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朋友的提示

(2010-07-25 12:05:47) 下一个
朋友寄来了小故事,我看了感到一种激励。对于残疾的身体,你的价值在你的心理。只有你真正认为自己有价值,你就会有价值。如果你认为自己没有价值了,真的你就会变得没有价值。

其实,这不仅对残疾人,对任何人都是的。我自己也是一样。人总有低潮的时候,重要的是要能从这低潮中走出来。无论有什么样的弱点,自己首先得认可自己的价值。只有自己认可了,别人才可能认可。记得中里的书中总是贯穿着这种思想,人活,就是要活这口气, 活这份激情,这份热力,你才有的可给,给自己,给他人。当你有了这份激情的时候,你不仅能自己活得开心,同时会感染别人。让别人从你的这个生命中感受能量,激发更多的活力。而你,会在这样的生命中看到存在的价值! 谁说生活只是物质的?在温饱之后,我相信生活更多的是精神的,心情会反照到你的身体上,让你不生病,让你开心,让你活得有劲。

下面就是那个小故事:
在一次讨论会上,一位著名的演说家没讲一句开场白,手里却高举着一张20美元的钞票。面对会议室里的200个人,他问:“谁要这20美元?”一只只手举了起来。他接着说:“我打算把这20美元送给你们中的一位,但在这之前,请准许我做一件事。”他说着将钞票揉成一团,然后问:“谁还要?”仍有人举起手来。
    他又说:“那么,假如我这样做又会怎么样呢?”他把钞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只脚,并且用脚碾它。尔后他拾起钞票,钞票已变得又脏又皱。 现在谁还要?”还是有人举起手来。 “朋友们,你们已经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课。无论我如何对待那张钞票,你们还是想要它,因为它并没贬值,它依旧值20美元。人生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自己的决定或碰到的逆境击倒、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我们觉得自己似乎一文不值。但无论发生什么,或将要发生什么,在上帝的眼中,你们永远不会丧失价值。在他看来,肮脏或洁净,衣着齐整或不齐整,你们依然是无价之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有意思, 是不是想说, 是金子, 早晚是要发光的, 因为本身的素质在那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