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几个同窗好友的婚姻

(2013-12-29 12:17:54) 下一个
暖暖的冬日午后,静静的泡一杯茶。放下手里一大堆该干的事情,又跑来胡扯。看到有这么多人看我的文章,很奇怪,他们怎么找到呢?我自己找起来都费劲呢,还的先login,才能找到。不管啦,有人看,就有一种打鸡血的感觉。

话归正转。都是当时同宿舍的同学,现在都有联系。她们知道我写了她们,我非挨骂不可,不过,有谁知道他们是谁呢,有谁知道我是谁呢。这就是网络的好处。

我先说的这个同学小胖子。(现在是老胖子了)她和我讲,他们公司在搞一种皮纹测试,很准的,根据皮纹测定性格。可以说出你的特征。我没去试过,听说挺贵的。她说她是老鹰型。找丈夫,就像是老鹰在天空中飞翔,看到猎物,就俯冲下来一把抓住。哈,有意思,我就开始回忆她当年的情景。宿舍里的人都比我小。她给我们介绍她的一个“表哥”,和我们一起玩。那是个说着一口费劲的中文的华裔。清瘦,腼腆。记得小胖子带着他在西四胡同里乱转。上厕所出来,看他满脸泪水,不知道是熏的,还是给臭哭了。给我们笑翻了。那个表哥,就是个小“looser"的样子。小胖子大大咧咧,调皮捣蛋,谁想她早已搞定了一位。后来呢,小胖子移民出去了,和他结婚了,很多年之后才知道。她先生是东南亚很大的一个家族企业的继承人。现在的照片上,精明强干,但仍是一副谦和的样子。我记得最清楚的是,小胖子结婚时,她老公对她说的,“我不需要你减肥,你非常可爱,减了肥就不是你了。婚后我们会和父母住。记得,家里的事,你让着他们一点,他们老了,而我们的日子还很长。” 我当时被他的这些话感动了。觉得他会是个好老公。他们也有很多的不顺利,但一辈子很幸福,一儿一女,都很出色,也孝顺。后来,小胖子也在他们的家族公司里做。干的挺欢的。我不觉得小胖子是看上他家的钱了。我怀疑那人未必会在开始的时候告诉她。他们只是很单纯的玩到了一起。性格,真的是性格决定了你的后来很多事情,如果不是命的话。

第二个,叫她zy吧。她是小干部,功课也还不错,但是比较有能力。小胖子说他也是老鹰型的。她找的男朋友,见面三个星期就结婚了,因为他要被派到一个大使馆。她结婚就怀孕了。一切都像闪电一般。她先生以出国就是三年。女儿都会说话了,一天不小心,桌上的镜框掉到了地上,女儿说,爸爸碎了。她才反应过来,老指着那张照片说,这是爸爸。女儿以为爸爸就是那个镜框!老公回来后,一直在一所大学教英文。人聪明,有才,直率,热情。我问zy,当年怎么这么快就定了?zy说,我也不知道,我就觉得就是他了。他们女儿极聪明。zy后来又在法国读了MBA,回来后一路升官。管着九个企业单位。兢兢业业,清清贫贫。真的是个共产党少有的好干部。他们一家特和美。老公非常心疼太太。幸福得很。

第三个,不是我们宿舍的,但后来走得很近。老公是在教书时的同事。后来两个人一起下海经商,搞得风生水起。我这个同学是个人尖子,特聪明,很有韧劲儿。事业上吃的苦,受的累就别提了。老公一直和他一起干。去年,我同学还被评为了很大一个区域的十佳青年企业家。现在是满世界的飞啊。他们也很幸福。人显得特别年轻。

这几个可都不是想当年漂亮的女孩啊。

有一个特漂亮的GH,那身材,那长相,演员的料啊。会跳芭蕾。人也很踏实,不太聪明,但特别认真读书,什么都往死里使劲。被我们一个男同学追上了,补课啊,辅导啊。就这么走到了一起。那才叫金童玉女呢。可是后来不太好。结婚没几年,男的就要离婚。一直没孩子。女的很苦。两人去了日本一直没太敢问细节。只知道男的像个大少爷一样,女的伺候他无微不至的。不太懂,真的不太懂。这个男人不珍惜你,一定会找到珍惜你的男人!我这么想。性格啊,又是性格。

有的女人,就有这样的先知先觉。就会知道她命里该是那个男人。主动抓住,往往很幸福。我看到的小辈中,真的是有非常聪明的,又非常漂亮的,事业上非常强,往往让男人退避三舍。找男人上就是不顺,一锅浆糊,怎么到了婚姻上就那么不顺呢!!!???自己也是糊里糊涂不知道要什么。这是怎么啦。唉,急死我了。使不上劲啊。命,还是命!你说是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汉堡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太多人对她好的时候,不容易珍惜别人对她好..."
大实话。当一个人觉得別人欠他多时,对他,对別人谈何幸福。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你说得特别对。我想可能是漂亮的女人诱惑多,选择多,年轻时反倒拿不准。还有一点,就是太多的夸奖,太多人对她好的时候,不容易珍惜别人对她好。就这两条就在人生路上增加很多险阻和不顺利。反而,一些很实际女孩子婚姻容易幸福。 年轻的时候,有思考,有观察,有实际的考量,真的是不容易。我认得两个妈妈,那两个女儿都是上的好学校,人尖子。说起找老公来,都非常实际,有自己的考量。听得我一愣一愣的。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是不简单。
个性就是命!林黛玉之所以是悲剧,就是因为她的性格决定了她选择,她的选择决定了她悲剧的结局。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红颜薄命,这句话不假,百里挑一的美女有几个命好的?
好象不多,这可能是命里注定。
老人有句实在话,那就是人这一生,如意的事情是一二三,
不如意的事是七八九,女人实际上就好似一个老母鸡,一个翅膀底下是你的丈夫,另一个翅膀底下是你的儿女。。。。
人生如画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幸福的婚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在首页,大家都看得到。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在首页,大家都看得到。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