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练舞的体会

(2014-07-20 16:03:19) 下一个
哆哆嗦,气喘吁吁,啊练,但是看着今年比像,竟有些疑惑,我,步了?怎么看上去这么容易的事情,学了这么久,还是做不到?有些地方是有点进步,但是,像米粒那么大,有些地方,退步了? 不愿意这么想。多气啊。老公说我,本来是个玩儿的事,干嘛搞自己?
 
知道下一年的努力方向了。腹肌,腰肌和腿部的肌肉力量太差,作不到位。我就不信,再练一年,腿部的肌肉就不能再好一点?死磕。 但是,腿疼,膝盖疼。膝盖在特定的位置上,会一,很疼。这几天在自我治。艾灸,按摩,刺血拔罐,近外光理疗。加上基本练。疼痛在减,力量训练要跟上。
 
自己做舞裙, 这是个挺我得意的果。我特注意了同舞裙的价格,新的$6000左右,旧的$3000左右,再便宜就没法看了。我没有那么多的Crystal, 那些昂的舞裙,贴满了石,看上去像个盔甲,俗的不行。我不喜。做舞裙,竟然没有一个划,只是先做起来再说。可能是我的容量不呗? 但没想到的是,一切都刚好,神了! 一定是冥冥中有神明保佑吧,怎么一切都刚刚好呢? 没剩一大一点的整料子,全用上了呀!那个波浪圈,做着做着,做了,太了,先往上吧,缝着缝着竟然激动地发现,正好和开始的地方相逢了,不多也不少!哈,这让我血往上涌啊,恨不得奔走相告,可是会懂啊,谁觉得这是了不起的事啊?只好激动地了两圈,又坐下了,继续干活。石头$100,布不到$100,就完成了。还有石头没用完。得再往上贴了,舞跳得不好,再亮也木有用。明年再自己做一件,哈!

很多的技巧,是需要很多年的磨练的。就是个技巧做好了,利地用在舞里,也不容易,让人看着你不力,更不容易,再要美更更不容易。

 形象地说,这个年,人是在一个下行的梯上,你站着不动就是下行,退步,你往上走,走到一定速度,才是保持,只有在加速,才可能上行,进步。但是,但是,你在如此刻苦的训练里,是有乐趣的。你在发现者自己的身体在平的时候,更轻盈,更敏捷。 是啊, 一分投入一份回嘛。

把不好看的瞬都藏起来,只放两张还看得去的照片。叫什么来着? 快来自于自欺欺人之中哈! 老师说了,要enjoy the moment. 这才是习舞的真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哇, 太美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為優雅的舞姿鼓掌。
hltyahoo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惊艳的美!
空谷- 回复 悄悄话 ????,舞裙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