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此姐妹

(2014-02-07 08:43:28) 下一个

你有过这样的感觉吗?没有任何血缘,但你觉得是亲姐妹。很久很久没有联系,但一旦通话,你觉得她们昨天才和你分开?

JJXH竟然通过文学城博克又找到了我。真的是很欣喜。姐妹俩分别和我打电话,竟然开头说的是同样的事!姐姐XH说,啊呀,真是的,LY中风的事现在才知道,没有帮上你! 我当时有好多假的呀,可以飞过去帮你的。怎么说也可以给你换把手吧,你当时怎么过来的?一定很难吧?妹妹JJ来电话说,我虽然假不多,但是可以把两年的假放在一起用的,不能太久,但我至少可以帮你一个月,唉,怎么那时就没联系上呢?!

 我很惊讶,心里暖暖的。她们的话很实在。她俩真是姐妹阿,怎么想法都会一样?真是一个家庭教育出来的!这里的朋友们曾给过我很多帮助,但是,真的是放下手里家里的一摊事,大老远的飞过来住下,帮你一个月,只有亲人。我和老公感叹姐妹俩的话,他感动得潸然泪下。

我在问自己,如果她们出了这样的事,你会这样做吗?我惊讶的发现,自己竟有着同样的冲动。 

我们和这对姐妹20多年没见了。闭上眼睛,便是她们20年前的样子。我家和她家可以说是世交。她们爸爸和我爸爸是老清华校友,好像还是同寝室的。我们家和她们家挺近的,过年过节的常常走动。我爸爸和她们爸爸两个灰溜溜的老知识分子, 虽然有挺高的技术职称,但永远是被团结被改造的对象,同病相怜啊,受着当时一系列的政治运动的压力,两个家庭也很相似,我们就像姐妹一样的一起玩儿。我还隐约记得,两个迂腐的老学究碰到一起闲扯开玩笑,眼睛里会露出平时很少看到的顽皮和狡诈的光芒。

姐姐XH是我爸的干女儿。她活泼灵俐,聪明漂亮。精明强干。学医的,学校游泳队的,黑黑的大眼睛,棕色细腻的皮肤, 说起话来圆润清亮,就像只百灵鸟。我爸爸喜欢她哟~~喜欢得不得了。喜欢得我都嫉妒了!

她在宣武医院当儿科医生。我生孩子,就是在她那里生的。她在医院里,人缘可好了。她前前后后为我打点,找好大夫。她的那种能干, 让你会有一种依赖的感觉。老公不在身边的我,有了她在,心里不知道踏实了多少。记得她来产房看我,给我打气,孩子刚刚生下来,她就抱着给我看了一眼,兴致勃勃地告诉我,我把你儿子抱走了阿。产后,在病房,她发现我奶下的不畅,开始有硬块,她拼命给我揉,我是疼得眼泪都出来了,拼命的推她挡她,叫着,不行不行,太疼了,太疼了,她打仗一样地给我揉一边跟我喊,不行的,你!多疼也得揉!不然过两天一发炎更麻烦,全是放射型刀口, 你哭都来不及!全病房的人都看着我和一位穿白大褂的大夫叫喊“厮杀”着。那场面一定很滑稽。后来,我们又在一年考研究生。还一起复习考政治。再后来我就出国了。 

妹妹是心直口快,热心肠。家里最小,家里环境又优越,当然是家里娇宠得不得了的。但却没有任何被娇惯的坏毛病。 还记得当年梳着两个小刷子满脸红扑扑的样子,一开口就嘟嘟嘟嘟地说个不停的高中生。考大学的时候,我还到处给她找补习班。我和JJ妹妹话也特多,因为比她年长好几岁,就俨然一副姐姐的样子,什么事情该怎么干呀,滔滔不绝。  

我们关起门来无话不说,什么学业啦,工作啦,交男朋友啦。 我自己的姐姐比我大很多。这两个姐妹真的是让我感觉到了一种温情,他们都管我爸妈叫干爸干妈。我自然是他们的干姐姐咯。但是和我姐姐不同的是,我们更像有一份亲情的玩伴。真的是很怀念那些时光,想起来心里便有一种橘色光,柔和,温暖。

有些特质是天生的,比如人的善良。 有些特质是后天的,比如家庭环境给与的那一份潜移默化的教养,它会悄悄的藏在人的心里,朴实地存在着。一旦遇到事情,它才会显出光芒。听姐妹俩的聊着这20年的经历。我被她们的温和,勤劳,和善良而感动,久久不能平静。


希望今年能成行,去看看她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温馨的人也只有在那个年代交往的人才会产生,现在的人难!!!
菜丝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我也有一位这么温暖的朋友,胜似姐妹。中学毕业后天各一方,很多年没有见面。第一次在美国见到她,便即刻享受到了那久违的关怀,贴心。反而,亲姐妹们的关系到不时的被是是非非冲淡了。有时友情真的胜于亲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