安静静地叠着,想着...如果,如果所有这一切都没有发生,我会这样珍惜这个一点儿也不难受的下午吗?我在问自己。 不会,我会觉得稀松平常。是的,如果,如果一生所品尝的都是单一的甜味,你最后是什么感觉呢?单调? 会不会呢?比如说,酒就是个复杂的味道, 还有茶,那苦涩之后的浓郁,是复杂的。是一个小孩子不会去欣赏的。而一个成年人只能欣赏橘子汁是不是有点遗憾呢?人生一路走来,无处不风景。我不是说,生活中需要苦难,而是在你不得不面临苦难的时候,是不是可以像面对一杯浓茶或是烈酒的一份平静的心情去看待眼前这份人生?是不是在面临苦难的时候,你也在获得一种独特的体验,所以你懂得那味道,所以你理解的更深?相信,苦难是一个package. 而你从中得到什么,每个人会有不同的醒悟。至少,我领略了许多,我惶恐害怕过以后不再怕了; 至少,我懂得了许多,会怀着深深深的同情和敬意面对任何一个癌症病人;至少,我坦荡了许多,知道什么是向死而生。
 
“用其光,复归其明”。我们这一世的生命,从出生起就在微观的意义上不停地转化,不断地死去、蜕变、新生。不管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生命之光”一直在用,并且有用完的那天。把每每用去的“光”,都化作心性上的“明”,在最后时刻就能坦然面对——那不过是一系列转化中,形式上比较大的一关而己。这场病让我懂得,在人生的终点,并非一定是黑暗,还可以是光明的。

扯远了,太严肃了。老游说我,不管我在表面上是多么的克勤克俭的干着好多的事情,但骨子里,最好啥责任也不负, 啥事儿也不干。哈,太了解我啦!可不是呗,我脑子里总有个画面...我是冬日午后的一只猫,在柔软的沙发上,晒着太阳,逆光下,绒绒的毛,眼睛半睁半闭,打盹。这是我的理想,我的天堂。

嘿嘿,多大的出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kuangshi 回复 悄悄话 麻烦问一下,那个乳腺癌群在那里,我刚刚获得诊断,晕头转向,急需找到组织。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项治疗实验将全程在:悉尼皇家北岸医院的肿瘤学家Stephen Clark教授和Nick Pavlakisf 副教授的监管下,据悉,此次人体实验将有21名癌症患者参与者。
RGSH4K癌症疫苗;其作用是激活免疫系统,启动全身反应对抗癌症。
该消息我是在微信“悉尼星尚”大家庭看到的。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何为癌症疫苗?头一次听到这个名词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告南山碧竹大好消息;澳洲已经突破癌症疫苗这一大关,首批人体实验证明将在悉尼进行。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每一篇, 很佩服你的文采和行动,大大的祝福!
山药社区乡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啊。画句号了,放下了,那个东西远去了。从此开始新篇章。再次祝福!
土土糖 回复 悄悄话 在你的这个系列里收获了很多很多, 边看你的故事, 心情, 感悟, 边反省我自己的人生, 调整我自己的心态. 还有那个平甩功, 也是在姐姐你这里学来的, 练了一个多月了, 感觉不错. 还是很期待你的文字, 期待下一个主题系列. 也祝福你好人平安, 癌症离你远去. 非常喜欢你, 碧竹.
xiancatfish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好人平安!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你先生说得好 “最好啥责任也不负,啥事儿也不干” 彻底放松,享受生活,祝福你!欣赏你对人生的领悟。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大家的祝福!谢谢你们的参与。自己的前行和大家的鼓励是分不开的。感谢每一个留言带给我的温暖。向你们学习,希望自己也能温暖到别人。
职场散记 回复 悄悄话 写些别的吧!祝福您!
Jarmy 回复 悄悄话 敬佩碧竹!祝福!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嗯,很深刻很精致的感悟!学习了!谢谢分享丰富的内心世界。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不背着它了, 把它放下。。。 经历过了向死会可以把很多事情看得淡然。 哈哈,累心的不要。。。
真心地喜爱南山碧竹林中飘逸的茶香, 或清淡或浓郁, 每每都能让人在温婉中细细地品味悠悠地悟道。

盛夏季节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想上来跟你说一声祝福, 今天终于找到机会说了, 你的这个系列大部分都跟读了, 很喜欢, 谢谢!

觉得你生活质量挺高的, 羡慕。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深深的祝福! 好好保养你的身体, 隔一段时间再给大家更新一下,这里有很多网友都在关心你。
daozhuqk 回复 悄悄话 凤凰涅盘, 浴火重生.
非常岁月 回复 悄悄话 当你知道你并不是一个人的时候,心里好多了,至少,觉得不孤独了。


---------就是这个感觉,所以, 我也曾经在论坛上写出我经历过的苦难和苦难里得到的祝福。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赞一个! 祈祷,祝福文学城的姐妹弟兄。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不经历风雨,难得见彩虹。没有亲身的经历,是写不出这么深刻的感受的。谢谢碧竹!
周末愉快!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刚开完爬梯, 送走客人。 过来看你。 先坐沙发上顶一下。 明天再来看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