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居然离我这么近(8)关于自己的幸福程度

(2015-02-28 14:19:24) 下一个
才发现,我在这里的角色其实是抛砖引玉,回帖里好多真材实货,如果你看,不要错过。如果你要了解更多的关于癌症饮食,这方便的资料,别忘了看看跟帖里的内容,好多非常有用的信息在那里。
 
今天在医生的屏幕前MRI看到了那个叫癌症的的东西。好大,5cmX6cmX3.5cm,不规则的,我以为是圆的,平滑的,没想到是这么一块感觉很魔鬼的东西,张牙舞爪的,Dr.说,要是圆圆的,包的好好的,就可能是良性的了。Invisave嘛,就是到处侵润。心想,还是快点做掉它吧。 
 
刚才看了俞敏洪的一篇文章,讲幸福的,很有意思。他说有些人怎么都不幸福,遇见不顺利的时候不是在抱怨外界环境,就是在指责自己。我仔细想了想,我很少抱怨外界环境,但很多的指责自己。事情做得不好,第一就是心里骂自己,你怎么这么笨哪!这点事都做不好!然后呢,就是跟自己死磕,这就是那个“水”的一部分,可以养癌症那条”鱼“的。这对一个从小体能智能都极一般却又非常好强的孩子来讲,这个习惯显得自然而然且有内在逻辑。想想,幸亏哦,幸亏儿子性格不是这样的,从小他就不严格要求自己,记得我气急败坏地说他烂泥扶不上墙,还得给他解释是什么意思,听懂了之后,他的滚刀肉性格一点都不往心里去,他完全我行我素,对我的威逼利诱从不放在心上。现在痛定思痛,事物的两面性哈,这性格不是坏事,幸亏不随我。 他的癌症的几率小些,至少不是乳腺癌,呵呵。
 
俞敏洪说,在温饱之上,幸福和物质并没有那么相关,但和你找什么样的配偶很相关。有意思,我在想我自己,也在想老游。我其实是个不太好的结婚对象,从俞敏洪的标准上说,要找贤惠的。以前的我,体弱多病,还多愁善感,基本上跟谁结婚都是一包袱。碰上傻的了,就嫁了。真正懂得怎样做个好妻子,还是很后来的事情了。但儿子的性格和老游很像,自然的一份笃定,就像大海,多大的一块石头扔下去,几个小浪花,又恢复平静。今天和老游讲一个听起来很可怕的故事,说一个中年妇女,被查出乳腺癌, 可是她去欧洲玩的飞机票都买好了,她就问医生可不可以去,医生把手术日期定下来,说去吧,回来做手术。结果,回来做手术,已经转移了,不久就死了。没想老游听了以后脱口而出说,值了!至少她高高兴兴的玩了一圈才死的啊,不去欧洲玩,也扩散了。我反过来一想,也是哈!
 
昨天晚上躺在床上想,如果此刻想说话的时候只有自己对着天花板讲,那是一种多么凄凉的感觉?老游说,我活着还挺~好的吧~? 当然!记得杨澜说过,婚姻的纽带,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关于精神的共同成长,在最无助和软弱时候,有他(她)托起你的下巴,扳直你的脊梁,令你坚强,并陪伴你左右,共同承受命运。那时候,你们之间除了爱,还有肝胆相照的义气,不离不弃的默契,以及铭心刻骨的恩情。是的,我们被逼到了另一个路口,老游说,可以,我们肯定行!我心里便是暖暖的,觉得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药社区乡音' 的评论 : 在这里遇到老朋友,格外亲切!问好!山药社区给我的帮助实在是太大了,无论是对我自己的养生,还是对老游的帮助,在那里,我第一次感到这个虚拟的世界,朋友给我带来的真诚的帮助是那么实在而温暖。那时候,老游的病,天天有人关心,出主意,想办法。还有木老师,如果你也还记得他,... 唉,能从那一段时间里走出来,没有这些朋友的相助,是很难想象的。我乳腺癌的消息还没有来得及告诉那里的朋友们。你说的所有的一切,都是非常对的,完全同意。我的思路和你很接近。非常感谢你的留言。你所提及的东西,我会去看!
山药社区乡音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有时候身体也会有滞后反应。当有特殊的事情发生,身体处于应激状态时,你会充满能量,不知疲倦。但是过后松弛下来,却比忙的时候还要感到疲惫的多。回国倒时差,有时候反而是过了两天,疲乏劲儿才上来。
我要说的是,你自己感觉身体这两年在上行通道。你的身体可能并没有欺骗你。在你6年前,5年前,4年前,你的肝经可能是严重失衡的,情绪是极度压抑的。而现在,逐渐松弛下来,身体开始好转,开始“还债”。于是,本来是肝上,子宫上可能发生的问题,被身体推了出来,表现为乳腺的问题。这也许是身体的一个聪明的选择呢。难道没有这种可能吗?
另外,乳癌患者中,夫妻不和的很多,长期生病恶体质的很多,工作压力巨大的也不少,经济压力大的不少,没有基本保健知识的人更是大把。这样子排排队,您恐怕在乳癌患者中属于条件最好的top 10%问题不大。考虑到乳癌的长期生存率和完全治愈率之高,其实,我觉得你完全可以迈过这道坎的。
再次送上衷心的祝福!等候姐姐的好消息!
山药社区乡音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发言,专门注册了个网名。我们在山药社区曾经联系过。
得知你的近况,很吃惊,然后就想能做点什么。
乳癌基本上是最友好的癌了。因为和体腔隔离,手术也好,不手术也好,可操作的空间比较大。
看过上海何裕民的癌症系列的视频吗?如果没有,建议看看,他有关于乳癌的专题。
他的观点,主要的有:癌症是慢性病。凡事追求完美的人容易得癌。
我觉得,你可能就是追求完美的人。生活中,事业中,总有很多好的主意和计划,总是忙碌着。对家人总想多给予一些爱,对自己总想把能力用到极限。
老游生病后,你一直象机器一样高速运转,恐怕象你自己分析的,对身体是透支了。虽然你也健身锻炼保健,可是,心里总是绷着的。内科类的疾病,心情是最重要的因素。这可能解释了你目前所遇到的困境。
把万事放下,让生活节奏慢一些,让家里稍微乱一些,让儿子也有机会表现表现,万病皆可心药医。尤其是乳腺问题,跟心情的关系更是密切相关。所谓的求医问药,永远应该是第二位的。
何裕民还提到:两种人得癌容易好:1,没心没肺的。2,把道理想透,特理性的。
既然你不是那种没心没肺的,不妨就做个特理性的,就象你帖子里表现出来的那样。
前一段我妈妈查出肺部有东西,怀疑80%可能不好。我也集中一段时间,查了癌症的治疗现状和各种方案。我的结论是,当前的西医主流治疗方案,基本是无效的(更多的可能是有害)。癌症治愈率的提高,主要是把更多的早期病人给划拉进来了。病人身体还很壮实,当然就能经得起更多和更长时间的折腾。从美国癌症研究所的最新统计报告中反向阅读,可以清晰地得出这个结论。如果不是禁烟导致肺癌的明显下降,其实癌症总体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是在上升的。
我弟弟第一时间就抽了血,做T细胞免疫疗法准备。后来,我说服了我弟弟,暂时放弃细胞疗法。因为,我妈妈自己没有什么异常感觉,而我了解妈妈,知道肝气不舒其实是主因。这时候,眼睛光盯着肺,可能效果不会好。我建议先服逍遥丸,揉太冲和肝经,当然还有其他的如食疗等等建议。
乳癌由于在体腔外,做手术的副作用稍微小点。所以,还不能说手术是错误的。但是,从中医的观点看,手术经常不一定是最佳选择。当然,说这些,不少人是不同意的。所以,医疗方案的选择,其实也是很个性化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
倪海厦前几年莫名其妙挂了。不过,我觉得他的不少东西(也有谈乳癌的)还是有参考价值的。不妨看看。
祝早日恢复健康!

苹果派MM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心态放松,癌症不可怕。我的表姐也是这个癌,她自己本身就是医生,从性格方面来分析,很多都有一个性格特征就是好强,完美主义,事业心强,做事容不得半点差错,对自己要求过分严格,我表姐就是这样,不妨学会难得糊涂一点,做完手术后好好化疗,这个癌的预后是很好的。注意饮食,少吃含激素类蔬菜水果肉类,护肤品不要用含有PARABEN的,因为据研究99C%乳腺癌患者组织细胞里都发现有PARABEN。总之,乐观心态,认真治疗,一定胜利!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ihuahua' 的评论 : 谢谢你留言!有这些姐妹回应便知此刻不是自己一个人。
Baihuahua 回复 悄悄话 hi,我是 grade 2,一期,手术日期已定。你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的。我的2个小孩比你儿子小的多。我已经没有精力去想其他。have it, deal with it and fix it.为了爱我的和我爱的人, 我们要活下去,小心翼翼的。不要感伤,这会给我们增加更多的疲劳感,给心脏的压力会更多。我已经开始饥饿法,全面禁糖,少盐,煲一点乌鸡汤和食少量鸡肉保持体力。相信你的医生,真的要好好休息,我们要战斗的!
给这里的姐妹:不要想是什么造成癌症的。Google,百科全书里的我一项都不占。一定要年检(我是去年8月),同时要经常自查(我是自己摸到的),一旦有,要马上看医生,千万不要不要耽误。即使有,也不会太糟。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Ok, Thank you for those information. I will take a look.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 I agree with you. The X-ray, too much check up really kill the healthy people. I don't get anything for check up. I just take care myself.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That's good. The surgery won't be a big deal. I got 3 lumps removal 14 years ago. I did not feel any thing. But it was stiff and bruising and pain for long time after the surgery. If you have the hydrocollator, you can do the moist heating pads therapy, you won't have this situation happen. if you haven't get it yet, you may try the physical therapy, if they have( some do, some not).

And I want to remind you (just incase), you need make sure that they mark you first before the surgery, lest they make mistake, work on the wrong side. I remembered I had been marked prior to the surgery.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就是每年都做Mammogram才会导致癌症。如果你真是这种情况,我祝你手术成功,手到病除。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心自然' 的评论 : 好的
清心自然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手术时间定了,建议你先去理个发。剃得短短的。 记得我化疗二十天后去洗头时,一头飘逸的长发瞬间全掉了,当时大哭一场,打击不是因为头发的事,而是觉得有点扛不住了。提前准备好wig, 到时不会觉得突然。 其实带wig挺好的,可以每天变换发型,自己都不知道原来可以如此的变化莫测。 听听音乐,尽量不去想,一起会好起来的!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Yes.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Sorry, the "s " has been omitted from "patients ".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See there are lots of cancer patient have defeated the cancers. You will, for sure! The tumor is invasive and big, should have it to be removed and with the whole breast to be cut off as soon as possible. Is the surgery scheduled?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有心胸宽阔的老公和儿子,是人生一大幸事...
痛定思痛,我们很多时候就是太钻牛角尖儿了...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lin111' 的评论 : 是啊,还回去看了去年的检查,确实看不出来。可能只有MRI能看得比较清楚。但没有疑点的时候,医生不会给做。
pinglin111 回复 悄悄话 你良好的心态会帮助你渡过难观。加油!只是一直有个问题没有想通,你每年都坚持做了mammogram 检查,去年都好好的,今年怎么会一下就是5CM这么大?保重!
清心自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个多愁善感的人,也有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儿子,还有心胸宽广的老公做坚强后盾。虽然人生的道路崎岖蜿蜒,沟沟坎坎,但我常常在想,拥有他们我已经很幸福了,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还能糟糕到哪里去呢?

相信等你做完手术,放化疗后,你会发现其实没那么可怕,过程不过如此。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