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居然离我这么近(12)

(2015-03-13 10:30:31) 下一个
昨天去做了 pre-oper 手术前的体检。我在犹豫, 要不要写。但是作为真实的记录,我还是写下来吧。不知是对是错,只是一种个人的努力。知道很多人是不接受和不理解的。 但这就是我的亲身经历。如果你路过看到,切当个故事看吧。请原谅我不回复,因为很多关于这方面的事情,不是一两句可以说清楚的。而且,一切要由时间验证。
 
我和老游一直是练气功的。这给过我们很多实实在在的帮助。可以缓解病痛,舒缓精神压力,还有太多的其他东西,我不必多说。我这一路走来,如果没有气功,我会活得更受罪一些。每次,我病,都是因为这静养,打坐让我舒缓了很多。
 
在山药网上和网友有过很多这方面的交流。也曾接受过许多的帮助,任何时候想起来,都让我非常感慨,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
 
我每天在做甩手,1千次吧,甩四下,蹲一下。当做到100次左右的时候,就会感到气在身体流动,然后出现自发动,持续到400次左右的时候,自发动会停了,但两个脚的大脚趾下面会痛,非常痛,如针刺。再到600次左右,疼痛会消失,全身很热。做到1000次时,真的是做不动了,累了。
 
每晚,我和老游一起做气功。他在用意念帮我疏通。我在放松的同时想象癌症肿块变小,再变小, 想象它在被燃烧,越缩越小。当然,更多地是全身疏通。三个星期了,我自己感觉它在小下去,老游也觉得, 但我们都不太肯定,怕是错觉。昨天,我让大夫摸,她说, 是,明显的小了一些。但就是说从5cm减小到4cm, 手术时一定要做的,而且手术的性质也不会变。但是,等待的日子里,呆着也是呆着,不如积极的做点什么事情,我在尽我自己的努力。
 
所有医生告诉你的,都是统计数据,是趋势,是大多数会是怎样的情形。但你的这个个体,(根据数学上的大数定律没这应该是个正态分布。) 在这个正态分布中的哪一段,会是非常不同的。在接受现代医学科学的治疗的同时,要自己把握自己的病情才好。身体是自己的,命是自己的。没有人会比你自己更了解你自己。这就是我相信,在很大程度上,健康是自己把握的。
 
我非常认真地在观察,这个癌症肿块,一直是在变化着的。大小形状都在变。其实,它最厉害的时候是在检查之前,在检查过出来之后这个三个星期之中,它的形状,厚度,边界,都是在变化之中的。只是这个变化时要非常仔细, 非常敏感才可以体会得到的。它是活的,真的可以感到。其中一个边界,开始时的时候,像是悬崖的感觉,非常清晰的边界,但是后来它的棱角变得圆滑了。另外一边是模糊不清的边界,但总体上是在变小。

我这个实例也许并没有太多的指导意义,因为我和老游练了很多年气功了。我又是天生对气非常敏感的人。但甩手是可以做的,谁都行。简单,方便,又没有伤害。
 
我不指望它会彻底的消失, 尤其是手术前。但我希望在等待的时候,它不向更坏的方向发展。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控制它, 但是至少我要努力,能做多少做多少。而且,有意思的是,我感到成效了。
 
所以,我很忙,我在倒计时。除了在做手术后一段时间的事情安排之外,我在争分夺秒的努力。要求自己有action plan. 这是我遇到事情第一个问自己的问题。如果思虑中没有办法有付诸于行动的,就暂时不予考虑。这样可以让自己的思绪更有效率。我睡得很多,不饿着自己,也不撑着自己,尽可能的健康饮食。然后,该跳舞跳舞,该锻炼锻炼,该泡桑拿泡桑拿。该吃吃,该玩玩,该乐乐。
 
癌症,让我人生有个不同的历程。仅此而已。

附上甩手功的视频连接
www.youtube.com/watc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race2010 回复 悄悄话 Just heard this story about Coconut oil fighting cancer. A lady had breast cancer, had surgery and chemo, then found to have brain cancer, had surgery and chemo, …..
The title is “Can this oil actually cure aggressive breast cancer?”
http://www.advancedbionutritionals.com/Nutrient-Insider/View-Archive/378/Can-this-oil-actually-cure-aggressive-breast-cancer.htm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Glad of your self-therapy is successful. It 's so impressive and encourage. If you can defeat the tumor by these technics, how many cancer patients could be inspired and be learned and saved!

山药社区乡音 回复 悄悄话 我提到我也有肝郁。有意思的是,我去年底服四逆散,结果大拇脚指的根部,大关节的地方肿胀疼痛,可是外关看没有任何异常。虽然平时不注意,也没有明显感觉。但是,运动、跑跳时疼痛是明显可以感觉到的。记得在哪里看到,这也是提醒肝经有问题。
看来你的甩手疗法,可能对你的肝经会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我非常同意happycow和乐当孩子王的建议,是否可以考虑缓一缓?
人的心理,都是想有病了就赶快去除干净。
可是,乳腺和里面的脏器(例如肝)可能是象跷跷板那样连着的,把这头用外力突然卸掉了,会不会导致另一头跷起来?即所谓的转移?
如果目前体积边界都在向好,为什么要把慢性病当急病来治呢?
仅供参考。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 感谢你和 乐当孩子王二位的建议。你们确实说的有道理。我几乎天天早上都在问同样的问题。但是,最后还是想做掉。我相信,是有不做手术康复的可能。但这需要自己的内心非常强大。我好像没这么强大,跟着感觉走吧,这会儿,只有随心了。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当孩子王' 的评论 : 我今年夏天回多伦多时拜见了孙老师,聊了半个小时,老人非常好,身体也很棒,值得一谈。我有她的电子邮件,如有需要,我可以给你们悄悄话。
乐当孩子王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你以如此开朗的心态分享你的经历和想法,也很佩服你积极乐观的态度。可以理解,你现在所处的局面,必定有好多不同方案,选择起来颇有难度。我觉得,happycow222的建议很有考虑价值。你说得也对,留着是个隐患,可切除也不是有利无弊,由此引起的扩散也不无可能。建议你参考多伦多老人孙云彩的经历(我在博文《你会疗愈吗?--- 从歌手姚贝娜说起〉曾提起)。她在年轻时曾患乳癌,切除一个,扩散后又切除了另一个,又扩散到肺,医生放弃了。可她自己没有放弃,而是积极地, 顽强地探索,不仅击败了癌症,而且建设起强大的心灵和身体。今年她81岁,仍然健康,活跃,蓬勃向上。你如有兴趣,我可设法找到她的联系方式,你可直接与她聊聊,她会非常热情。可否考虑暂时推迟一下手术日期,一方面继续观察一下锻炼效果,令一方面再仔细斟酌一下?
HeartSutra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早日康复,下面与你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PahLakP_Q

Cancer Cured in 3 Minutes - Awesome Presentation by Gregg Braden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 犹豫啊,总体上说,我还是想给它割掉,隐患那。将来万一身体一疲劳,它又开始长大,岂不是个麻烦?
tulip2003 回复 悄悄话 癌症病人要戒任何的肉食,包括奶很快能够自我康复
summiths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未料到,甩手疗法对你如此见效,链接已收藏,多谢!happycow222的建议,可考虑。如肿瘤尺寸的确减小,不妨稍推迟几周,观察看是否有进一步缩小的可能,再定下一步治疗方案。衷心为你祈福,战胜病魔!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甩手功居然有如此效果,说明对你的癌症治愈是有帮助的。既然肿块已经变软或变小,不知道你和老游有没有考虑暂时不做手术或延迟手术的时间?癌症是慢性病,癌症是全身的病。我们在自己处理癌症方面也有了和你同样的效果:肿块变软,肿块变小。

看了你提供的录像,正如像录像里面所说的,甩手功不受时间,地点和场合的限制,也不必拘束于到位不到位,比拍手功和郭林气功练起来更容易,更方便。多谢。
lulalala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运动之后好细胞饿了,拚命和癌细胞抢营养了,所以… 其实每个人身体内都有癌细胞,但数量少,不成气侯。但癌细胞敢于抱团,一定有其生存环境因素,值得反省-------这是俺个人没有医学知识的猜想。
Amerchi 回复 悄悄话 长生学美国网站;longevitology-USA.com 有些城市有治疗站,可以网上查查看,你住的城市有没有,我家小狗后脊柱长了栗子大的肿块,治疗不到一周,就消失了。没有去看医生。
Amerchi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试试长生学,晚期癌都治好了www.longevitology.org.tw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我信, 我有时也做这个功,摔几下就好像通了一样开始打哈气,但坚持不够, 以后要多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