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离我远去(24)活着

(2015-04-03 11:09:32) 下一个
昨天,手里拿着病理报告,一个别人推荐的网站,一个个把自己的数据打进去,然后,计算出15年的suviaval rate,...哟,才61%,傻了,我和老游,面面相觑。瞬间,老游的幽默消失了,他慢慢地说,如果,我在那边等你,你是不是会觉得踏实一点?...我有点想哭,但想了想,认真的点了点头。他说,我到那边给你盖房子去,我就顺着说,我要朝南的,落地窗,...哎,我再一想,不对,阴朝地府没太阳吧? 再看他,已是满脸的坏笑,NND, 又被骗了!~
 
晚上躺下,想着自己被deform了的body, 想着可能要受的罪,想着那些别人都用不着受的苦难,心里黯然着,冲着黑夜静静地发呆,沉默中,老游像说梦话一样,“想着, 世界是唯心的,尽量去体会它的好,它就是美好的。” 我深深地舒了一口气,“你这么觉得?”,“不是我觉得,这是事实。量子理论波粒二相性决定了的。” “切,扯吧你!” 翻了个身,试图找一个舒服的姿势睡觉,不管他,一切再说了。但是心想,他说得是对的。世界就是你心中的景象,是影射,是主观的。这就是为什么,在同样的场景下,有人happpy, 有人不happy. 全看你怎么看了。那么,我该怎么看?
 
中风后,他有过许多沉默而严肃的讨论,只是在他脑子里,和他自己。他今天的乐观,不是因为傻,而是想明白了。而今的我,还要面临这个关口。病在别人身上,还是在自己身上,还是不一样的考验。我还得面临自己的这一关。
 
我在医院的长廊里走着,看见前面一个病人背影吃力的在轮椅里前行,我立刻想,若果我那样的话,我就干脆不活了。但他还在坚持着,也许,我到了他那一步,也会变?变得还想继续活着?那么,这活着的诱惑力在那里呢? 是可以意识到身边发生的事情吗?应该不是,身边的事不知道就不知道了,有啥了不起?是为了体验幸福?那什么是幸福?是不是幸福的尺度一直都在变?问我自己,此刻,什么让你知足?不疼不难受就行!看,多么低的要求。什么旅游啦,什么时装啦,什么好吃的啦,去他滴, 我一点都不在乎!自己吃吃的笑了。过路人一定以为我是个神经病。
 
哦,我知道为什么别人对我们这么好了。朋友送饭来,一边往外端,一边苦着脸同情地说,你说说看,你家也太倒霉了!我只觉得她的表情特好玩,就嘎嘎地笑起来,是哈,有个中风的就够倒霉的了,还有加上个癌症,太小概率了哈。
 
还在继续享用大家的好意,我越来越能像正常人一样活动了,虽然,一会就累,但还是可以干点事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十号高速'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好心,我会慢慢改:)
clearcrystal88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个博客,一直都不能忘。心里一直都想给你们一个建议,但是又怕太莽撞了,在心中都思考了很多天了。
我的确一直在思考为什么你们家为什么会这样,最后也觉得是你们自己分析的原因是主要的:年轻时候太要强,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希望现在你们能完全放下了。但是呢,我真正想说的是,一个人的观点改变没有那么容易的。我觉得你们潜意识里还在继续自己要强的性格。我记得你最近提起了儿子在新公司里面如何用功,如何受到客户的好评,你们如何为他骄傲。我也有个儿子,还很小,我想如果我儿子以后这么拼命工作的话,我只会非常担忧,只会反复告诫他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把工作上的得失看得那么重。工作可以慢慢地做,一辈子很长,没有什么工作值得用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去换取的。我希望你们能明白我的意思。祝福早日康复,阖家幸福平安!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作为cancer survivor一直想说些什么,可是也不知道说什么,那就简单一点儿,姐姐,加油!
活着真好 回复 悄悄话 身同感受,珍惜每一天活着的幸福!
honghong2012 回复 悄悄话 活着!好好珍惜每一天,每一刻。为你夫妻俩祝福相伴到老!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人活着就是福!正如你所说-不疼不难受就是幸福。我很能体会到你说这句话感受!!我每天也是这样对自己说的,身体上的一点不适都会让人很难受的,更何况你经历这么大的磨难。你这样想是对的,你会更坦然,淡定地面对以后的治疗,衷心祝福你,祝早日康复!!
paul2008 回复 悄悄话 多保重。 活着-好."他今天的乐观,不是因为傻,而是想明白了。"
每天都为您默默祈福。
blueLopez 回复 悄悄话 碧竹,你和老游很棒,你一定会康复的!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谢谢雨滴!我哪里有那么高的悟性,这是在这里记下自己点滴的心得, 是对是错,还是要以后回过头来看的。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你在上篇博文里写到: “人生是这样的,当你遇到艰难的时候,你一定会遇到非常珍贵的好东西”。 如果生命真有轮回, 那么苦难对开悟的人是提升灵魂的良药。 没有亲身经历很难会有这么深刻的认识。 谢谢你分享在苦难里体验到的升华, 帮助点悟他人。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碧竹写得好。 让我们学会感恩。

有你和老游这么好的心态,懂得自律和气功的人很少。 所以你们有很高的几率加入61%的行列。

每天都为你们祝福。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活着就好,因为我们真不能为自己的生命做主。活着就是恩赐。祝你早曰完全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