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养生体会系列 (2)--- 怎样对付老花眼和鼻炎

(2014-01-20 13:30:41) 下一个
这两个毫不相关的毛病,怎么放到一起了?可是就是一起治好的,奇怪吧?

比我小一轮的眼都化了,我还是好好的。悄悄地得意一下:) 我可以看小字,可以穿针,都没问题哟。

其实,我很久以前就花了。 看书很痛苦。带着眼镜也不行,摘了也不行。后来怎么好的呢?是歪打正着治好的。

我有鼻炎,很严重的鼻炎。每次感冒,都会以鼻炎告终,然后就是痛苦的吃消炎药,好了,又犯,再吃消炎药,好了,再犯。。。咳嗽,咳得嘴唇都是麻的,咳得整夜不能睡。还得承受消炎药的副作用,什么腹泻拉,胃痛啦,等等。我真的是害怕感冒啊。

解决的办法是艾灸,平时不生病时的艾灸。艾灸关元,神阙以补中气。艾灸眼眶周围,鼻窦的区域和耳朵眼。一做就是一小时。在冬天三九的日子贴三九贴。(不清楚的一GOOGLE都有了,我也是这么学的。)大约半年以后吧,一次坐飞机回国,夷?耳朵怎么不疼了?一切都在不知不觉中,看书,夷?怎么这么清楚啊。再小的字试试看,哎,也看得清楚。穿针,哈,也行!

从此,坚持艾灸。没劲了,累了,就躺在热热的按摩床上,在关元,神阙处放艾灸罐,点上。盖上毯子,进入静养状态,意守丹田。40分钟后,做起。然后,艾灸脸上的那些穴位,眼眶周围。做完了以后,全身热热的,很舒服。就像一个蓄电池被充了电。我是个气虚型的体质,很容易感到疲劳。经常充电的的结果是,开始有别人问我,哎,你好像精力特别旺盛,怎么能干这么多事啊。我,我哪里是那么回事啊。我只是比我原来好了一些。但是能听到这样的评论,也说明了自己身体上的进步。就这样,渐渐的被人们惊讶的发现,哎,你怎么不花眼呢?我说艾灸啊。多数人会说,哦,那个味道太重了。太脏了,没地方做。有人说,我坚持不了。

我不是坚持,而是离不开了。这样说更确切。身体舒服,是在这个年龄的最高priority. 很多事情,都可以为此让路。而且,当你身体好了的时候,你会更有精力和时间去做事的。

我是牺牲了一间屋子专门为艾灸室。 但是我让鼻子好的人来闻闻,好像也没有多少味道。但是艾灸的时候,要换一身衣服。不然,衣服都是艾灸味儿。

是的,艾灸是我的一个法宝或者说一个伙伴。 我会让它一直地陪伴我。好处太多了。受益无穷!


不少人问我艾灸盒什么样的,我在amazon找了个图,我用的就是这个样子的。
http://www.amazon.com/Bamboo-Healing-Moxibustion-Medicine-Therapy/dp/B00F8KT0YY/ref=sr_1_2?ie=UTF8&qid=1390335110&sr=8-2&keywords=Moxibustion+bo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昧名' 的评论 : 写呀,我会是你的第一读者。很想了解呢。至于什么是失败呢?我不会觉得有挫败感。人与人是有缘份的。人与事也是有缘份的。如果我觉得好的东西,我会把它给出去,至于谁能接受,谁能拿走,都是自有缘份的。接受的必是有缘人。不接受的也许就是不适合他。没啥可挫败的,你说呢?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很聪明也肯下功夫,努力摸索着解决自己的健康隐患,所以终于试出了这个用艾灸的效果。但是,国外现代自然疗法,其实不仅对类似的问题已有了完善的理论,以及相应的处理手段,更是具备各种成熟的产品。我尝试过把自然疗法的概念介绍给同胞们,但屡屡失败,所以就放弃了。但看了这个帖子,我又有点忍不住了。所以,犹豫着是不是写一篇简介。。。。。。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ptemberFlower' 的评论 : 需要啊。点的就是艾灸条啊。也有切成小段卖的。也有一长条的。都可以。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bad200301' 的评论 : 给你介绍一个网站,http://blog.39.net/shanguimin
这个单慧敏医生行医了40年,退休之后就是做医疗普及工作。 在网上很popular.她的文章视频,图片很详尽。 而且有很多专题讨论,我从那里受益匪浅。你去看看,有问题我们一起切磋。
sobad200301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能介绍的详细些,最好带图片,有视频更好, 你在造福仓生啊!!! 先跪谢了.
September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有艾灸盒就行?还需要艾条之类的东西吗?谢谢!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非常感谢。喜欢读你的文章,学到很多.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03' 的评论 : 就是一个梯形盒子,上边有一个或两个孔,盒子底下是纱窗的那种。国内10-20元一个。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铃妹' 的评论 : 好啊,欢迎!我有空再讲详细点。
风铃妹 回复 悄悄话 早就听你说过,没想到效果会这么好,要有艾灸的图片就更好了,啥时间上你那????学习学习!
你的博客就存在我的ipad里,随时就打开看看,分享了你很多对生活、家庭的心得和体会。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你的分享。我正在考虑从国内买一个.可以告诉你正在使用艾灸盒类型吗?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没用过艾灸。 下个月回国也买一个。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441' 的评论 : 我在国内买的,这里也有,贵些。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用艾灸盒呀,就把眼睛和艾灸间的距离固定了,没有烫伤问题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我有点担心:艾灸眼眶周围的时候,一不小心把眉毛烧了可怎么办? 请问你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2441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您的艾灸在哪里买的?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